close

李鵠備百萬現金 停業6天辦退貨

 

2014年09月07日 
 

遭餿水油事件波及的基隆李鵠餅店,宣布從昨起至11日,全店6天停止販售任何商品,並準備百萬現金,民眾只要拿著產品或發票就可退貨,問題商品也會全數銷毀,昨上午李鵠湧現退貨人潮,有民眾大嘆餅店百年商譽竟毀在一鍋豬油,但也有人希望餅店能重新出發;同樣遭殃的花蓮豐興餅店這次也損失超過500萬元,已聘律師向強冠求償。

豐興餅店虧500萬

基隆百年李鵠餅店以全統香豬油製作招牌綠豆沙餅及咖哩酥餅後,昨上午餅店出現退貨人潮,面對民眾抱怨,店員只能不斷道歉,李鵠餅店還找垃圾車將餅丟棄。但也有民眾從小吃到大,盼餅店重新出發。 
昨退貨時發生小插曲,一名男子自稱從台中北上,只拿一個塑膠袋就想退貨,還大聲吵鬧,最後店家為息事寧人,補償他3000元交通費,但堅持不能以塑膠袋辦退貨。 
李鵠餅店昨表示,已準備百萬元現金處理退貨,12日重新出發後仍會接受退貨,憑發票或商品就可退錢,李鵠餅店強調當初相信有政府認證的廠商,卻還出問題,現在只能將傷害降到最低。花蓮也受餿水油波及的豐興餅店,至昨有200多人退貨,損失逾500萬元。記者戴之聖、王文傑 

 

顧客偷雞一物兩退 李鵠餅店損失慘重

254436點閱
 
7/10
我要評比
基隆市百年老店「李鵠餅店」,因受餿水油影響,6日全天出現大批退貨潮,店員都忙著退款及銷毀遭退貨的餅類。(曾百村攝)
基隆市百年老店「李鵠餅店」,因受餿水油影響,6日全天出現大批退貨潮,店員都忙著退款及銷毀遭退貨的餅類。(曾百村攝)
基隆市百年老店「李鵠餅店」,6日全天出現大批退貨潮,店員忙著處理顧客的退款並致歉。(曾百村攝)
基隆市百年老店「李鵠餅店」,6日全天出現大批退貨潮,店員忙著處理顧客的退款並致歉。(曾百村攝)

基隆市百年老店「李鵠餅店」遭餿水油波及,傳出咖哩酥、綠豆椪等食品是以全統香豬油製成,遭顧客大舉退貨,老闆娘李張富枝5日雖已道歉,但仍止不住退貨狂潮,有顧客「偷雞」將貨品、發票分2次退款,還有人拿空袋要求退貨萬元,業者看在眼裡,也僅能無奈接受,默默承擔巨額損失。

 

業者雖不願說明退貨損失,但據內部員工透露,老闆娘一早就調度數百萬現金親自坐鎮店中,宣佈「中秋節不賺了」,指從即日起至11日暫停營業,專門處理退貨事宜,但她萬萬沒想到,來店退貨的顧客不僅比預期的多很多,還有顧客遠從台中來退貨外,竟還有人趁機將貨品分成兩次退,「趁火打劫」心態十分可議,不少員工暗譙:「這樣準備再多錢我們也不夠賠!」

 

其實「李鵠」前天下午道歉後,就已說明退貨規定,表示咖哩酥、綠豆椪將接受顧客退貨,只要出示商品及發票,就無條件退還現金,但昨天有不少顧客卻向業者表示,食物已經吃下肚或發票已遺失,「李鵠」考慮再三,因擔憂引起消費糾紛,最後允諾讓消費者只要持發票或是貨品就能退款,豈料退貨條件變得寬鬆,反而讓顧客鑽漏洞「一物兩退」。

 

店員坦言,不僅咖哩酥、綠豆椪,連以往熱賣的鳳梨酥、蛋黃酥都有人拿來退貨,「李鵠」都一律接受,豈料不少人先拿貨品來退款完,不久後又拿發票再退一次錢,雖然頗感無奈,也只能把苦往肚裡吞。

 

更誇張的還有顧客僅拿著「李鵠」的粉紅色塑膠袋,聲稱買了咖哩酥、綠豆椪近3千元要求退款,最後雙方僵持許久,「李鵠」退了他1千元後,對方才悻悻然離開,某些年輕店員私下大罵「這根本是搶劫」,但老闆娘李張富枝為避免事態擴大,頻頻交代員工「不能生氣,要好好跟顧客說明」。

 

律師林富貴則指出,若消費者將貨品「一物兩退」,算是使用詐術讓被害者陷入錯誤交付財物,行為將觸犯詐欺罪,並指在某方面而言,「李鵠」也是全統香豬油的受害者,但業者已願意負擔責任,此時若民眾前往「一物兩退」,等於是從被害者變成加害者,行為觸法也不可取。

--

吳記餅店顧客拿空盒 沒發票也來退貨

14851點閱
 
8/10
我要評比
吳記餅店鳳山門市下午出現大批顧客來辦退貨,排隊排到門外騎樓。(林宏聰攝)
吳記餅店鳳山門市下午出現大批顧客來辦退貨,排隊排到門外騎樓。(林宏聰攝)

受餿水油事件影響各地均出現退貨潮,也有顧客趁火打劫,基隆市百年老店李鵠餅店傳出有人「一物兩退」,高雄市鳳山老字號吳記餅店也有消費者拿空盒上門,說是朋友送來的中秋禮,已經全部吃完也拿不出發票,在門市堅持要退貨,服務人員也只能敢怒不敢言。

 

吳記餅店副總吳坤豐無奈表示,其實只有太陽餅用到強冠出產的「全統香豬油」,其他產品安全無虞,所以原則上其他品項不接受退貨,但如果客人能夠拿出產品、購買發票,大部分會「視情況」退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