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7  17:10

〔本報訊〕駭客在網路上公開多位好萊塢女星的私密裸照,造成全球網友爭相分享連結,但紐西蘭有心人士日前刻意在連結內暗藏惡意軟體,試圖發動網路攻擊,約60萬用戶受害。

  • 紐西蘭有人刻意利用女星裸照連結,散布惡意軟體,發動網路攻擊。(法新社)

    紐西蘭有人刻意利用女星裸照連結,散布惡意軟體,發動網路攻擊。(法新社)

若網友點開女星裸照連結,程式會自動幫用戶下載有關影片轉檔的惡意軟體,產生阻斷服務攻擊,導致60萬名用戶電腦主機的網路暫時中斷,停止服務,藉此攻擊紐西蘭網路。

紐西蘭已成功修復網路,但仍未查出是誰發動網路攻擊,紐西蘭當局表示,歐洲才是這次網路攻擊的主要目標。

 

 

 

好萊塢巨星裸照當餌… 重創紐西蘭網路

2014-09-07 數位新聞中心 綜合報導

部分紐西蘭人熱中看日前好萊塢巨星(包括珍妮佛羅倫斯、艾薇兒等人)的被駭裸照,造成了紐西蘭全國性網路危機,主要網路服務供應商也受害。

本周五晚間,有些人點擊了看似可取得這些照片的連結,卻導致用戶下載惡意軟體,進而引發嚴重的網路攻擊。涵蓋60萬戶用的系統因而負荷過重,直到周日Telecom公司才完全修復這次「動態」網路攻擊造成的後果。

趨勢科技公司也發布警告,不要點擊這些明星裸照相關的連結,一旦點擊將會引導下載叫做「影片轉檔(video converter)」的惡意軟體。

紐西蘭當局說,目前仍不知道這些來自國外的攻擊由誰發起,惡意軟體產生的阻斷服務攻擊(denial-of-service attacks )主要的目標是歐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