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9月10日18:26 
 

根據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資料,去年美國家庭持有股票比例僅13.8%,較前1年的18%大幅下滑,遠低於美國家庭養貓比例的30%。據美國獸醫協會統計,美國家庭至少養1隻貓的比例達3成。
 
E*Trade Financial退休投資儲蓄部門資深副總裁哈斯(Lena Haas)表示,在金融海嘯過後,部位較小的散戶投資人變得更為謹慎。散戶持有股票的比例下滑,也能合理解釋為何S&P 500指數自2009年低點以來已經上漲2倍,一般民眾的感受卻不深刻。
 
Fed資料顯示,就算加上包含基金等非直接方式,去年持有股票的家庭比例也僅48.8%,較2007年時的53.2%明顯下滑。而持有股票的平均價值則由2010年時的22.83萬美元(685萬台幣)上升至2013年時的26.99萬美元(810萬台幣)。(陳冠穎/綜合外電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