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5-01-06 12:09:31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正德海運(2641)在新船交船帶動下,去年11營收創下新高,加上油價下跌有利自營船隻,以及出租船隻租金以美金計價,亦受惠台幣貶值12月營收料維持新高水準,且單月獲利料較11月更佳;展望今明兩年,正德還有3艘新船將交船,且均已簽訂長約,正德今年業績料再向上。

正德海運於民國87年在高雄成立,為高雄航運公司中首家上市櫃者,主要經營船舶長短期出租、攬貨承運、船舶管顧,目前旗下船隊達9艘,其中4艘長租,3艘短租及2艘自營。另外,正德也取得台灣與中國大陸交通監管部門核發兩岸直航許可,目前有3艘船舶擁有該許可。

正德主要從事中小型散裝船營運,為台灣首家以高雄為營運基地掛牌的散裝航運公司;20149月購入1艘船齡6年的萬噸級散裝船舶,於11月交船加入營運;及原持股45%的7年船齡散裝船,正德買下另55%股份,成為100%持有之子公司,該船擁有10年長約,目前進入第3年,該2船舶加入營運,帶動了正德去年11月營收創下新高。


正德預期,在新船加入,以及油價下跌和台幣貶值的效應下,去年
12月營收將維持11月的新高水準,且單月獲利料優於11月,第四季淡季不淡,表現料優於第三季。而對於國際油價的崩跌,正德指出,燃油成本占正德總成本比重
15-20%左右,雖然油價下跌對長租船隻的業務較無影響,但對短租及自營之租金調高與成本降低稍有助益。另外,依目前美元對台幣之走強趨勢,由於國際上船隻之買賣、運費、租金均以美元計價,而部分管理成本如人力補給等則以台幣計價,台幣貶值對公司之收益獲利有一定之助益。

而展望今明兩年,正德有31.65萬噸新造船排在今年8月、12月與20165月陸續交船,船舶都已簽有10年長約,根據過去長租之營運績效,其毛利率約有45%

展望後市,正德指出,由於長租有較高毛利率及淨利率,未來營運以長租鎖定獲利為主,積極擴充船隊及增加長租比重,確保業績及獲利穩定成長;另短租船舶則用以因應景氣變化而彈性調整。正德將持續淘汰老舊船舶,使船齡年輕化,並購置新型節能船,跨足洲際,由目前亞太區域性散裝經營業者,向外發展至歐美等遠洋市場,服務布局全球,在現有穩固基礎,將以每年增購23艘為目標,逐年計劃性建造新型節能船,預計5年內將可擴充至15艘,且將長租所佔營收比率拉高至80%以上,中長期而言,船隊將增至20艘,由於新船加入營運及長租比例拉高,將有助於獲利能力上升,未來營運可望持續穩定成長。

法人預期,正德去年EPS將落在0.55-0.65元左右,今年業績則預估至少有三成成長。受惠於台幣貶值,正德的淨值亦有效提升,且先前發行CB、現增已完成,於今明兩天收款,短線壓抑股價的賣壓已減緩。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c956fc7-9923-485c-9341-3e94cccec350#ixzz3O0yPSwlc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0-13 12:03:51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甫於上周掛牌的散裝航運新兵正德海運(2641),因看好2016年航運景氣翻紅,目前積極擴充船隊,今日將再與日本山水海運(EXENO YAMAMIZU)簽約,訂造三艘16,500散裝貨輪,且新船交船後將以長約出租給山水;正德表示,未來營運將以長租鎖定獲利為主,積極擴充船隊及增加長租比重,確保業績及獲利穩定成長,目標是5年內船隊要擴充至15艘。

正德海運於民國87年在高雄成立,為高雄航運公司中首家上市櫃者,主要經營船舶長短期出租、攬貨承運、船舶管顧,目前自有船隊有7艘,其中4艘長期出租予信譽良好的大型航商、1艘以一年一約的方式短期出租予日本租家,此部分占集團總營收70%;另2艘為自營,占集團總營收約30%。另外,正德也取得台灣與中國大陸交通監管部門核發兩岸直航許可,目前有3艘船舶擁有該許可。

正德董事長蔡邦權認為,現在航運景氣已經來到U型谷底,他不認為2015年會非常樂觀,但要再壞也不太可能,而2016年景氣就會翻紅,現在正是投資和擴充船隊的好時機。

因此,正德積極擴充船隊,今日與日本山水海運(EXENO YAMAMIZU)簽約,以每艘價格2,000萬美元(約新台幣6億元),訂造316,500噸散裝貨輪。正德並與山水海運簽妥租約意向書,且新船建造完成後將出租予山水海運。另外,正德在11月還會有一艘新購現成船加入營運,新加入的船舶都享有約45%的高毛利率長約,正德長線展望看好,且因長約佔營收比重高,受BDI指數波動的影響相對較小。

正德指出,由於長租有較高毛利率及淨利率,未來營運將以長租鎖定獲利為主,積極擴充船隊及增加長租比重,確保業績及獲利穩定成長;借由降低成本提高載運量,以確保業績來源的穩定成長,未來規劃增購船舶擴大船隊,以新型節能船為優先考量,擴充船隊之資金需求將由自有資金,搭配資本市場募資及銀行融資支應。

正德表示,未來將持續淘汰老舊船舶,使船齡年輕化,並購置新型節能船,在現有穩固基礎,將以每年增購23艘為目標,逐年計劃性建造新型節能船,預計5年內將可擴充至15艘,且將長租所佔營收比率拉高至80%以上,中長期而言,船隊將增至20艘。

正德近兩年營收分別為6.45億元、6.68億元,稅後淨利為0.36億元、0.49億元,每股稅後盈餘則分別為2012EPS0.38元、2013EPS0.52元。2014年上半年正德合併營收為3.4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65%,稅後純益2,901萬元,年增率44.7%,以稀釋前股本計算,每股盈餘0.31元,優於去年同期的0.21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04cd1c6-00e1-4342-88d0-f54a8f723c9d#ixzz3G01GZppi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正德10月初掛牌,積極擴船隊五年內要達15艘

回應(0) 人氣(38) 收藏(0)2014/09/11 12:07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dc08e97-b1f0-40cf-bba4-c11a7b683043#ixzz3CyqMTJ6U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