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10-03 11:00:24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正峰新(1538)上半年營收雖呈衰退,惟因產品組合持續改善,毛利率則較去年同期提升,加上業外已無需提列的轉投資損失,上半年EPS僅小虧0.05元;觀看正峰新下半年營運,法人認為,正峰新下半年營收仍可維持上半年水準,而公司Q4也將配合歐美電動工具客戶推出新品,期望後續能帶動營收規模放大。

正峰新目前燈具(含LED照明車燈)佔營收近4成、電動工具(主要為電鑽、磨平機等)則約3~4成,其他營收則主要來自漆彈槍等產品。

正峰新上半年合併營收為3.35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21%,主要係因公司持續淘汰部分獲利較差的訂單,但在產品組合改善下,上半年毛利率則達到17.53%,較去年同期的15.16%改善,加上營業費用也持續收斂,上半年營業虧損僅剩1700萬元,較去年同期的虧損3300萬元改善。

 

在業外部分,正峰新帳上有美金負債,因台幣大幅升值,上半年反而認列了1900萬元的匯兌收益,致使正峰新上半年稅後僅小虧400萬元,上半年每股小虧0.05元。

觀看下半年營運,法人推估,正峰新Q3營收仍可望穩在Q2水準,而Q3業外仍可望有匯兌收益,以此估算,正峰新Q3仍可望在損平邊緣。

正峰新今年陸續淘汰獲利較差訂單後,公司也持續布局電動工具新品,像是輕量化的產品、或是搭配無刷馬達的插電式電動工具等,而公司Q4預計還將配合歐美客戶推出電動工具新品,期望後續能帶動營收規模放大。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e442206-6a76-4a7c-a206-6b445aff82df&c=MB07#ixzz4M0dM3d2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6-02-17 10:44:03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正峰新(1538)去年在本業虧損持續縮小、業外處分收益挹注下,每股淨值已回到9元以上,而公司今年仍將持續推出電動工具、園藝工具新品,期望能帶動營收與產品組合持續改善,至於無刷馬達今年也可望有營收貢獻,法人預期,正峰新今年若營收規模可進一步放大,營運將有機會拚轉盈。

正峰新營收主要來自電動工具、燈具與漆彈槍,電動工具約佔營收5~6成,燈具與漆彈槍則約4成;正峰新營收波動主要來自電動工具,燈具與漆彈槍營收則相對持穩。

正峰新去年營收雖年減逾1成,不過在營運架構持續改善下,法人表示,正峰新去年毛利率已較前年溫和提升,而去年營業費用也有持續收斂,去年本業虧損估可進一步收斂,而正峰新去年在業外處分收益挹注下,每股淨值也已回到9元以上。

 

而受惠於電動工具出貨回溫,正峰新去年12月、今年1月營收都持續回升,而2月雖有工作天數較少的問題,不過法人認為,正峰新2月營收仍不致低於去年同期,3月營收則可望回到正軌,以此估算,正峰新Q1合併營收有機會優於去年同期。

法人指出,通常電動工具、園藝工具都會於Q2起陸續推出新品,而無刷馬達預計也將於上半年開始貢獻營收,若新品出貨順利,正峰新Q2起營運將可逐步增溫。

在獲利表現方面,正峰新隨著產品組合改善,加上先前已陸續處分閒置資產,預期今年折舊還有下滑的空間,法人認為,正峰新今年毛利率可望再增,有助於公司今年營運持續往好的方向發展。

另外,正峰新去年園藝工具已佔營收1成,而公司看好,今年隨著園藝產品線持續擴增,園藝工具營收還有望進一步放大,由於園藝工具毛利率較好,也有利於公司改善獲利結構。

正峰新2015年合併營收為7.54億元,年減12.4%;2015年前3季EPS為-0.17元,法人估算,正峰新去年將以小虧作收,去年底每股淨值則估在9元以上。

MoneyDJ新聞 2015-10-23 10:21:55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正峰新(1538)上半年因認列資產減損1.33億元,上半年每股虧損達1.94元,不過Q3隨著資產處分利益入帳,法人推估,正峰新Q3單季將大幅轉盈,每股淨值則可回升至9.5元。

正峰新營收主要來自電動工具、燈具與漆彈槍,電動工具約佔營收5~6成,燈具與漆彈槍則約4成;正峰新營收波動主要來自電動工具,燈具與漆彈槍營收則相對持穩。

正峰新為改善獲利結構,今年將處分轉投資之太陽能廠設備,而公司原先擬將前、後段設備一次性處份,惟買家最後僅完成後段設備之付款,導致正峰新上半年認列前段設備的資產減損,上半年虧損幅度擴大。

 

不過依據IFRS會計原則,法人評估,正峰新Q3將正式認列後段設備之處分利益,而該筆處分利益約1.6億元,估算可貢獻EPS 約1.9元,以此估算,正峰新Q3單季將大幅轉盈,每股淨值則可望回升到9.5元。

在本業的部分,正峰新Q3受電動工具訂單下滑影響,Q3營收則較Q2下滑近3成,較不符預期,但在產品組合改善下,毛利率仍看穩。

展望Q4,正峰新認為,電動工具訂單應可較Q3回溫,法人則估算,正峰新Q4營收有機會拚兩位數季增,而正峰新明年成長動能主要仍看電動工具,預期充電式電動工具在DIY市場仍有不錯的機會,至於園藝工具則還需時間發酵。

正峰新上半年合併營收為4.26億元,與去年同期的4.31億元相當;上半年營業利損也較去年同期再收斂,不過因業外認列資產減損,上半年每股虧損達1.94元,惟Q3隨著處分利益入帳,獲利將明顯改善。法人表示,正峰新今年營收雖不如原先預期,不過毛利率已漸改善,而明年若營收規模能進一步回升,有助於本業持續轉佳。 

MoneyDJ新聞 2015-04-27 10:42:09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度過Q1淡季後,法人推估,正峰新(1538)Q2合併營收將有望季增2~3成,上半年合併營收將有望維持與去年同期相當水平,而園藝工具、無刷馬達新品也已進入送樣階段;法人認為,正峰新今年在電動工具等既有產品持穩增長、新產品貢獻逐步浮現,加上折舊成本、營業費用改善下,今年營運將較去年持續改善。

正峰新目前營收主要來自電動工具、燈具與漆彈槍,電動工具客戶多為日本電動工具大廠,燈具、漆彈槍則走利基市場,營運相對穩定;正峰新去年陸續進行資產活化、處分太陽能設備,獲利結構明顯改善,去年以每股虧損0.64元作收,每股淨值則為9.76元。

正峰新Q1合併營收年減9.09%,主要係因2月受農曆過年影響,單月營收明顯衰退,導致整體Q1合併營收表現偏淡。

 

不過法人認為,有鑑於既有產品訂單持穩,預期正峰新上半年合併營收仍可維持去年同期水準,以此估算,正峰新Q2合併營收將較Q1明顯回升2~3成。

展望正峰新今年營運,法人認為,公司既有產品營收可望持穩增長,至於園藝工具、無刷馬達則具有期待空間,由於正峰新過去在園藝工具市場本就有不錯的成績,且公司本身也具備生產無刷馬達之技術,法人認為,正峰新此塊業務具有市場競爭力,但需持續觀察客戶採用與接受的狀況。

正峰新Q1合併營收為1.86億元,年減9.09%,不過法人推估,Q2合併營收將有機會季增2~3成,上半年合併營收可望維持與去年同期相當水準,而下半年營收則將較上半年更上一層樓。法人認為,正峰新今年營運將拚轉盈,每股淨值可望回到10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bb4ba61-028c-424d-9064-6ab06dd6bead&c=MB07#ixzz3YUIsYir4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正峰新每股淨值回到10元;重返園藝工具市場

回應(0) 人氣(93) 收藏(0)2014/09/12 10:03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82f67fe-a2c0-4f78-b26f-9acb1cf8227d&c=MB06#ixzz3D4mYhP2Y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