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5-12-09 11:12:35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F-昂寶營運展望

1.11月營收自創高後回軟 Q4估季增10%

2.快充+MCU新產品 支撐Q4營收衝新高

3.明年看好快充滲透率升

4.明年Q1工作天數少+基期高 力拼維持高檔

5.已佈局PD新產品 完整化產品線


F-昂寶(4947)11月自創高後回軟,營收月衰退5.7%,但Q4因為快充新產品以及MCU等產品加持,營收將創單季新高,估季增10%,Q1力保維持高檔表現,明年則看好快充滲透率增,公司有機會在通訊產品以及消費性產品持續提升市占,另率,F-昂寶也已佈局PD(power delivery)新產品,完整化產品線。

在產品應用面上,以第三季來說,F-昂寶在通訊市場(手機約占2成)占其營收比重約45%、消費性電子(包括TV、小家電、平板等)市場37%,LED照明市場占比重15%、PC約占3%的水準。 

近期營運面上,11月合併營收為3億元,月衰退5.7%,自上月營收創高後回檔,但以第四季來看,因受惠於智慧型手機及小家電等產品需求持續暢旺所致,第四季可望營收季增10%,呈現淡季不淡。主要新產品為快充以及PWM+MCU產品,都是受惠於出貨量持續放大的幫助。

但以明年第一季來說,由於今年第四季基期已高,再加上過年因素,營收力拼維持高檔表現。

在新產品的部分,F-昂寶今年成長動力較大者包括手機快充、小家電PWM+MCU方案以及TV新IC。F-昂寶看好明年快充滲透率持續升高,今年雖快充新產品占F-昂寶比重不到5%,且整體市場採用快充的智慧型手機僅高階智慧型手機,但預期未來將陸續導入主流機種,滲透率可望從個位數快速拉升至40-50%以上,有助於F-昂寶的出貨量持續提升。

展望明年度,F-昂寶看好明年在通訊產品以及消費性產品的成長性,在通訊產品方面,雖然智慧型手機市場趨於飽和,成長率壓低,明年估約10%年成長,但隨著國際大廠市占率降,F-昂寶貼近中國市場,擁有價格以及就近服務的競爭優勢,明年可望在通訊市場的市占率再成長;而在消費性市場,F-昂寶今年推出TV新產品,但今年的搭載率並不高,明年趨勢仍向上;至於LED市場,公司不積極擴張市占率,以保獲利為主,不衝刺營收規模,以持平看待。

而在新產品部分,目前F-昂寶已在佈局PD產品線,同樣可大幅縮短使用者充電時間,主要仍以供應手機市場為主,但仍需要時間,公司多方佈局,提供客戶完整的解決方案;另外,也會針對高效能的電源管理IC持續推出新品,對ASP/毛利率都有幫助。

MoneyDJ新聞 2015-08-13 12:33:36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電源管理ICF-昂寶(4947)表示,邁入第三季傳統電子旺季後,在新品推出的拉貨需求帶動下,預期下半年營運可望有較佳的表現。展望今(2015)年,F-昂寶表示,中國市場網通設備及手機需求仍佳,加上LED Lighting產業調整即將結束,預期在手機快速充電IC滲透率持續拉升及小家電PWM IC+MCU開始量產等多項新品推出的帶動下,今年度營運仍能保持長期的成長趨勢不變。

F-昂寶指出,公司憑藉地緣優勢及優異的產品性價比,目前手機終端客戶幾乎已囊括中國大陸前十大智慧型手機本土品牌廠等,研發設計的電源管理IC逐漸獲得更多客戶採用,從去年僅約10%-20%的產品市占率,可望憑藉在地化優勢及優異的產品性價比持續提升,並搭配整體市場需求成長的帶動,維持營收及獲利保持穩定態勢。

F-昂寶董事會通過上半年合併財報及實施庫藏股案。公司第二季合併營收7.6億元,季增20.5%,營運逐漸脫離谷底,毛利率為47.9%,季增0.3個百分點,EPS為2.81元;累計其上半年合併營收13.8億元,年減10.8%,毛利率為47.8%,年減1.6個百分點;稅後淨利2.2億元,年減33.2%,累計EPS為5.02元。

 

F-昂寶董事會通過於8月13日至10月12日期間買回1,500張公司股票,本次買回區間價格為90-220元,用於轉讓員工激勵士氣,並同時維護股東權益。

MoneyDJ新聞 2015-03-05 11:12:55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1.中國過年銷售不如預期 Q1營收季減恐在5%以上

2. 3月初客戶仍在庫存調整

3.小家電等進入旺季 Q2-Q3進入營運高峰

4.手機廠採用快充比例增 客戶產品五一前上市

5.LED照明 整體需求回升將待3月中-4

6.中國手機市場估年增10-20% 隨大環境成長

 

電源管理IC F-昂寶(4947)因中國年節期間銷售動能不如預期,3月初仍有部分客戶進行庫存調整,整體第一季營收季減幅度恐怕較原先預估的擴大,F-昂寶今年看好快速充電在智慧型手機的滲透率提升,以及LED照明重拾成長力道。法人估,F-昂寶第一季營收季衰幅度約在5%以上,第二季起則可望進入旺季營運回升。

在產品應用面上,F-昂寶在通訊市場(手機為主)占其營收比重約42%、消費性電子(包括TV、小家電、平板等)市場占36-37%LED照明市場占比重15%PC約占2-3%的水準。今年則以PWM IC應用在手機市場以及LED照明為兩大成長主力。

在近期營運面上,市場原估F-昂寶去年底庫存調整告一段落,第一季營收可望與上季維持在正負5%以內的水準,惟中國過年期間銷售狀況不如預期,致3月初仍有部分客戶在調整庫存,故整體第一季營收恐較上季衰退5%以上的水準。

 

雖然第一季營運較低檔,但傳統旺季將來臨,尤其是小家電市場,而F-昂寶去年9月已推出的PWM+MCU,主要即走小家電市場,助F-昂寶迎營運旺季。

另外,快速充電為今年MWC亮點之一,F-昂寶於去年推出新產品線快速充電IC,也有客戶在部分新款手機中導入,估今年中國五一長假期,F-昂寶快速充電導入的客戶新機將上市,但整體市況還要看品牌廠手機搭載快充的滲透率;據了解,目前已有推出具快速充電功能的品牌手機廠包括三星、HTCSony、小米等,可見快速充電為長期可關注的趨勢,今年滲透率提升,估中國第二季的新機潮中,可見快速充電的滲透率提升,而快速充電IC價格較無快充功能的Power IC多出2-3成,故ASP的提升有利於F-昂寶毛利率的支撐以及產品線的優化。

而去年表現較不如預期的LED照明部分,去年長達約半年的庫存調整,部分客戶已開始重新下訂單,估全面訂單回升將待3月中至4月,F-昂寶今年在策略上走高階調光市場,而在量大競爭激烈的市場部分(如球泡燈等)F-昂寶已備妥Cost down版本。

F-昂寶在電源管理IC主要的市場在大陸,尤其是智慧型手機領域,在大陸智慧型手機市占率約在15-20%的水準,為大陸手機電源管理IC的前五大廠,手機終端客戶幾乎已囊括了中國前十大智慧型手機本土品牌廠等,其中一線品牌如中興、小米、華為、聯想、酷派等,市場估中國大陸今年智慧型手機年成長率可達10-20%以上的水準,F-昂寶營運可望隨大環境而成長。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e6bbe8e-23f7-4f85-86bf-cb59635becd0&c=MB06#ixzz3TTxuRjL4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5-01-09 12:35:11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電源管理IC業者F-昂寶(4947)公布去(2014)年12月合併營收2.4億元,月增0.5%,年增7.4%,與上(11)月約略持平,主因為產業淡季及年底庫存調整影響,致使單月營收仍維持2.3-2.4億元間水準,然營收年成長率已轉正,顯示庫存調整即將告一段落;去年第四季營收7.1億元,季衰退1.9%,較先前預估的下滑5-10%為佳;去年全年營收29.8億元,年增9.4%,顯示公司營運仍持續向上,待LED照明產業庫存調整結束後,預期將帶動另一波成長動能。

展望2015年,F-昂寶表示,由於中國大陸市場網通設備及手機需求仍樂觀,加上LED Lighting產業調整即將結束,預期在手機快速充電IC滲透率持續拉升及小家電PWM IC+MCU開始量產等多項新品推出帶動下,預期仍能保持長期趨勢不變。

F-昂寶指出,公司憑藉地緣優勢及優異的產品性價比,目前手機終端客戶幾乎已囊括大陸前十大智慧手機本土品牌廠等,由於智慧手機電池容量續增,充電時間能否縮短將成為關鍵,而公司快速充電IC技術已通過客戶認證,相關產品需求將持續增溫,受惠此新產品效益帶動,可望提升手機充電器電源管理IC市佔;由於此新規格攸關手機充電安全性及信賴性,是以2014年滲透率仍僅個位數,在手機品牌廠確認安全無虞後,預期2015年採用率將有機會大幅提升。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a9182e5-3baf-4bf3-83e1-0d4a1235b2d2#ixzz3OIX9dskD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1-12 11:38:43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F-昂寶營運展望

1.Q3新舊產品交換期 營收/毛利率雙降

2.Q4進入淡季 季衰退約5-10% 毛利率再降

3.LED Lighting表現低於預期 估明年Q2回溫

4.母公司敦南申讓持股 造成潛在賣壓

5.明年盼快速充電滲透率提升 添成長動能

 

F-昂寶(4947) Q3面臨新舊產品交換期,造成營收、毛利率雙降,惟儘管基期不高,但面臨Q4淡季,恐怕營運將進一步再下滑。F-昂寶今年看好的LED Lighting市場下滑速度快,估明年第二季回溫,另外,看好快速充電在智慧型手機的滲透率有機會快速攀升,F-昂寶產品已就緒,可望為明年的營運成長動能。

依昂寶第三季的營運結構,通訊占比重為42%、消費性電子占40%LED Lighting占比重15%PC約占3%的水準。

F-昂寶第三季營收7.4億元,季衰退約9.6%,主要受LED照明產品新舊IC交替及產業庫存調整影響,表現不如預期,毛利率也將較上季的49%下滑。

 

展望第四季,F-昂寶10月營收月衰退7.9%,主因大陸十一長假,且LED照明產品因受價格下滑及產業庫存調整影響。由於第四季仍為淡季,除了LED Lighting以及消費性電子因為9月底推出PWM整合MCU方案支撐營收回升外,整體營運仍會較上季下滑,法人估營收季衰退約在5-10%的水準。

而就原本對今年期望甚高的LED Lighting部分,今年下滑的幅度較大,Q3也面臨庫存調整的壓力,F-昂寶目前採取捨低價單的策略,故要待明年Q2後市況才會回溫。

惟就短期而言,大股東敦南(5305)持股F-昂寶比重達31%,近期已申報將轉讓持股,造成F-昂寶的潛在賣壓。

至於明年成長的動力,除了9月已開出應用小家電PWM+MCU的方案外,看好智慧型手機電池容量持續增加,F-昂寶對快速充電也寄予期望, F-昂寶快速充電IC技術已通過客戶認證,相關產品需求將持續增溫,可望提升F-昂寶手機充電器電源管理IC市佔率。由於此一新規格攸關手機充電安全性及信賴性,今年滲透率仍僅個位數,在手機品牌廠確認安全無虞後,預期明年採用率將有機會大幅提升。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6f20012-6fc1-49fc-8802-8b3962e11622&c=MB06#ixzz3IpagmtrP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新產品本季底上市,F-昂寶第四季淡季拼持平

回應(0) 人氣(125) 收藏(0)2014/09/17 10:40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3caac17-5940-4a2f-a1d2-794df09a3108&c=MB06#ixzz3DYcJGmFm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