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7-11-21 12:46:22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國賓(2704)今(2017)年前3季營收22.97億元、年減14.61%,主因降低經營Amba的子公司群欣持股、不再認列合併營收所致,惟因群欣目前仍呈虧損,因此降低持股反而使獲利表現提升,前3季營業利益年增26.07%、稅後淨利年增8.20%,EPS為0.98元,法人預期,國賓今年全年獲利表現可望優於去年;國賓基於市場屬性以及投資回收期等考量,已不再拓展館外餐飲事業,未來著重館內餐飲,將牛排、粵菜之服務複製於其他據點。

國賓為國內老牌飯店業者,營收結構為台北國賓約佔50%、高雄國賓24%、新竹國賓25%、其餘為其他。國賓近年以群欣公司經營副品牌旅館amba、持股約65%,惟自去年底開始,考量amba客層屬性與國賓不大相同,因而國賓決定降低持股,並由國賓總經理李昌霖主掌的士開(5324)參與amba增資、取得多數股權,國賓持股則降至約26%、採權益法認列業外轉投資損益。

國賓今年前3季營收22.97億元、年減14.61%,主因降低經營Amba的子公司群欣持股、不再認列合併營收所致,惟因群欣目前仍呈虧損,因此降低持股反而使獲利表現提升,前3季營業利益達3.33億元、年增26.07%,稅後淨利3.61億元、年增8.20%,EPS為0.98元,法人預期,國賓今年全年獲利表現可望優於去年。

群欣底下除Amba之外,亦有美式餐廳1Bite2Go,國賓先前基於市場屬性以及投資回收期等考量,已將部分據點處分,目前僅剩信義店,未來國賓不再拓展館外餐飲事業,而是著重館內餐飲的提升,包括將口碑好的A CUT牛排以及粵菜之服務複製於其他據點,並將三館(台北、新竹、高雄國賓)資源做整合,提升餐飲營收比重。

展望明年,國賓表示,在客房市場方面,國賓三間據點客層皆不同、可分散營運風險,台北國賓有8成是日客,新竹則是7成來自竹科公司等商務客,高雄相對陸客佔比較高,陸客來台人次的衰退,對台北、新竹影響不大,對高雄影響較大,今年前3季,高雄客房營收受到陸客減少影響而下滑,不過在其他客源則有所成長,包括MICE團(企業獎勵旅遊)以及藝文活動演唱會客源等,因此客房營收衰退幅度已見到收斂跡象,明年整體客房業務表現應可將外在營運風險降到最低。

餐飲方面,國賓表示,國賓已在餐飲做出口碑,包括像是A CUT牛排已佔有一定名聲與地位,未來將持續加強廚藝,並成立廚藝中心,將台北國賓的餐飲品質轉移到高雄與新竹,將三館做資源整合,並看好餐飲事業明年表現持續成長。

國賓目前PB約0.88,相較飯店同業如寒舍(2739)、晶華(2707)、雲品(2748)PB皆大於1。

展店效益加持,國賓下半年營運穩定較去年成長

回應(0) 人氣(83) 收藏(0)2014/09/18 12:49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bd50ad7-f917-4987-bf2e-9dd3714b57d1&c=MB06#ixzz3DeG0ldE9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