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6-02-01 12:28:58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被動元件保護元件廠商興勤電子(2428)去年第4季淡季營收小幅下滑,惟仍維持歷史高檔區,法人估,該公司去年全年EPS高達5.5~5.7元,第二年改寫歷史新高紀錄,年度的配盈餘發配可望達到2.5~2.8元,以目前的股價來看,殖利率約5%。而展望今年,興勤則表示,今年度的產業能見度尚不高,但公司仍以分散客戶、擴大高毛利率應用領域,如工業、車用等,今年目標營收小增、獲利維持高檔。

興勤為國內最大保護元件廠商,近年雖然面對日圓貶值,日系競爭同業來勢洶洶,但公司仍持續進行分散產品佈局,並調整產品組合,同時,並擴大中國大陸企業的佈局,使營收維持穩定成長。

興勤自結去年營收51.22億元,年增12.41%,首度站穩50億元大關,並第二年改寫歷史新高紀錄,公司說明,由於消費電子、NB、PC等應用領域的成長動能趨緩,公司在相關應用的營收佔比也就跟著客戶的需求下滑,而為追求持續成長,公司將應用面擴大至LED照明、家電車用電子物聯網,並正往小尺寸產品發展,搶攻穿戴裝置商機。

興勤表示,今年看起來全球的景氣能見度尚不高,公司對市場看法也暫以保守看待,但由於近年來客戶的分散已看到綜效,預料單一產業的變化對公司的影響將不明顯;而以公司近年來切入工業用的Power、車用電子、LED照明等,這些都是仍持續成長的產業,因此今年仍有機會維持小幅成長態勢。

興勤對今年公司的營運樂觀但審慎,公司認為,近期原物料價格有些回升,需要觀察對成本的影響,其次,日本的負利率追成日圓貶值,是否造成日本同業價格的競爭,並影響台廠的ASP,也值得再留意。但興勤認為,公司產品已往高階佈局,今年將持續以高階和分散策略,維繫ASP和毛利率表現。

除守住ASP外,興勤今年營收的動能還包括客戶端的擴大,興勤在去年已在廣東設立新的通路公司,並開始直接打入陸資企業供應鏈,公司統計,去年的陸企營收佔比已由原本的1、2成,提升至3成,今年的大陸客戶訂單仍有機會。

值得留意的是,興勤正在興建高雄楠梓加工出口區新廠,最快第2季新廠可以完工投產,而該廠除將調整兩岸的產能,使產線運作更有效率外,公司也擬擴大傳感器的產線,為爭取車用訂單準備。

法人則估,興勤今年的ASP表現將是影響營運的關鍵,在車用、LED、物聯網產業的成長幅度較緩下,預估該公司今年營收成長將不如去年,但仍有5~10%的增加,而在不計匯兌損益,EPS則可站穩5元以上,上看5.2元。

 

MoneyDJ新聞 2015-11-03 09:57:35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被動元件保護元件廠商興勤電子(2428) 9月和第3季營收同步創高,今年新設兩家廣東通路據點發酵,公司預估,第3季一方面營收走高、一方面有匯兌有利,單季獲利將達到全年最高,有機會與去年第3季相當;而展望第4季,產業雖然步入淡季,但受公司持續分散客戶佈局,單季營收降幅將不致太大。法人則估,興勤第3季EPS上看1.4元,而第4季營收將僅小幅下滑5%,表現相對平穩。

興勤為國內最大保護元件廠商,近年為分散資訊、消費電子產品對公司營運的影響,積極分散客戶佈局,目前產品擴大應用至LED照明家電車用電子物聯網,並正佈局小尺寸穿戴裝置商機,在營運擴大下單月營收穩步走高,今年並因在廣東設立新的通路公司,打入陸資企業供應鏈,致第3季旺季營收改寫新高。

興勤前3季營收37.91億元,年增12.5%,營收增幅略優預期,興勤指出,今年以來江西景德新廠擴大產能,而公司藉分散佈局也成功為新產能找到出海口,致營收一路創高,表現確實優於預期,而第3季獲利也將達到今年最佳水位。

展望第4季,興勤指出,10月受十一長假干擾,營收將較9月略降,而11、12月仍有淡季效應,單季營收將不會再創高,但由於公司受單一產業影響小,因此預估營收季降幅度不致太大。

法人則估,興勤第3季毛利率可回升至27%,單季並有匯兌收益,因此EPS將有機會回升到1.4元的歷史高檔區,並為今年最高;而第4季營收估降5%,單季毛利率也將在26~27%,在台幣走升下,EPS將略回到1.2元;全年EPS維持4.8元。

展望明年,興勤坦言,明年度消費電子市場能見度並不高,公司將持續佈局高階應用領域,最看好車用電子和物聯網,目前車用電子和物聯網的營收佔比分別在5%以下,但盼能擴大佈局成為未來的成長動能。

興勤今年上半年砸下逾1億元買下高雄楠梓加工出口區的廠房,並正佈建傳感器新產線中,新廠將在明年上半年完成佈建。興勤指出,新廠完工後公司將先進行現有產線的整合調整,提高產線效能、降低生產成本,並有更大的空間建置客戶新需求。

據了解,興勤也看好傳感器應用於車用電子的需求,先積極準備產能,盼能逐步看到客戶需求成長。

 

 

法人並估,興勤明年若不考慮新廠效益,全年營收將僅小增5%,但若車用電子和物聯網佈局發酵,則明年營收有機會維持1成的成長幅度,全年EPS可挑戰5元。

 

 

MoneyDJ新聞 2015-02-12 10:27:16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興勤保護元件產品(照片取自官網)

被動元件保護元件廠商興勤電子 (2428)元月營收4.2億元,為歷史次高紀錄,公司表示,單月營收走升一方面反應長假前客戶積極拉貨,二方面是公司元月起增加東莞貿易通路,強化珠三角的業務佈局,相關效益顯現,也拉高公司營收表現。公司預期,長假干擾下,營收將正常回落,3月有機會再重回4億大關。法人估,興勤在第1季淡季中,營收仍上看11億元,年增率將近1成,較去年第4季則僅小幅回落5~7%,預估單季EPS仍有1元水準。

興勤去年在持續分散客戶佈局,且大陸江西景德新廠產能開出下,單月營收逐步站穩4億元大關,略優於過去的高檔位置3.7、3.8億元,而今年元月,在農年長假前客戶提前拉貨效應下,興勤訂單原本不淡,再加上公司在東莞新增貿易通路據點,擴大業務觸角,也順利在淡季中將營收規模拉高到歷史次高水位。

興勤表示,由於公司客戶相當分散,許多台商、陸資大客戶均是既有客戶,而東莞的通路佈局,則是為了強化珠三角爭取當地不少通訊廠商的業務佈局,元月也看到該通路貢獻單月營收2千多萬元,成為拉升單月業績表現的重要推手。

展望2月,興勤指出,在農曆年長假造成工作天期較少下,預料2月營收仍將是全年的低點,惟與去年同期相比,公司有信心今年的2月可以優於去年2月。

法人則估,興勤2月營收仍應有3億元水準,優於去年同期的2.84億元;3月營收則可望重新站穩4億元大關,整體第1季營收估在11億元以上,上看11.2億元,與去年同期相比,年增近1成,若與去年第4季相比,則季減幅在1成以內,約5~7%。

對今年度的展望,興勤表示,今年公司景德新廠將全年運轉,而該廠屬前段燒結製程,新製程可提升生產效能和降低成本,因此該廠今年全年投產,將有助公司的毛利率表現。

至於市場部份,興勤則分析,由於公司的客戶達上千家,客戶端雖以電源廠為大宗,但終端應用層面卻相當廣,包括電池3C產品、手機、家電、工業、汽車等,單一客戶佔營收比重最高不過4、5%,也致公司受單一產業或單一公司影響小;而預期今年全球景氣持續溫和成長下,公司全年營收也可以維持溫和成長態勢。

而興勤認為今年公司成長幅度最大的市場,將為LED照明,由於公司甫切入相關領域,並開始對國際燈具大廠供應壓敏電阻,預料今年客戶訂單可望放大,也將帶動營收走升。

興勤去年營收45.57億元,年增6.92%,並改寫新高紀錄,法人估,該公司去年毛利率約27%,全年EPS在4.8元左右,達到市場預估值的上緣;而今年度,預估興勤營收有機會小幅成長5~10%,營收上看48~50億元,全年EPS則有機會站穩4.8元,並挑戰5元大關。

值得留意的是,興勤過去股利政策一向以現金股利為主,盈餘配發率在5成左右,以去年EPS 4.8元來看,有機會再配發2.4元現金股利,以目前股價46.2元估算,隱含現金殖利率達5.1~5.2%。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a57c98a-1f44-4ce5-8624-49d2a28f051c&c=MB06#ixzz3RVUkMbm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興勤新廠效益顯現,今年營運挑戰新高

回應(0) 人氣(115) 收藏(0)2014/09/23 10:23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633f0b5-5a80-4562-be5a-6671745f618c&c=MB06#ixzz3E7MdX5eo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