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頭殼newtalk2014.10.06 林雨佑/台北報導

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與台聯台北市議員候選人簡聖哲等人今(6)日上午舉行記者會爆料,今年3/24香港金衛在9點停止交易,但當天台灣金衛TDR卻延後48分鐘才停止交易,桐達投資在這48分鐘裡狂賣金衛股票TDR153張,而桐達投資負責人楊定曄就是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在香港Evenstar合夥人,也跟連勝文有親戚關係。他們質疑,這48分鐘的摸黑交易已涉及內線交易,金管會應徹查。

賴振昌說,今年3/24香港金衛在9點停止交易,但是台灣證交所在9點38分看到金衛的公告,才緊急向金衛求證,9點48分金衛TDR在台灣市場才停止交易,這期間有多少冤枉的散戶因此吃虧?且在這神秘的48分鐘裡面,絕大部分都是自然人在交易,唯獨桐達投資是法人,拚命掛單賣股票,這明顯有問題。雖然連勝文本人沒有賣股票,但卻利用關係密切的桐達投資摸黑交易,坑殺散戶,這是很典型官二代坑殺散戶的代表作。

簡聖哲也質疑,連勝文、楊定曄等人在香港成立Evenstar公司,並投資金衛,但金衛在香港被停止交易,合夥人怎麼可能不知道?光是桐達投資在那48分鐘的交易就狂賣153張股票、超過上百萬,但是這間公司資本額卻只有50萬元而已,這不是「內線交易」嗎?

簡聖哲還說,楊定曄不只是連勝文在Evenstar的合夥人還有親戚關係,楊定曄和陳弘元同是周百鍊(前監委)的外孫,陳弘元是連惠心的丈夫,楊定曄和連勝文的關係不只是「親」,可說是親上加親。整個金衛TDR的事件,說穿了就是連家一家人在搞鬼、坑殺散戶,「連勝文你還有臉選台北市長嗎?」

 

金衛:吳姓代理人未曾對任何台灣投資人的股票進出買賣作出評論
(103/09/23 14:17:38)
TDR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910801)金衛-澄清公告

符合條款-第二之二條第18款

事實發生日:103/9/23

發生事由:
就今天有關本公司之傳媒報導,本公司茲聲明如下:
1.本公司台灣辦事處吳姓代理人從未接受任何媒體訪問。
2.吳姓代理人未曾對任何台灣投資人的股票進出買賣作出評論。
3.本公司之高管及網站亦從未對個別投資人的股票進出買賣作出評論,近日有關報導信息來源不明,本公司就此不作評論。
4.台灣投資人的股票進出買賣屬個人投資行為,對此本公司不干涉也不評論。
5.有關本公司重大之情事,本公司一向依法以重大訊息之方式予以發布。
6.對於上述媒體之報導,請投資人審慎判斷,以保障自身權益。
2014年09月23日12:55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昨晚回應外界對他持有金衛TDR質疑時承諾,「要是本人和太太名下有賣任何1股金衛TDR就退選」。臉書社團《我客觀中立》立刻找出今年2月《三立新聞》的獨家報導,一位聲稱是金衛在台聯絡人吳先生指連勝文已把手中持股全退掉,連營發言人錢震宇反駁,三立報導根本沒向連營求證,只用一位身分未明的吳先生說法,這樣的報導混淆視聽,不負責任。

由於連勝文昨表示,他有800張金衛TDR股票,有網友查詢金衛2013-2014年的股權變化發現,2013年擁有金衛800至1千張的只有1人,持有張數為905張,2014年時擁800至1千張也僅有1人,但張數卻掉到810張;質疑這是否就代表連勝文持有的股權有變化。

對於上述網友的鍵盤辦案,錢震宇強調,連勝文已承諾只要他或太太本人名下有賣過1張金衛,就退選,這是對市民負責。連營幕僚也說,連勝文登記參選時申報財產清單,持有金衛TDR就是810,000股,這些TDR至今並沒有任何變動。

至於名嘴周玉蔻今天上午也在臉書PO文,指連勝文已證明他是一個沒有金融証照的金融掮客,5年內竟把私募基金2億1千萬台幣賠光,自吹自擂的投資高手,一夜破功。錢震宇也反擊說,連勝文昨解釋得非常清楚,Evenstar是合夥成立公司,他只是合夥人之一,公司理念經營是共識決,確實有些投資是慘賠或投資失利,但這也是大家的共識決,公司的營運績效是起起落落,當年雖然有慘賠的情況,但後來的經營績效也得到國際投顧大獎的肯定。

至於沒有證照的問題,錢震宇也說,連勝文負責的承銷、看投資標等業務確實不須證照,況且沒有證照也不代表沒有能力,他的投資金融專業是長期累積而來,包括讓悠游卡轉虧為盈等,外界無庸置疑。

(晏明強/台北報導)

遭控涉內線交易 金衛:連勝文已賣股

2014/02/24 22:20:00 友善列印友善列印

三立新聞/綜合報導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踢爆連勝文涉嫌「內線交易」,遭到點名的金衛公司來頭不小,是大陸最大醫療集團,去年短短6個月,就賺了5.3億港幣,相當台幣21億!來台掛牌,董事長每次出現身邊都有連勝文,奇怪的是,這麼一家大企業,台灣代表處卻「唱空城」,而員工則透露,連勝文考量選舉因素已經全數退股。
 
 
握手寒暄,2011年金衛集團在台發行TDR,連勝文特別出席和董事長甘源肩併肩;同年6月,金衛成立在台辦事處,連勝文也來剪綵。市值超過台幣96億,金衛台灣辦事處,就在內湖這棟大樓裡,員工只有2個人。大樓管理員說,這邊只有一個小姐,其他員工有事才來,沒事不會來。
 
 
台北代表處「唱空城」,但金衛可是首屈一指大公司,身為大陸最大醫療集團,旗下營收7成1來自「臍帶血」、「幹細胞」等醫療服務,銷售醫療設備占營收26%,光是2013上半年就大賺港幣5.3億。而台灣唯一代理人則住在板橋舊公寓。
 
 
吳姓代理人說,可能因為選舉因素,連勝文已將股權賣掉,至於何時脫手的則還需要確認。不只訴訟代理人三緘其口,台中龍邦集團也很低調。因為3年前金衛、龍邦簽署備忘錄,宣示搶攻兩岸醫療商機,牽線人也是連勝文。
 
 
 
資深媒體人蔡玉真質疑,連勝文是否是為這些集團服務?如果這些集團在台灣做一些為非作歹的事,不但拿它沒辦法,再加上如果因為它跟連家的友善關係,大家都雞犬升天,那之後台面上不都是「連友友」。連勝文企業人脈橫跨兩岸,但站台、牽線、純投資?還是另有利益?扯上選舉,引發話題。(整理:實習編輯繆宗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