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特易購股價暴跌43% 巴菲特虧損7億美元損失慘重
2014/09/25 23:08 鉅亨網 編譯何昆霖 綜合外電 

《CNBC》報導,「股神」巴菲特今年以來投資虧損高達 7 億美元,因為其所持有的英國連鎖超市特易購 (Tesco) 股價今年以來一路下滑,目前已經下跌 43%。

巴菲特常被正統財經媒體尊稱為「奧馬哈的先知」,從 2007 年開始巴菲特便持續投資特易購,但僅上個月該公司股票就暴跌超過 20%,造成巴菲特旗下波克夏海瑟威投資公司 (BRK/ (US-A) ) 損失慘重。

本週一特易購宣布,該公司半年獲利明顯遭灌水多出 2 億 5000 萬英鎊,股價隨消息一出再度暴跌近 12%。

根據波克夏海瑟威給股東的年度公開信中表示,截至 2013 年年底為止,巴菲特總計持有特易購 3 億 104 萬 6076 股股票,占該公司所有股份 3.7%;用投資金額來算則高達 16.99億美元,目前累積已虧損超過 7 億美元。

特易購股票是巴菲特精選 15 檔股票中唯一一檔在 2013 年就開始虧損的。目前評級機構標普已將該公司列入負面觀察清單,儘管如此部份投資人仍將特易購股價暴跌視為進場佳機,紛紛加碼搶購該公司股票,認為特易購股價已經創 11 年以來新低,之後必定會反彈走高。

 

 
2014年09月24日20:34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投資眼光一向精準,但難免也會踩到地雷,旗下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因TESCO股價暴跌,帳面已經虧損約7500萬美元(22.7億台幣)。
 
TESCO自周一爆發會計醜聞以來,股價下跌約17%至11年新低,今年以來下跌幅度更高達逾42%,波克夏海瑟威持有TESCO近4%股權,為第3大股東,市值達17億美元(514億台幣)。
 
英國IG集團分析師麥凱格(Alastair McCaig)表示,考慮到TESCO現在所面臨的所有挑戰,此刻更不應該發生內部會計問題,獲利預測下修23%不是個小事情。(陳冠穎/綜合外電報導)

2014年09月22日23:00 
 

英國最大連鎖超市TESCO坦承,公司上半年營業利益高估了2.5億英鎊,目前已經要求德勤(Deloitte)會計事務所展開調查,找出獲利預測被誇大的主要原因,調查結果預估將會在下月23日與上半年業績一起公布。
 
TESCO在上月29日公布獲利時,涉嫌誇大獲利達2.5億英鎊。原先預估至8月23為止的半年營業利益為11億英鎊,TESCO表示,旗下英國食品業務出現提早認列營收、延遲認列成本的會計缺失,已經委託德勤會計事務所進行調查,預期將在10月23日公布調查結果。
 
TESCO今股價一度大跌逾12%至每股202便士,創11年來新低。研究機構Conlumino分析師桑德斯(Neil Saunders)表示,公司今天的聲明更進一步打擊了市場信心,TESCO在投資人之間已經失去了許多商譽,更重要的是,這也代表著公司表現比預期的還要差很多。(陳冠穎/綜合外電報導)

2014-09-23  16:07

〔本報訊〕英國連鎖超市龍頭樂購(Tesco)虛報今上半年營利達2.5億英鎊(約120億元新台幣),此醜聞傳出後,該公司宣佈新任首席財務長(CFO)將提前3個月上任。

  • 英國連鎖超市龍頭樂購(TESCO)虛報今上半年營利達2.5億英鎊,此醜聞傳出後,該公司宣佈新任首席財務官(CFO)將提前3個月上任。(法新社)

    英國連鎖超市龍頭樂購(TESCO)虛報今上半年營利達2.5億英鎊,此醜聞傳出後,該公司宣佈新任首席財務官(CFO)將提前3個月上任。(法新社)

英國最大連鎖超市樂購上月底公佈獲利,涉嫌誇大獲利達2.5億英鎊,目前已經要求德勤(Deloitte)會計事務所展開調查。樂購昨日股價一度重挫12%,至每股202便士,創11年來新低。

《CNBC》報導,艾倫‧史都華(Alan Stewart)為英國零售商馬莎百貨(Marks & Spencer)的前首席財務長,現今須等到史都華的「花園休假」(Garden Leave)結束後,12月才會開始跳槽至樂購工作。

「花園休假」(Garden Leave)即是在員工辭職的當日起,公司要求員工留在家裡並禁止馬上跳槽到同類企業,且薪資照收,直到合約完畢。能夠享有此種福利的雇員,職位一般與公司業務有密切關係,工作性質敏感。

如今,史都華即將在23日上任樂購首席財務長。

另外,樂購已將4名高層,包括市場總監停職,並聘請勤業眾信會計事務所(Deloitte & Touche)展開獨立內部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