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10-04 11:24:48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血液透析耗材代理商杏昌(1788)第三季開始有部分醫院標案進帳,今年因部分血液透析廠商推出新機型,帶動配合耗材成長,杏昌8月營收2.52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4.6%;展望後續,第四季亦仍屬醫院耗材採購旺季,法人評估杏昌第四季營收可望較第三季再成長,全年營收有望增加6至10%。不過今年在獲利上,由於日圓走強,造成日本供應商比例高的杏昌成本亦增加,且下半年醫院標案毛利率較低,評估今年杏昌全年毛利率還會再較上半年22%下滑,全年獲利亦恐較去年衰退。

杏昌以代理歐美日一線廠牌醫療器材為主,初期以血液透析市場起家,台灣市占率約40%,2010年起跨入自費牙科領域,去年牙材佔營收比重已升至約10%,另外,杏昌也透過轉投資持股的杏華生技跨入呼吸治療和睡眠領域,並在2013年與三本國際合資成立杏合生醫跨入醫材製造領域,雙方分別持股4成,去年杏昌出讓部分持股給佳世達(2352)後,目前杏昌與佳世達分別持股杏合各約2成。

杏昌第三季已有部分醫院標案進帳,今年因部分血液透析機廠商持續更新新機型,醫院亦針對新機型耗材進行採購,是以帶動杏昌8月營收2.52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14.6%;杏昌今年前8個月合併營收18.69億元,年增6.19%,展望第四季,因仍是醫院醫療耗材採購旺季,法人預期第四季起杏昌營收表現有望再較第三季走高,全年營收估計可望年增6至10%。

回顧今年上半年,杏昌第二季心血管新產品通過申請,代理的日系品牌血壓計也已取得證號,不過杏昌表示新產品要取得成績尚須時間耕耘市場,是以新品今年度貢獻較低。不過,在年初血液透析新耗材帶動下,今年上半年杏昌合併營收13.96億元,相較去年同期仍有近6%的成長;至於在獲利上,由於日圓持續走升,對於日廠供應商比例較高的杏昌產生成本壓力,業外亦有匯損影響,杏昌稅後獲益8,900萬元較去年同期衰退約2成,每股盈餘2.55元。

至於今年在杏華業務部份,杏昌指出現在國內規劃將以租賃方案方式進行,目前業績已有小幅成長,中國部分則仍持續規畫以賣斷方式,今年銷售數量亦有增長。而與主攻醫材製造的杏合,已順利於今年切入美國大廠供應鏈,規劃將在明年年初公開發行。

在獲利部分,法人指出今年杏昌受日圓走高因素影響下,加上第三季、第四季又有醫院標案,後續毛利率表現恐將較上半年22%左右衰退,今年全年獲利亦恐較去年衰退。展望後續,杏昌表示為解決匯率問題,目前部分日本供應商已開始轉用美金報價,明年有望可在轉用美金報價下改善今年匯率侵蝕獲利情況。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c23ff94-9c8b-43d2-ac68-3a64a6db84d7&c=MB07#ixzz4M6NLil25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6-03-14 11:36:20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杏昌(1788)今年1-2月營收4.29億元,年增率5.95%,受惠於洗腎產品銷售帶旺,營收成長;法人預估,杏昌上半年業績看好,今年料無去年同期轉投資杏華進行組織調整的因素,有望營收成長10%,法人也預料今年杏昌能延續上半年走旺氣勢,陸續在洗腎產品與先前認證通過的數項新產品發酵下,持續推動杏昌全年營運穩健成長。 

杏昌近年布局多角化,除了代理自費牙材產品外,亦於去年持續代理不同科別的新產品,逐步進行認證,而原先就以血液透析起家的杏昌,今年1月也因為洗腎的新款血液透析機銷售帶旺,使營收2.3億元,年增17.15%;去年上半年,由於轉投資主要以代理睡眠呼吸治療產品相關耗材為主的杏華生技組織調整,營收微幅下滑,今年上半年在去除此因素下,預料營收能年增10%。 

展望今年,除持續代理新產品,觸角將跨至不同科別與一般通路的醫材,如心血管、神經導管和日本血壓計,多項新品均在認證當中;轉投資方面,杏昌表示,今年杏華在經人力調整後,應能達到損平,最差情況可能小虧,整體業績料將比去年好轉;而杏昌布局長照與老人安養的宏醫,業務包括有經營長照中心與洗腎室,杏昌也看好今年能有所增長。 

杏昌整體業務在持續認證代理新產品和其他轉投資多角化帶動,上半年成長樂觀,法人預估營收料有10%成長,下半年進入傳統醫材採購旺季,全年度成長幅度更勝上半年,今年營收料將較去年穩健成長。 

至於杏昌持股20%與三本國際、佳世達(2352)合資成立的杏合生醫,主攻洗腎與骨材醫療零組件,也因為順利切入美國品牌大廠,2016年業績看好,同時也有望在今年度登錄興櫃。

MoneyDJ新聞 2015-11-24 10:44:02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醫療器材代理商杏昌(1788)受惠洗腎器材進入傳統旺季,10月營收回升到相對高檔,累計營收年增率也由負轉正,加上心血管、神經導管等新品在第四季陸續推出,杏昌第四季業績料達到今年高峰;而展望明年,杏昌將推出代理日本前三大品牌的血壓計等更多新品,同時透過杏合跨入醫材製造的效益也料將開始發酵,杏昌明年展望樂觀。

杏昌以代理歐美日一線廠牌醫療器材為主,初期以血液透析市場起家,台灣市占率約40%,2010年起跨入自費牙科領域,去(2014)年牙材佔營收比重已升至約10%,另外,也透過轉投資持股的杏華生技跨入呼吸治療和睡眠領域,並與三本國際合資成立杏合生醫,跨入製造領域。

第四季進入洗腎器材和醫院設備的傳統採購旺季,杏昌10月營收回溫到逾2.4億元的相對高檔,第四季洗腎和牙材兩大產品線同步升溫,另外,杏昌所布局的心血管、血液淨化、神經導管等醫院用醫材新產品,已陸續取證並將在第四季推出,在這些動力帶動下,杏昌第四季業績料來到全年高峰。

 

此外,從代理跨入製造而轉投資的杏合生技,獲得近年積極跨入醫療產業的系統整合大廠佳世達(2352)入股,目前佳世達持有杏合20%股權,而杏合的台中新廠已經完工;杏合的定位是OEM廠,目前正與國際級醫療大廠洽談代工訂單,即將進入認證階段,預期明年可貢獻業績。另外,杏昌明年也將推出針對一般通路的產品,包括代理日本前三大品牌的血壓計。

杏昌上半年因呼吸治療和睡眠治療醫材市場殺價競爭,於年初進行策略調整,使上半年營收一度呈現衰退,不過,下半年進入傳統旺季,杏昌累計前十月營收年增率已由負轉正。

杏昌前三季營收19.94億元,稅後盈餘1.62億元,EPS 4.62元;法人預期,杏昌今年EPS將超過6元、再創新高,而隨著新產品與跨入製造的效益將在明年發酵,明、後年業績可望有更大的成長。

(圖說:杏昌董事長黃日華)

 

MoneyDJ新聞 2015-06-02 12:06:43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醫療器材代理商杏昌(1788)2日舉行股東會,通過發放5現金股利;展望今年,董事長黃日華表示,公司目前正積極布局多項新品,包括心血管、血液淨化、長期居家照護和老人安養等醫材,目前多項新品已經在登記中,預計將在今年底到明年初推出。

杏昌也指出,明年將如期推出針對一般通路的產品,包括代理日本前三大品牌的血壓計,而在醫院用的醫材部分,除了原有主力的洗腎產品,也將推出針對其他適應症的血液透析、針對敗血症的血液淨化等產品。

另外,杏昌也指出,該公司從代理跨入製造而轉投資的杏合生技,獲得近年積極跨入醫療產業的系統整合大廠佳世達(2352)入股,目前佳世達持有杏合20%股權,而杏合的台中新廠已經完工;杏合的定位是OEM廠,目前正在招商,並正在與一些國際級醫療大廠洽談代工訂單。

 

杏昌董事長黃日華表示,去年杏昌的業績略低於預期;雖去年出貨量雖較前年成長很多,但由於洗腎市場相當成熟、競爭激烈,該年營收僅較前年微幅成長,毛利率也下滑,因此,杏昌現在積極布局新產品和新領域,隨著許多不一樣的新產品將在今年底到明年初推出,明、後年杏昌業績將有更大的成長。

杏昌2014年合併營收為26.92億元,年增1.6%,稅後盈餘2.2億元,EPS 6.28元,較前年的6.26元微幅成長,創下新高。杏昌今年第一季營收6.29億元,稅後盈餘6300萬元、年增達28.5%,主要係處分對杏合部分持股的業外收益貢獻EPS 1.79元。法人預期,杏昌今年業績可望再創歷史新高。

日圓貶值+傳統旺季,杏昌下半年業績向上

回應(0) 人氣(109) 收藏(0)2014/09/26 10:50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c181dff-3f61-49fc-9644-2b5f8b41be86&c=MB06#ixzz3EOj2GD4y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