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7-01 13:07:07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不織布廠商南六(6504)第2季進入產業旺季,5月營收大幅升至5.34億,6月估仍有旺季效應,訂單展望仍佳,惟上月有人民幣兌美元貶值干擾,將致營收略受影響,但整體第2季營收可較第1季小幅成長,獲利展望亦較佳。南六表示,第3季雖為傳統產業淡季,但公司正在新增台灣水針不織布的產線,下半年新產線開出後,將有助手術衣布和工業擦布的接單,並可推升毛利率表現,下半年展望更優上半年。

南六去年第4季因應國際油價下跌,降價反映成本回饋客戶,也造成今年以來以來的單月營收多呈現年減表現,不過,進入3月逐漸擺脫淡季後,公司營收有回到成長軌道,5月營收5.34億元,年增6.86%,累計前5月的營收衰退幅度也收斂至1.64%。

南六表示,人民幣兌美元在6月底走貶,由於公司有6成的訂單人民幣計價,在經匯兌換算後,將略影響6月營收表現。法人則估,南六6月營收仍在5億元上下,整體第2季營收估近15億元,小幅季增5%以內,單季獲利也優於第1季。

據了解,南六第1季因保守原則,將遞延的應收帳款列為損失,致單季獲利較去年同期下滑,第2季相關帳款已回收。法人認為,若南六第2季不再發生相關損失,則單季EPS有機會站回2元大關。

展望下半年,南六坦言,第3季為熱風/熱壓不織布的傳統淡季,因為紙尿布表材需求在夏季通常下滑,不過,公司仍樂觀看待下半年的毛利率展望,主因台灣正進行水針不織布的新線佈局,預料下半年可以完成,完成後大陸相關產線將可專注於手術衣布的生產,擴大接單,而台灣產線則可以接工業擦布的訂單,不僅可擴大營收,更可提升毛利率表現。

南六進一步說明,今年仍最看好的產品為手術衣布的需求,該業務去年總出貨量為6254噸,單季平均出貨量為1500多噸,但第3季單季出貨一度突破1800噸,而今年在客戶擴大下單下,單季平均出貨量有機會提升至1700噸,全年總出貨上看6800噸,年增8.7%,而台灣產線的開出,將可以讓大陸產線專注生產相關產品,未來的接單展望還有機會再放大。

至於工業擦布,主因不少電子、印刷業者均有製程上使用的需求,公司為滿足客戶需求,決定調整產線來因應接單,由於手術衣布和工業擦布的毛利率優於平均,有助公司下半年毛利率表現。

法人則估,南六營運已在第1季落底,第2季可以回升,單季若不再有應用帳款的呆帳損失,則單季EPS有機會向2元扣關,第3季營收略降、第4季再攀高,但整體下半年毛利率有機會升,全年營收估成長5%,EPS可以維持8元以上水準,逾8.2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196c16b-1243-4609-b38a-69c0e19e8c7f&c=MB07#ixzz4DEKMiwtV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6-01-22 10:00:45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不織布廠商南六(6504)因應油價下跌,在第4季對客戶進行降價回饋,致12月營收意外下滑至5.08億元,不僅月減2.57%、亦年減4.59%,並低於法人圈預期的6億元,而整體第4季營收14.84億元,季增率僅3.41%,亦低於預期;全年營收59.22億元,雖年增10.82%,並再度改寫歷史新高;惟與法人圈原預期的65億元,尚有一段距離。惟公司強調,成本減、產品合理降價,並不會影響公司的獲利能力,預料去年全年的業績能符合預期;而展望今年,在價格調降的基礎下,營收成長將平穩,惟獲利增幅可更佳。

南六說明,12月營收下滑,主因公司反應油價下跌,因應成本降價回饋客戶,由於公司與客戶的議價為一季一次,12月正好反映價格,致營收下滑,但若從出貨量觀察,其實單月的發貨量仍是成長,整體第4季的出貨量亦有旺季水準。

此外,第4季受中國大陸人民幣貶值影響,產生2千多萬元的匯兌差異也一次反應在12月的營收上,因此看起來單月的營收較11月下滑。

公司強調,產品價格的調降是成本回饋客戶,若從毛利率角度觀察,降價並不會影響獲利。

南六並統計,去年熱風熱壓布佔公司營收由19.5%提升至20%,而濕紙巾、面膜佔比則由42.1%降至39.5%,水針布由24.8%,提升至25.4%,至於手術衣布則由13.6%提升至15.1%。

其中,手術衣布2015年出貨量為6254噸,較前一年的5102噸成長22.58%。

區域市場部份,台灣營收佔比由25.1%提升至26.9%,而中國大陸由47.6%降至36.9%,日本由11.2%提升至14.1%,亞洲地區由12.8%提升至17.8%,其他地區由3.2%升至4.3%。

南六說明,中國大陸地區的營收大幅下滑,主因公司考量收款幣別因素,將原佔營收比重近4%的香港地區,由中國大陸改列亞洲地區,致亞洲地區的營收佔比大幅提升;此外,公司來自東南亞地區的營收也正成長中,也拉升亞洲地區的佔比。

南六進一步表示,公司的生產據點主要在大陸和台灣,而由於近年來東南亞的經濟成長強勁,吸引國際級大客戶至當地設廠,公司也配合客戶擴大在東南亞的供貨,目前產品已銷售至印尼、印度、泰國、越南等地,且營收成長幅度為各區最大,去年營收增幅達到2成。

南六也透露,由於國際大客戶已在印度設廠,亦尋求供應商一同前往投資,公司也正思考2年後赴印度設廠,將成為公司第三個生產據點。據了解,南六的大客戶為日本紙尿布大廠,而公司為就近客戶需求,將在當地設置熱風熱壓產線,供應客戶的表材原料。

而近期的業績,南六直言,今年第1季的平均售格看起來較去年同期降逾1成,但由於客戶的需求仍在,預料出貨量看增,有助營收表現平穩。

法人則估,南六今年第1季營收有機會維持去年同期水準,並和去年第4季相當。

法人並估,南六去年營收59.22億元,毛利率可站穩2成,全年EPS仍有8元;而今年營收估可維持1成的動能,而全年EPS則有機會挑戰9元。

 

 

而展望全年,法人則估,南六今年營收有機會維持10%的增幅,全年EPS則有機會挑戰9元。

 

 

MoneyDJ新聞 2015-05-26 09:24:28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不織布廠商南六(6504)今年首季在營收增、毛利穩,且歐元貶值有利下,單季EPS達到2.08元,寫下單季歷史新高紀錄,而雖然公司4月營收較3月下滑12%,單月營收並跌破5億元大關,但公司強調,4月營收營收因結算天期較短所致,5月營收將可回復,6月展望更佳,整體第1季仍是公司最低的一季,後續逐季看增。

南六第1季營收14.9億元,年增率18.25%,毛利率19.02%,則年減1.32%,營業淨利1.65億元,年增4.43%,業外收益則受惠於公司有歐元部位負債,挹注逾千萬匯兌收益,致業外收益達2956萬元,大幅優於去年同期的淨損214萬元,稅前盈餘1.94億元,年增24.36%,稅後淨利1.51億元,年增率55.53%,EPS 2.08元,改寫單季歷史新高紀錄,大幅優於去年同期的1.34元,並且優於法人圈原估的1.7元水準。

南六為專業不織布廠商,產品有製造濕紙巾用的水針不織布,以及尿布、衛生棉表材和導流層的熱風/熱壓不織布,此部份為為原料供應,今年第1季佔公司營收比重分別為23%和21%,同時,公司並為客戶進行成品代工,生產柔濕巾和面膜,佔營收比重分別為33%和9%,其餘為手術衣布,佔營收比重約13%,而各項產品在第1季營收均較去年同期呈現成長。

南六第1季在台幣走升下,並未出現匯兌損失,反有1千多萬元的歐元匯兌收益,公司解釋,由於公司的機器設備均以歐元分期購買,在握有歐元應付帳款下,第1季歐元貶值產生評價利益。

至於第2季,南六4月營收回跌至4.95億元,月減12.22%,但年增率高達21.57%,公司解釋,由於每個季底公司的結算日會到當月月底,但新一季的第1個月,結算天期又回到當月25日,因此新一季度的第1個月結帳日會減少5天,在此因素下每年的4月、7月、10月和1月都會看到營收明顯呈現月減。南六也強調,公司4月營收與去年同期大幅成長逾2成,前4月營收19.85億元,年增19.06%。

南六訂單能見度長達1年,第1季通常是全年最低,第2季會走升,而隨著5月結算天期將回復,單月營收可望重回到5億元以上,6月則因大陸有2條熱風/熱壓不織布新產線開出,且兩岸4條面膜產線也進行自動化調整升級,預料營收更佳。

南六表示,公司位於中國大陸的2條熱風/熱壓不織布新產線,正在試車中,6月將正式投產,新產能開出後,產線由3條增至5條,月產能由650噸倍增至1300噸,將是公司今年的營運成長動能。

此外,今年還將有面膜產能的設備升級,南六今年將分別在台灣和大陸進行2條產線的升級,將後段製程導入自動化生產,預計完成後月產能可增加20%,而人力成本則有機會降10%,更有利後續接單。

法人則估算,南六2條熱風/熱壓不織布新產線開出後,年產值將增加8億元,而新產能6月加入營運,今年的貢獻度有機會達4億元。

手術衣布部份,日本客戶轉單放大,法人估,南六今年單月手術衣訂單量將突破600~650噸,與過去的400~450噸相比,有逾4、5成的成長力道。

南六去年營收53.44億元,年增16.98%,EPS為5.79元,法人估,該公司在新產能到位,以及訂單持續放量下,今年營收有機會明顯成長達2成,全年EPS原估可8元起跳上看8.2元,如今因首季EPS優於預期,今年EPS可望達到8.4、8.5元。

值得留意的是,為滿足國際大客戶的需求,並因應環保議題,南六也決議未來3年擬投資15億元,在台灣高雄燕巢和印度興建新廠。南六表示,燕巢新廠將生產高環保產品,例如不會造成二次污染的環保底材濕式衛生紙,預料今年下半年動工,2017年下半年完工投產,屆時台灣產能可較目前成長60%。

至於印度廠,則是南六首次到當地設廠,未來將擴大供應中國大陸以外的其他亞洲地區客戶。南六指出,印度目前的需求是以大陸廠產能供應,公司看好印度尚無熱風/熱壓不織布設備,當地又有龐大需求,因此決定赴印度設廠,預料明年度將展開廠房興建,初期以紙尿褲表材-熱風不織布為產品,而建廠事宜仍在規劃中,目標同樣2017年下半年完工投產。

法人推估,南六赴印度主要為服務全球國際大廠-金百利克拉克Kimberly Clark、日本嬌聯Unicharm,目前南六對印度的供應是由中國大陸廠供給,而未來因印度需求持續成長,客戶因此要求南六直接在市場就近供應。

MoneyDJ新聞 2014-11-26 10:43:37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不織布廠商南六(6504)第3季淡季中積極佈局新產品訂單,致第3季毛利率降、費用增加,單季獲利表現略不如預期,公司表示,產業進入第4季旺季,而高階產品訂單也發酵,預料第4季毛利率可回升,單季獲利也將優於第3季。法人則估,南六第4季營收將上看15億元,季增近2成,並將改寫單季新高紀錄,EPS可望達到1.8元以上,全年EPS仍可達6元。

南六第3季合併營收12.66億元,淡季表現其實不太淡,惟在淡季中公司進行新的尿布表材推廣,致毛利率降、營業費用增加,單季EPS僅1.34元,低於市場預期的1.6元以上水準。南六表示,公司利用淡季向客戶進行高階新產品的行銷、試單,致獲利受影響,不過,第4季已接到客戶對新產品正式下單,將有助營運回升。

南六指出,第4季是公司的產業傳統旺季,公司產品包括一般水針不織布、熱風/熱壓不織布均有旺季效應,尤其,新推出的適於嬰兒尿布的高階表材產品,也開始出貨放量,再加上手術衣布有日本醫療耗材客戶的大單挹注,預料今年第4季的旺季將會明顯。

南六10月營收4.52億元,雖較前月下滑6.63%,但公司預11、12月營收將反映旺季水準。

法人則估,南六11、12月的單月營收應有機會從5億元起跳,第4季營收有機會挑戰14、15億元,將是單季歷史新高紀錄;全年營收估53~54億元,年增17%,為歷史新高。

法人並估,南六第4季毛利率應有機會回升至19%以上,單季EPS可回到1.8元以上,全年EPS可站穩6元,第2年業績改寫新高紀錄。

南六過去每年平均營收年增2成,公司內部明年仍以維持相當成長幅度為目標。南六表示,明年公司的成長動能來自新產能的加入,包括明年第1季在大陸新增2條熱風/熱壓不織布產能,以及明年第1季將有4條面膜新產能加入,由於公司的產能係因應客戶需求而建置,因此公司產能開出,即有助營運表現。

據了解,南六明年新增2條熱風/熱壓不織布產能,將使整體產線由3增至5條,但產能卻將倍增,由原本的月產650噸倍增至1300噸,產值也可倍增,未來全產線若滿載,產值可達10億元。

至於面膜產線,也分別在台灣和大陸開出2條,未來產能也將倍增至1200萬片,有助面膜業務的營收貢獻度也將倍數成長。

南六表示,在熱風/熱壓不織布以及面膜新產能加入後,明年相關產品比重都將提升,以做為尿布、衛生棉表材和導流層的熱風/熱壓不織布來說,佔營收比重可望由目前的18~19%提升至2成以上;至於面膜則成長幅度更大,將由目前的5、6%,提升至近1成。

南六目前產品佔比以柔濕巾和面膜為大宗,佔營收比重約42%(其中,面膜約僅佔6%),其次為製造濕巾紙用的水針不織布,佔營收比重為25%,而做為尿布、衛生棉表材和導流層的熱風/熱壓不織布,佔營收比重19%,手術衣布佔14%。

法人認為,南六新產能將在明年首季陸續到位,有助明年營運續看升,預估該公司明年營收將再成長15~20%,營收從60億元起跳,上看64億元,而全年若毛利率可持穩在19%,則EPS可望站穩7元,甚至更佳。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ef3b303-a1e8-4421-9f80-b777b7f39edf&c=MB06#ixzz3K9Al7Oq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0-21 09:50:51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不織布廠商南六(6504)第3季在傳統淡季影響,單季營收僅12.66億元,季減5.03%,不過,9月在產業步出淡季下,單月營收一口氣彈升23%,並改寫單月歷史新高紀錄,也正式揭開旺季序幕,南六表示,9月營收彈升主因日本醫療耗材客戶的手術衣布開始出貨,第4季相關訂單仍暢旺,預料第4季將大幅優於第3季。法人則估,南六第4季營收上看15、16億元,季增近3成,全年則營收可望成長2成,上看54、55億元,全年EPS有機會突破6.5元。

南六為亞洲水針不織布龍頭廠商,由於產品使用於製造濕紙巾、尿布、衛生錦等,相關產品在夏季的使用率較低,也使公司營運一向在7、8月最淡,而9月緩步進入淡季;不過,今年9月,南六受惠於日本醫療耗材客戶的手術衣布新訂單正式出貨,拉升單月營收創高,後續營收看法仍正面。

南六表示,公司的手術衣布為一次性耗材,在手術過程可以防止水、血液和酒精三項液體的接觸,相關訂單一向穩定,單季的出貨量約在1300噸,而在日本客戶訂單加入後,訂單量將放大。

據了解,手術衣用布,目前全球具量產能力的廠商僅杜邦和南六,而今年8月杜邦將手術衣部門出售予法商後,市場出現轉單現象,南六因此新增日本醫療耗材客戶部單。

法人則估,南六上半年的手術衣布出貨量約2623噸,下半年將從2800噸起跳,其中,光第4季的出貨量上看1600噸,季增逾3成,而全球的市佔率也將由原本的20%,大幅提升至30%。

此外,面對全球化讓各種疾病傳播快速,南六也積極投入病毒的防治,南六表示,公司正積極研發「防病毒」手術衣布,希望布料能夠有讓病毒不再活躍的功能,而相關產品在研發完成後還需要送公正單位認證,因此量產尚無時間表。

展望第4季,南六表示,一般水針不織布、熱風/熱壓不織布均有旺季效應,而手術衣布又有新訂單的加入,再加上,第4季公司的柔濕巾代工新增了國際客戶,致整體第4季營運展望樂觀。

不過,南六原訂第4季大陸廠將新增的2條熱風/熱壓不織布產能,將遞延至明年初投產,預估新產能將使明年首季營運優於今年同期。

南六今年第3季營收12.66億元,季減5.03%,但年增14.47%,法人估,雖然南六第3季營收減,但人民幣貶值有助公司的匯兌收益,因此第3季獲利反而將逆勢較前季增加,EPS上看1.5~1.6元。

法人並估,南六第4季營收上看15、16億元,季增逾25%,單季營收、獲利將創單季近高,EPS有機會挑戰2元;而今年全年肯定站穩50億元,甚至上看55億元,較去年成長20%,EPS則可望挑戰6.5元,營收、獲利齊創高。

南六表示,公司明年在新產能開出,且手術衣布市佔提升下,全年營收仍以維持今年的成長力道為目標。

法人則估,若南六明年維持營收成長2成的目標,則全年EPS有機會從8元起跳,甚至上看8.5、9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d4cbc2e-b0e7-4679-b61c-138bd7fe54f1&c=MB06#ixzz3Gl3lLSgF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南六9月步出淡季,Q4營運將達全年高峰

回應(0) 人氣(92) 收藏(0)2014/09/29 10:49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b806984-a9f1-48a5-9118-633b668dd440&c=MB06#ixzz3EgZX0kiE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