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0-14  12:08

〔本報訊〕F1傳奇車手舒馬克(Michael Schumacher)去年因滑雪意外頭部重創昏迷,傳出是因頭盔上的GoPro攝影機傷害到腦部所致。受此消息影響,GoPro昨天股價重挫9.85%,以76.67美元作收。

  • F1傳奇車手舒馬克去年因滑雪意外頭部重創昏迷,傳出是因頭盔上的GoPro攝影機傷害到腦部所致,受此消息影響,GoPro昨天股價重挫9.85%,以76.67美元作收。(法新社)

    F1傳奇車手舒馬克去年因滑雪意外頭部重創昏迷,傳出是因頭盔上的GoPro攝影機傷害到腦部所致,受此消息影響,GoPro昨天股價重挫9.85%,以76.67美元作收。(法新社)

據外電《Business Insider》報導,法國記者Jean-Louis Moncet接受歐洲電台Europe1訪問時表示,舒馬克頭部之所以重創,是因頭盔上的GoPro攝影機傷害到腦部所致,此消息一出,引發外界對GoPro相機安全性的質疑,股價昨天因而重挫,大跌將近10%。

一位內部調查人士也透露,經調查後發現,舒馬克的頭盔材質沒有問題,但卻在意外後完全碎裂,為了解原因,目前已把調查焦點移至頭盔上的GoPro攝影機,以測試攝影機是否會使頭盔結構變弱。

不過,GoPro發言人布朗(Jeff Brown)表示,此消息並非來自舒馬克的家人,目前公司正嘗試與該名記者取得更多原始報導,以了解情況。

 

GoPro發表Hero4系列產品 股價單日飆漲11% 衝史上新高

鉅亨網劉祥航 綜合外電  2014-09-30  14:30 

即使美國中小型股近期多持續探底,運動攝影機製造商GoPro (GPRO-US) 依舊一支獨秀。 GoPro 正式發表最新 Hero 4 系列產品後,帶動 29 日股價大漲約 11%,衝上 90.94 美元歷史高位。


《USA Today》報導,GoPro 新產品推出,讓 FBN 證券及 Piper Jaffray ,都提高其目標價,分別由原本 70 及 60 美元調高至 90 美元。GoPro 這次共推出 3 款新產品,最高階的是 Hero4 Black,最高可支援 30fps 的 4K 拍攝,售 500 美元,另一款是同系列的 Hero4 Silver,售價 400 美元,兩款新機均內建觸控螢幕。此外,他們還推一款新的廉價入門產品 Hero,只提供 30fps 或 60fps 的 1080P 拍攝,不包括其他高階功能,但仍可滿足基本運動攝影需求,售 130 美元。

GoPro 於 6 月 26 日以 24 美元價格公開上市,3 個月來漲幅已接近 280%,公司在第 2 季營收揚升 38%,公司預估,第 3 季還會再升 35%。

不過,由於股價飆升過快,也帶來後續風險。雖然 Gopro 財務年度的銷售額提高了 87%,今年達到 10 億美元,但是在周一大漲之後,公司市值已經接近 115 億美元,這使得他們的本益比為驚人的 5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