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鈦克轉型 多路並進

a.m.p品牌改陸廠代工 明年衝6家門市

2014年10月30日 
 
安鈦克多角化發展,藉助中國供應鏈衝主流市場,未來也將持續開設門市店面。莊宗達攝

成本降低
【王郁倫╱台北報導】安鈦克(6276)積極轉型,從傳統電競DIY機殼、電源轉型朝消費3C業務發展,財務長林哲吉表示,中國供應鏈崛起,a.m.p品牌近期從台廠代工轉往陸資企業,製造成本大降40%!2015年中前將在台設置達6家門市,拉抬營收貢獻增至7%,7月將購併歐洲業務納入合併營收。

安鈦克轉型跨足消費電子周邊市場,推出a.m.p品牌行動電源、藍牙喇叭、無線耳機等,今年營收比重約5%,上周微風松高店正式開幕,開幕3日營業額衝30萬元佳績,目前台灣門市達2家,林哲吉表示,2015年第2季前將擴增至6門市,台中、台南各2家。 

a.m.p今年策略大轉變,首先是定位從高價轉為主流市場,其次是成本降低,代工廠由台廠轉為陸資代工,期望帶動銷量大幅成長,毛利率仍能維持50%水準,2015年電源跟耳機100%中國製造,藍牙喇叭50%中國製造。 

a.m.p營收貢獻估7%

紅色供應鏈崛起,林哲吉坦言,過去電源供應器委託台達電代工,品質佳,RMA(商品維修授權)比率低僅1%,但保固只有3個月,現在委託中國供應鏈製造,採購成本大幅低於台廠40%,但坦言海運損毀及維修率合計增至3%,但由於交期速度跟成本都低於台廠,中國供應鏈又承諾提供3%的RMA保障,提供消費者1年內非人為損壞直接換新服務,就能克服。
林哲吉表示,台廠走正規軍路線,下單交貨要3個月,陸資則40天能出貨,速度快,新品周轉率可以大幅提高,過去1年的產品周期,現在6~9個月可以更新,對維持流行新鮮度有幫助,有助拉高18~35歲消費者接受度,但缺點是中國供應鏈要現金交易,資金流動很快,台供應鏈業務關係多年,可以放帳。
林哲吉表示,產品面策略大幅改變後,也將廣增實體通路,降低虛擬通路銷售比例,現在實體通路銷量已經達7成,單點30萬元月營業額即可打平,在銷售點增至6家下,月營收將衝上180萬元以上,a.m.p營收貢獻將從5%拉至7%。 

台灣業者與 中國紅色供應鏈比較

明年併回歐洲事業

安鈦克2015年在模具成本攤提完畢,營業費用下降下,期望淨利率維持今年水準,隨歐洲事業體累虧打消完畢,淨值轉正下,2015年7月計劃併回安鈦克,並跨足北美電動車充電站業務。 

 

MoneyDJ新聞 2014-10-03 12:06:25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安鈦克(6276)受到下半年DIY市場競爭轉趨激烈影響,法人推估,安鈦克Q4營收雖有機會與Q3相當,但毛利率表現恐承壓,不過在營業費用持續改善下,下半年本業仍可望維持獲利;另外,安鈦克私募案到今年已滿三年,預計明年將可申請私募普通股補辦公開發行。

安鈦克2011年引進新經營團隊後,目前已轉型為電腦周邊廠,目前營收約有6成來自電源供應器、3成為機殼,其餘則為散熱器與自有品牌a.m.p的行動周邊。

安鈦克去年Q2購入美國安鈦克100%股權後,今年在美國安鈦克營收挹注下,營收仍持續成長,不過因整體營運結構仍待調整,上半年毛利率、營益率都較去年同期衰退。


另外,有鑑於PC DIY市場競爭轉趨激烈,法人擔憂,安鈦克下半年毛利率恐難提升,Q4毛利率更有可能續降,不過在公司持續改善營業費用的情況下,法人推估,安鈦克下半年本業仍可維持獲利表現。
受到PC產業下半年旺季不顯影響,安鈦克7、8月營收表現不見明顯成長力道,不過9月隨著新品推出,法人推估,安鈦克9月營收將有機會回溫,但整體Q3營收仍估較Q2衰退。

安鈦克2011年引進新團隊,並且辦理私募4000萬股,每股價格為7.28元,爾後經過減資、再增資等調整後,據法人估算,私募股約佔總發行普通股股份4成多,由於私募案到今年已經滿3年,公司明年將可申請補辦公開發行。

安鈦克上半年EPS為0.6元,安鈦克下半年毛利率雖估承壓,不過在營業費用可望持續改善下,法人推估,安鈦克下半年仍可望維持獲利表現。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c678749-8411-4937-a1e5-b812e06736e7#ixzz3F3e965ZI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