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03日14:30 
 

近年興起的泰國潮牌GAGA,其臉書官方粉絲團日前貼出數張網路截圖,指稱台灣網購業者涉山寨該牌販售,以紅字控訴「來自台灣網站的假貨」;國內泰國迷抵制仿冒行為,有部落客直呼,「太丟臉了」。

早期流行泰國曼谷包,這幾年潮牌GAGA掘起,因設計活潑、用色大膽且平價,獲得年輕人喜愛,不少人去泰國會帶個GAGA包。台灣網購、夜市也有販售該款包包,一般消費者以為是從泰國帶貨回來賣的「正品」。

GAGA在臉書專頁日前貼出數張台灣網購業者的截圖,還不乏有知名店家,上面寫著大大的英文紅字「來自台灣的網站,全都是假的GAGA包包」。

部落格「青山常在曼谷」撰文點名涉仿冒業者,有些已下架,但有家網路及實體通路知名業者,面對消費者在奇摩拍賣提問,質疑仿冒GAGA商標,業者回應,「台灣部分我們有合法商標權可以販售喔。商標申請案號 103050541 」。

記者至「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商標資料檢索服務」查詢該案號,確有此圖案,商標設計與泰國的GAGA雷同、無下方的字樣;但在拍賣網站包款上的商標,卻非該圖,激似泰國的LOGO。

常去泰國旅行的部落客「布雷克」也關注該事,但涉仿冒泰國潮牌不只一個。他說,泰國這幾年的設計越來越強,之前傳出台灣人去曼谷MERIMIES包店逛的時候,店員主動問「是台灣人嗎?」接著拿出一張照片「妳知道她嗎?她在台灣賣MERIMIES包仿冒包。」(陳亮諭/綜合報導)

部落客控訴,知名業者涉仿冒泰國潮牌GAGA。 翻攝「青山常在曼谷」

業者回應,有合法商標權。翻攝奇摩拍賣

右上角為泰國潮牌商標,右下角為台灣業者註冊商標,但實際販售的包包上,卻激似泰國GAGA。翻攝智產局網站

有部落客說,我家人今年收到朋友送的生日禮物之一,就是網拍買到的GAGA包仿品。翻攝「青山常在曼谷」

台灣業者仿泰國產品,布雷克認為超丟臉。翻攝「布雷克的世界-深夜食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