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8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倫敦—柏林7日報導〕黑社會組織的特徵之一就是地下化,操作手法與營收損失都難以具體估算,但最近一份研究在相當程度上披露了新世代歐洲黑道的特質與營利。這些黑社會組織更國際化、更會利用合法管道洗錢、犯案率更高,跨國犯案、又利用各國漏洞而更難破獲,讓德國警政界不得不發出警告,要所有歐盟成員國提高警覺。

這份引起注意的最新黑幫組織研究報告,是由義大利米蘭(Mailand)天主教大學預防跨國犯罪研究機構Transcrime在歐盟總部所在地布魯塞爾公布。研究人員之一的瑞卡帝(Riccardi)博士向媒體表示,透過各種非法交易,歐洲的黑社會組織每年營利可高達1000億歐元(約3兆9000億台幣),光是販賣假貨的收入就有420億歐元,毒品交易則約220億歐元。

這份歐盟資助的調查報告明確指出,犯罪集中地大多在各國首都或經濟大城,像是柏林、馬德里、倫敦、巴黎等,黑幫利用合法投資方式進入房地產、餐廳、旅館或酒館。此外,新世代歐洲黑幫也開始將錢投入新科技產業,例如再生能源業,因為這些新興行業的監督仍相對薄弱,制度也尚未完善。

報告也指出,德國大城,如科隆、杜伊斯堡和斯圖加特等,特別是義大利黑手黨的樞紐,柏林則多是俄羅斯黑道活躍於房地產業。德國政府10月初警告,德國有組織的犯罪持續上升,且有近8成罪犯具有國際背景,行跡遍佈128個國家,尤其以義大利、巴爾幹半島、羅馬尼亞、俄羅斯和荷蘭最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