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大寶來證券再新增5檔連結金融股、實質槓桿2倍的展延型牛證,連結標的包括:開發金(2883)、永豐金(2890)、華南金(2880)、合庫金(5880)及彰銀(2801),若加上已上市的兆豐金(2886)、富邦金(2881)、中信金(2891)、中壽(2823)、新光金(2888)、國泰金(2883)、台新金(2887)、第一金(2892)、玉山金(2884)等9檔,加起來已有14檔金融股的「展延型牛證」。

【2014/09/18 聯合晚報】

 

 

 

富邦證券副總吳仁傑。
本報系資料庫
富邦證券金融市場部副總吳仁傑指出,昨(7)日已向證交所遞件,將於今日發行連結FB上證、鴻海、台積電等三檔展延型牛證,未來鎖定大戶與實戶,搶攻展延型牛熊證市場。

吳仁傑表示,權證市場規模不斷成長,7月底開放展延型權證後,富邦證將全力搶進。以下是專訪紀要:

問:展延型牛熊證的產品特色為何?

答:有三大特色。首先是若符合條件,牛熊證可以無限期展延;再者,依據現行規定,展延型牛熊證的履約價需在價內30%以上,觸界價則需在價內20%以上。

最後,由於展延型牛熊證具深度價內的特性,權證報價受波動性影響極小,比一般權證更貼近現股的走勢。

問:展延型牛熊證的優勢為何?適合哪些投資人?

答:目前券商針對展延型牛熊證收取的財務費用,約2%至3%,在市場可接受範圍內,也比融資低廉,投資人的資金成本相對較低。

槓桿倍數雖不如一般權證,但比現股更具優勢,適合風險中性、甚至些微偏好的投資人。國內明年預計實施證所稅10億元大戶條款,展延型牛熊證並不列入課稅範圍,適合大戶與實戶操作。

問:展延型牛熊證的風險為何?

答:若價格接近觸界價,投資人須留意賣回給發行商,否則下一個交易日將用全天交易均價結算。

問:富邦證發行優勢?

答:富邦證有金控加持,在資金成本上相對同業低廉,為提供多元產品,將適時發行多檔展延型牛熊證。估計今年底前,規模將達20檔左右。

【2014/10/08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