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03日10:34 
 

新光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江守山創辦「江醫師の魚舖子」,標榜無毒,卻因店內販賣的醇豬肉酥使用頂新集團旗下正義公司油品而中鏢,江守山原本訴請魏家賠10億元,但因為裁判費高達782萬元,江改變策略,改求償1元,並要求魏家登報道歉。
 
江守山10月27日先向台北地院聲請支付命令,要求頂新前董事長魏應充4兄弟及正義公司給付10億元,江表示,4億元將用在食安監督,6億元賠要賠償魚舖子的6000名消費者,台北地院10月30日裁准,命魏家4兄弟及正義公司賠付10億元。
 
依《民事訴訟法》規定,魏家及正義公司在收到支付命令裁定後,不必附任何理由,只要聲明異議,支付命令即失效,全案將進入訴訟程序,江守山得先繳782萬元裁判費用,才能繼續打官司,上法庭與魏家舉證攻防。因魏家已聲明異議,江守山繳交裁判費期限至前天為止,江並沒有繳納,而是改變策略,改向魏家4兄弟及正義公司求償1元及並求登報道歉。

江守山說:「我們要求魏家在台灣的《蘋果》等報紙頭版,登至少3天道歉啟示,對魚舖子6000會員道歉,讓魏家至少先拿千萬出來。」他強調,會有後續行動,讓這案件繼續,希望能提醒大家,不要淡忘毒油對我們的傷害,讓大家繼續給無良商人制裁。(劉志原╱台北報導)

 
2014年10月30日17:03 
 

新光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江守山創辦「江醫師の魚舖子」,受頂新劣油波及,店內販賣的醇豬肉酥、海苔芝麻豬肉酥,因使用頂新集團族下正義公司油品而中鏢,江守山認為,頂新至今沒具體賠償行動,為保障公司及替曾至「江醫師の魚舖子」消費的6000名消費者爭取權益,向台北地院聲請支付命令,要求頂新前董事魏應充4兄弟及正義公司給付10億元,台北地院今裁准,命魏家4兄弟及正義公司賠付10億元。

台北地院司法事務官認為,頂新集團旗下的正義公司,確涉及販賣假油,並已有被告遭檢方起訴,而「江醫師の魚舖子」也的確受假油案波及,魏應充等人居住在北院轄區,江有權要求魏家4兄弟及正義公司賠償。

依民事訴訟法規定,支付命令案件不必經開庭調查,只要聲請人說明事實原因,並繳付500元聲請費,法院即會裁准,魏家及正義公司在收到支付命令裁定後,依法可在20天內聲明異議,否則,江守山即可以憑支付命令,向法院聲請查封魏家及正義公司財產拍賣後抵債;但若魏家聲請異議,支付命令即失效,全案就直接請入訴訟程序,江守山得先繳782萬元裁判費用,才能上法庭各自舉證攻防,勝訴才能獲賠。

江守山則指出,他希望魏家不要抗告,拿出誠意來面對,他將來若拿到這10億元,其中4億元建立民間食安小組,6億元賠償「江醫師の魚舖子」6000名消費者的損失。(劉志原╱台北報導)

中廣新聞網 – 2014年8月13日 下午5:55

三年前喧騰一時的塑化劑風暴,昱伸非法將有毒的塑化劑添加到起雲劑中,讓下游許多廠商受到影響。其中,統一食品也深受其害,向昱伸提出求償。最高法院今天駁回雙方上訴,昱伸公司與負責人賴俊傑夫婦確定要賠償統一新台幣1.3億元。

(潘千詩報導)

起雲劑是食品添加劑的一種,在食品衛生規範內可合法使用,但2011年卻爆發有毒起雲劑風暴,許多下游食品大廠都深受其害,其中「統一食品」主張,在不知情的狀況下,採購到混入塑化劑的香料「起雲劑」,然後將有毒香料添加在食品中,直到塑化劑事件爆發,統一將所有添加到有毒香料的食品全部銷毀,商譽也受到影響,所以向製造起雲劑的公司「昱伸」提出將近十億元的民事求償。

刑事部分,昱伸負責人賴俊傑已被判處有期徒刑十五年、併科罰金十五萬元定讞。

至於統一提出的民事求償部分,台中高分院審理時,昱伸主張,沒有跟統一交易,而且統一是國際食品集團,沒有盡到注意義務,檢驗食品是否含有塑化劑,也有責任要負。不過二審認定,昱伸自民國八十五到九十五年間,把塑化劑添加到起雲劑內,危害消費者健康,昱伸跟賴俊傑夫婦要負起賠償責任,判決應賠償1.3億元。雙方提起上訴,十三號被最高法院駁回,全案就此確定。

 

 

肉鬆驗658項還中招 江醫師:佩服頂新-民視新聞

 

發佈日期:2014年10月10日

 

【民視即時新聞】正義黑心油波及廠商不斷增加,一向標榜健康零污染的江醫師魚鋪子,販­售的香醇豬肉酥也中招,負責人江守山今天出面對消費者道歉,他說,豬肉酥檢驗項目高達­658項,竟然也會出包,他對頂新魏家的黑心食品技術只有嘆為觀止,打算求償9億元商­譽損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