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6-04-11 16:47:24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日化用品塑膠包材廠永裕(1323)公布3月合併營收2.66億元,月增31.04%,年增0.13%;累計前3月合併營收為7.33億元,年減2.06%。永裕指出,透過塑膠原料與色母研究而來的厚實設計力,以及掌握二次加工製程的生產技術,提升產品附加價值,使公司去年第四季毛利率升至歷史新高的27.36%。惟每年首季則因農曆年而影響到業績與獲利表現,法人估計,雖然業外收益可能受到3月新台幣強升影響,但在延續去年第四季高附加價值產品的佔比持續優化及上海永裕業績動能已逐漸回溫下,預估第一季毛利率仍能處於高點,獲利仍有機會賺贏去年同期,並展開逐季走高的營運態勢。

展望今年,永裕表示,今年公司營運重點在於發揮長期累積的創新力、不斷精進的技術力,研發新製程升級包材的質感、開發高端化妝品利基市場;並朝建置自動化工廠為目標,以提升生產效率、降低人力成本;而配合景氣復甦,再強力深耕美/歐市場,以增強營運動能。

永裕指出,經過去年加強開拓中國品牌商以來,已有當地知名客戶開始下單,在結合色彩、光澤、厚薄等新穎包材為行銷訴求,後續當能爭取更多新客源、新訂單;而整裝後之藥包材GMP廠房,生產力與生產效率將更為精進,配合新年度已經過新客戶認證並開始下單生產交貨,將可挹注更多的獲利能量,另外,也抓緊醫療、保養商機將逐步另闢高端醫藥專用包材,往提升居家老中少健康生活路線邁進。

其中,旗下轉投資子公司在持續精研、提升電動車鋰電池專用快充快放原料多年之下,已陸續完成認證,並獲數家專業廠商採用,在穩定交貨後,去年已正式轉虧為盈;公司表示,隨著中國加速新能源汽車產業之發展並擴大城市公交車使用新能源汽車之比例,後續對於動力電池之關鍵材料需求必定呈現跳躍式成長,面對強勁的市場需求,公司已著手進行製程的更新,以提高產能,搭上此波的綠能商機,近期也陸續投入該奈米碳纖原料轉用機能布衣研發,有機會再提升對獲利貢獻。

 

MoneyDJ新聞 2015-07-06 10:21:51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有鑑於上海廠復甦動能有限,法人認為,永裕(1323)6月營收恐難持續增溫,而7月雖為傳統旺季,不過目前氛圍仍較為謹慎,法人推估,上海廠Q3還是處在調整階段,預計Q4營運才有機會慢慢好轉。

永裕主要生產塑膠瓶、蓋、束帶與軟管,營運主體有台灣與大陸上海兩廠,台灣廠產品主要應用於化妝品容器,上海廠則以國際藥妝大廠為主要客戶;永裕轉投資事業則包括持股100%的威瑪精密化學,主要經營化妝品充填業務,而同樣持股100%的新永裕今年則已開始出大陸電動巴士電池材料的訂單,全年有機會轉盈,至於持股32.58%的精奕則負責束帶業務,也是台灣廠主要客戶。

永裕台灣廠今年營運仍維持穩定水準,不過佔營收另一大塊的上海廠則尚未見到明顯復甦力道,導致永裕Q1稅後淨利年衰退20%。

 

惟隨著上海永裕4月營運跌入谷底,5月則出現反彈力道,帶動永裕5月合併營收回升,法人指出,永裕上海廠6月仍估可小幅增溫,不過因增長幅度不大,整體來看,永裕6月營運動能並不強勁。

展望下半年,法人指出,下半年通常為永裕傳統旺季,不過目前雖已進入7月份,上海廠氣氛仍未明顯轉旺,Q3旺季熱度恐還需再觀察;法人表示,上海廠主要客戶為國際藥妝大廠,受到大陸當地品牌廠崛起,以及電商等通路夾殺,近年也在調整產品與定位,導致永裕上海廠業績受到波及,而永裕目前也積極檢討與調整上海廠客戶及產品組合,期望業績能止跌回升。

另外,轉投資之新永裕受惠於電動巴士電池材料出貨開始放量,法人推估,Q2單季將可望轉盈;新永裕目前營收基期仍低,對永裕整體營收、獲利貢獻還相當有限,不過若未來客戶訂單、產能能逐步放大,有機會成為永裕中長期穩定的獲利來源。

永裕Q1合併營收為7.55億元,年減8.3%;EPS為0.52元,較去年同期的0.65元衰退;法人表示,有鑑於永裕Q2營收動能仍平平,預期獲利恐難超越Q1,而Q3旺季熱度則需再觀察,不過相較於去年Q3、Q4營收連續創高,今年Q3營收則恐難逃年減表現。

 

MoneyDJ新聞 2015-01-19 09:52:39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塑膠軟管/瓶、蓋專業製造廠永裕(1323)表示,去(2014)年12月在國內外客戶出貨量增加下,單月合併營收再度創高達3.31億元,月增約14%;此拉尾效應將去年第四季合併營收拉高至9.16億元,季增約3%;累計去年度自結合併營收達34.63億元,年增約5%,同創歷史新高。

至獲利方面,在去年下半年兩個季度的營收連續創高下,法人預估,永裕去年度毛利率受惠於新產品價、量齊揚之組合帶動,可以往上拉升約達26%,使得去年度盈餘亦能再攀高峰。

展望未來,永裕表示,今(2015)年度以基本之營運能量加上歐美日市場之深耕、再開發高端化妝品市場並持續擴展中國大陸藥包材客戶等,有機會再拉高收入與收益;至於轉投資子公司方面,在持續精研電動車專用鋰電池材料生產多年之下,陸續完成認證,並獲專業廠商採用,預期可轉換為未來營收動能。

 

永裕進一步表示,公司本業從色母/模治具/成形/二次加工,長期以來均為自家生產製造,近來更投入自行研發之自動組裝、檢測、裝箱設備與各產線連結;致力將一條龍生產模式力求更臻極致,更適少量多樣之客製化彈性運作,除了能提高生產效率之外,並提供客戶完整的服務。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ccdbce3-c819-4161-a802-3cc9aae57115&c=MB06#ixzz3PFIfFOP5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0-14 10:16:31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永裕(1323)在Q3營收衝高、產品組合改善下,法人看好,永裕Q3稅後淨利將可望創高,而Q4目前接單仍然看穩;永裕今年除了兩岸塑膠軟管/瓶、蓋本業續穩,轉投資的威瑪今年也有望轉盈,而新永裕在大陸電動車電池材料訂單持續成長下,明年轉盈可期。

永裕主要生產塑膠瓶、蓋、束帶與軟管,營運主體為台灣與大陸兩廠,台灣廠產品主要應用於化妝品容器,大陸廠則以國際藥妝大廠為主要客戶,永裕由於具備完整的一條龍製程,毛利率相對穩當,大致都維持在25%上下,且近4年每年EPS都在2元以上。

永裕今年上半年營收與稅後淨利大致與去年同期相當,Q3在新產品效益顯現下,Q3單月營收都維持在3億元附近的高檔水準,更帶動永裕Q3合併營收來到8.93億元的新高數字


永裕今年除兩岸營運主體表現持穩,轉投資事業也逐漸步上軌道,永裕百分百持股的威瑪精密化學主要從事化妝品充填,法人指出,相較於往年每年虧損幾千萬元,威瑪今年前3季已經轉虧為盈,今年要獲利不難,雖然威瑪對整體營收貢獻僅約1%,但從虧損到小賺仍是對獲利有所加分。法人指出,永裕受惠於Q3營收規模提升與產品組合改善,預期Q3稅後淨利將可望挑戰新高數字。

另外,永裕持股99.86%的新永裕應用科技材料則主要開發鋰電池負極材料及碳纖維複合材料,據了解,新永裕已經打入大陸電動車電池材料供應鏈,且經過2年多的布局,目前出貨量已逐漸放大,法人看好,新永裕今年虧損也可望大幅收斂,明年轉盈可期。

法人推估,永裕Q3稅後淨利將有望創高,而以除權後的股本9.13億元估算,永裕Q3 EPS有機會挑戰0.75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fc9eeb7-f674-4e94-bc64-75bc4ec7e26a&c=MB06#ixzz3G6C3sHza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