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4日19:19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10月14日查獲松青超市台中4家門市(三豐、大甲、光復、黎明店)用過期食品製作便當販售,嚴重損及消費者權益,松青超市在和台中市消保官多次協商後,同意就問題商品查獲之同一分店同類商品溯自6個月內消費者,均可退還原商品價金,並提供原商品價金3倍之懲罰性違約金及500元之損害賠償。
 
臺中市政府主任消保官康馨壬表示,這種情形雖非各店均有,但絕非這4家分店查獲當日之偶發的行為。經其協商獲松青超市善意回應,同意回溯6個月之消費,亦即103年4月1日起至103年10月14日間至上開4分店消費該店經查獲之問題商品者,得要求退費及賠償。消費者需持發票從即日起至今年底向松青超市登記退費。

並提醒消費者日後如在退費上遇到困難,都可向臺中市政府消費者服務中心提出申訴。(黃任膺/台中報導)

 

 

 

主任消保官陳信誠舉例說明,若在德克士炸雞買了100元問題炸雞,將可退費消費金額100元、3倍金額300元、以及500元賠償金,共900元,最快下週三起辦理退費。

陳信誠說,問題商品的賠償時間範圍,德克士從開幕當天起,布列德麵包從香蔥麵包去年6月上架起,味全則從3年前到今天為止,消費者須持有發票、產品、空盒、購買或退貨證明(如信用卡簽單等)辦理退費。

另外,陳信誠表示,業者同意將問題商品賠償期間內的營業額全額當作賠償基金,味全初估18個問題品項的3年營業額有新台幣2億元,但仍尚待確認。考量消費者可能沒有留下可退費的產品、空盒或發票等憑證,賠償基金若未賠完需全額捐給公益團體,若超出則仍需賠償。1031015

 

2014-10-15  11:34

〔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台北市法務局今天與頂新集團旗下企業味全、德克士炸雞、布列德麵包達成退費賠償方案,3家業者均同意針對劣油的問題商品賠償財產及非財產上損失,同意退費3倍加500元,消費者可憑消費發票、憑證或商品退費。

  • 台北市法務局今天與頂新集團旗下企業味全、德克士炸雞、布列德麵包達成退費賠償方案,3家業者均同意針對劣油的問題商品賠償財產及非財產上損失,同意退費3倍加500元,消費者可憑消費發票、憑證或商品退費。圖為台北101大樓內德克士。(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法務局今天與頂新集團旗下企業味全、德克士炸雞、布列德麵包達成退費賠償方案,3家業者均同意針對劣油的問題商品賠償財產及非財產上損失,同意退費3倍加500元,消費者可憑消費發票、憑證或商品退費。圖為台北101大樓內德克士。(記者方賓照攝)

法務局表示,3家業者同意退費部分比照胖達人,依消保法最高求償金額,業者須賠償消費者3倍財產損失。補償部分則引用食品衛生管理法,業者須賠償民眾非財產上的損害,包含健康損害等,賠償金額500元。

法務局指出,依衛生福利部公布的問題商品清單記載,頂新集團所屬企業直接銷售予消費者的問題商品,包括正義公司販售的維力清香油2.4L、德克士炸雞餐廳的3款炸雞、味全公司的肉醬肉鬆類產品共17項及布列德麵包店的香蔥麵包。

其中味全公司、德克士炸雞及布列德麵包均位於台北市,北市法務局與三家業者協商多日,今早達成退費及賠(補)償方案,業者同意針對劣油的問題商品退費3倍加500元,消費者可憑消費發票、憑證或商品退費。

味全、布列德麵包及德克士炸雞共22項產品退費清單

味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味小寶純肉酥/230g

味小寶海苔豬肉酥/230g

味小寶香酥純肉鬆/200g

味小寶香酥海苔純肉鬆(200g)

味小寶極品上豚豬肉酥(原味)(200g)

味小寶極品上豚豬肉酥(海苔)(200g)

味全豬肉酥/300g

味全豬肉鬆/230g

味全豬肉鬆-海苔豬肉/230g

味全豬肉鬆-豬肉/250g

味小寶健康豚肉酥200g-2入

味全豬肉酥袋裝3kg

味小寶香鬆原味75g

味全辣味肉醬150g(新舊2款包裝)

味全珍味肉醬150g

味全瓜仔肉170g

味全辣味肉醬3kg

蔥油乾拌麵

布列德麵包股份有限公司

家鄉鮮蔥麵包

德克士餐廳

日式唐揚雞塊

脆皮手槍腿

脆皮棒腿(原味、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