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7-11-20 12:42:56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精華(1565)第三季因暑期加班帶動稼動率來到110%,毛利率也站回4成,且因匯損回沖與稅率下降等因素,帶動單季稅後淨利來到4.97億元、創單季新高,EPS 9.85元。但在第四季營運上,精華指出因無暑期學生打工挹注,稼動率與營收展望均會較前季下滑,法人評估精華第四季營收將季減5~6%,毛利率則估落在38~39%,費用方面,則因更換代言人與廣告支出仍與前季相當,法人也評估精華第四季獲利也將呈現季減8~10%。年底12月至明年第一季則將有4條新線投產,法人看好在4條新線可完整貢獻全年、後續8條新線也將陸續投入帶動下,精華明年營收可有高個位數左右的年增成績。

精華專注於隱形眼鏡的生產及銷售,自有品牌部分以「帝康」行銷台灣,為台灣最大、全球第五大隱形眼鏡製造商,目前營收比重約61%來自日本,主要為Seed和Hoya等品牌客戶代工;台灣占營收比重約16%;歐洲占比約9%;中國市場則主要為博士倫B&L代工,占營收比重約7%,北美則佔約7%,其中約9成是美系新網購客戶。

精華第三季稅後淨利來到4.97億元,創下單季新高,獲利創高主因來自於第三季有暑期加班帶動,產線稼動率達110%,帶動毛利率也重新站回4成,業外則有匯損回沖約1,600萬元挹注,加以稅率也相對前季下降,帶動稅後淨利季增9%,而去年同期業外則有9,700萬匯損、基期較低,年增則有近12%,單季EPS 9.85元。

針對第四季狀況,精華指出因沒有暑期學生打工加班,相對在營收展望與產線稼動率都會較前季呈現下滑,10月營收5.23億元、即較9月減約1成,後續雖11、12月工作天數都再較10月增加,但法人評估精華第四季營收將季減5~6%,毛利率則估落在38~39%左右,不過費用方面因有更換代言人等廣告支出,法人也預期仍將與前季相近,單季獲利也估呈現季減8~10%左右。

至於在明年展望上,目前精華年底至明年第一季預計將投入4條新線;客戶方面日本客戶仍維持穩健成長,而在北美正興起的網購客戶展望上,精華指出確實該客戶在北美市場採用社群網站行銷方式、價格也相對有競爭力,明年也看可有不錯的業績成長,不過具體反應在訂單上的數字則仍需視客戶最終需求而定。法人則推估以明年4條新線有望全年均有貢獻外,另外8條新線也將視需求投入,法人看好在新線效益帶動下,精華明年營收可有高個位數左右的年增成績。

MoneyDJ新聞 2017-09-11 11:34:56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精華(1565)8月受惠於工作天數再較前月增加2日,且有加班效益挹注,單月營收衝上5.96億元,力抗匯率不利因素,創下歷史新高,法人評估9月工作天數與訂單皆與8月狀況相近,帶動精華第三季營收有望季增10~12%,亦有機會交出年增成績。在獲利展望上,第三季以來日圓呈現走升,法人指出精華因有望停止給予加工費折扣,毛利率應可略為提升,惟台幣第三季亦略顯強勢,雖仍需觀察9月匯率走勢,但仍不排除業外會有匯損發生,但法人也指出即使發生匯損,幅度也會相對第一季減少許多。

精華專注於隱形眼鏡的生產及銷售,自有品牌部分以「帝康」行銷台灣,為台灣最大、全球第五大隱形眼鏡製造商,目前營收比重約61%來自日本,主要為Seed和Hoya等品牌客戶代工;台灣占營收比重約16%;歐洲占比約9%;中國市場則主要為博士倫B&L代工,占營收比重約7%。

受惠日系客戶訂單需求暢旺,雖美元匯率仍較去年同期疲弱,對8成以美元計價的精華營收水準造成干擾,但在8月工作天數再較前月增加(7月營收5.86億元)與部分加班效益帶動下,單月營收站上5.96億元、創下歷史新高;法人看好精華近期產能滿載,9月目前工作天數大致與8月相當,營收也看好可有相近水準,帶動第三季營收有望迎來季增10~12%(第二季營收15.5億元),亦有機會力抗台幣升值不利因素交出年增成績。

而在獲利方面,由於第三季以來日圓升值幅度較高,法人看好精華應有機會暫停給予客戶加工費折扣,毛利率亦有機會略為回升,惟法人亦指出台幣近期亦轉趨強勢,雖仍需持續觀察9月匯率走勢,但第三季亦有匯損壓力,不過因匯差幅度收斂,法人預期即便有匯損產生,金額也會較第一季收斂許多。

全年來看,法人看好在日系客戶訂單需求成長帶動下,精華今年營收應有機會維持高個位數成長,但獲利展望上,由於今年以來台幣持續強勢,對精華毛利率仍產生相當壓力,是以法人預期精華全年稅後淨利將在1,600萬元上下,EPS則仍看落在31~32元之間,惟仍需關注後續台幣匯率走勢。

至於在新線佈局上,法人指出,以目前精華新線投產規劃來看,明年上半年應可有4條投產、下半年則可再投產4條,預期將可再帶動精華營運表現再上一層樓,惟實際投產時間點與條數,仍需待年底精華與顧客磋商之後才會更為具體。

MoneyDJ新聞 2017-01-16 09:56:41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精華(1565)因年底有急單,已經挪用一條研發線投入生產,目前產線共計已有57條線,帶動12月單月營收5.92億元、年增6.6%再創歷史新高,全年營收64.58億元亦創歷史新高;而在獲利上,法人預估因第四季美元走升,精華業外約有6千萬元匯兌收益進帳,單季獲利上看5.5億元、單季EPS有望挑戰10~11元。而在今年第一季展望上,精華指出1、2月因過年因素工作天數減少、且已針對日本客戶啟動代工費折扣機制,單季營收料會較前季衰退,但因相較去年同期新增3條產線,預期仍可有小幅年增表現。

精華專注於隱形眼鏡的生產及銷售,自有品牌部分以「帝康」行銷台灣,為台灣最大、全球第五大隱形眼鏡製造商,目前營收比重約61%來自日本,主要為Seed和Hoya等品牌客戶代工;台灣占營收比重約16%;歐洲占比約9%;中國市場則主要為博士倫B&L代工,占營收比重約7%。

精華因年底客戶有急單需求,已經挪用一條研發線投入生產、產線共計已有57條線,帶動12月單月營收5.92億元、年增6.6%再創新高,去年全年營收64.58億元,年增10.21%,全年營收亦創歷史新高。至於在獲利表現上,法人看好精華去年第四季因美元走升,業外料有近6千萬元匯兌收益進帳,單季稅後淨利上看5.5億元,單季EPS則有望挑戰10~11元,全年EPS則近36~37元。

展望今年營運表現,精華表示今年第一季在1、2月因過年工作天數減少,連帶影響單季營收將較去年第四季衰退,但法人預期在精華產線增加帶動下,營收仍看可較去年同期成長。因日圓逐步走升,精華也已針對日本客戶啟動5%代工費折扣,不過法人評估對精華營收影響不大,且因精華以美元報價,後續如美元走升,業外匯兌收益料可足以彌補代工費折扣因素。

在各市場展望上,精華指出日本客戶今年展望仍優於日本整體隱形眼鏡市場成長水準,中國博士倫表現今年亦看有望小幅成長,不過在國內市場表現,精華也指出因國內競爭激烈,且矽水膠仍需時間推廣,展望仍偏保守。

至於後續設置新線部分,精華指出以今年上半年訂單水準來看,57條線的產能尚且無虞,目前仍在持續評估今年增線的規劃,預計新增線數會在4~6條;由於精華新線建置約需6個月,最快要到下半年新線效益才會顯現,法人預期精華今年營收成長約在高個位數水準。

MoneyDJ新聞 2016-01-11 12:27:37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隱形眼鏡大廠精華光(1565)在日本和中國市場表現均佳,以及再新增兩條產線帶動下,去年12月營收再衝新高,達到5.55億元;精華也指出,廠房還有可新增四條產線的空間,今年不排除再擴產,而今年首季因過年因素影響,營收料較上季下滑,但全年業績則料可重回穩健成長。

精華專注於隱形眼鏡的生產及銷售,自有品牌部分以「帝康」行銷台灣,為台灣最大、全球第五大隱形眼鏡製造商,營收比重約56%來自日本,主要為Seed和Hoya等品牌客戶代工;台灣占營收比重約20%;歐洲占比約11%;中國市場則主要為博士倫B&L代工,占營收比重約8%。

精華公布去年12月營收為5.55億元,較上月成長4.16%,較前年同期成長23%,在日本和中國市場表現均佳,和再新增兩條產線帶動下,再創單月新高;累計前12月營收58.6億元,年成長8.3%。

 

隨著日圓回穩、客戶投入更多行銷,精華去年上半年一度疲弱的日本市場,下半年明顯回溫,加上中國大陸新增一前三大眼鏡通路為代工客戶,而博士倫的中國代工訂單表現亦佳,帶動精華去年第四季營收創下16.35億元的新高,季成長10.1%。

在產能規劃方面,精華因訂單滿載,去年底再新增兩條產線,總產線達到54條,其中一條為矽水膠,且目前接單持續暢旺,產能呈現滿載;精華也表示,廠房還有可新增四條產線的空間,今年不排除再擴產。

法人預估,精華去年全年EPS將可望上修到逾28元的水準,優於先前市場預期的26至27元水準,不過,目前精華PE亦已來到約20倍的水準。

而展望今年,法人預期,在日本業績回溫,新增產線的效益持續發酵,以及為B&L代工的中國市場訂單和中國當地OEM業務料持續成長,以及矽水膠日拋非彩片新品年底在台灣上市,且今年下半年可望在歐洲推出矽水膠產品帶動下,精華今年獲利將重回穩健成長。

 

MoneyDJ新聞 2014-12-29 11:21:10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因應今年日圓持續重貶,隱形眼鏡雙雄的精華光學(1565)外銷又以日本市場為主,致其明年新約料需給予客戶價格補貼,加上日本彩片市場成長放緩,法人預期,明年精華毛利率將有下跌1-2個百分點的壓力,精華明年營運成長料放緩。

精華專注於隱形眼鏡的生產及銷售,自有品牌部分以「帝康」行銷台灣,為台灣最大、全球第五大隱形眼鏡製造商,營收比重約56%來自日本,主要為SeedHoya等品牌客戶代工;台灣占營收比重約20%;歐洲占比約11%;中國市場則主要為博士倫代工,占營收比重約4%

今年以來日圓貶值13%,而外銷以日本市場為主的精華,雖然以美元報價,但也面臨日本客戶要求價格補貼的壓力,其2015年與日廠新合約可能需給予1%-2%的價格補貼,法人預期,精華明年毛利率將下滑1-2個百分點,來到約38%的水準。


而在內銷市場方面,由於台灣市場已相當飽和,加上電子大廠如景碩(3189)、大立光(3008)和新興品牌美若康等進入市場,市場競爭加劇,不過,殺價競爭現象目前已趨緩,法人預期,精華明年內銷市場的表現將是持平。除了日圓貶值的壓力,這幾年精華的高成長主要來自日本彩片訂單的大幅成長,不過,隨著彩片在日本的滲透率提高和市場競爭加劇,預期精華的日本彩片訂單成長也將放緩。

隨著日本市場放緩,精華第四季的產能利用率估計下滑到約90%-95%,低於過去營運高峰時約120%的水準,因此,預期精華近期將不會再開出新產能,新的產能開出計畫可能須等待明年下半年。

法人預期,精華今年EPS將落在31元左右,而展望明年,日本市場成長趨緩將令外銷放緩,內銷則料保持平穩,而新的矽水膠產品量產的時間可能落在明年下半年,且因矽水膠在亞洲市場的滲透率仍較低,初期對於業績的效益仍待觀察,因此,法人預期精華明年業績成長將放緩,獲利可能僅將較今年微幅成長。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393bb5d-67aa-4484-8cd7-6a49b674baa6&c=MB06#ixzz3NGCuXMS5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0-16 11:02:58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隱形眼鏡大廠精華光學(1565)受日本訂單趨緩,台灣市場競爭激烈,精華第三季營收略微低於市場預期,法人預期,精華第四季表現料仍平淡,營收估僅大致持穩第三季,加上日圓貶值帶來對日系客戶降價壓力,下半年毛利率料走低。

精華專注於隱形眼鏡的生產及銷售,產品以「帝康」品牌行銷台灣,為台灣最大、全球第五大隱形眼鏡製造商,營收比重約56%來自日本,主要為SeedHoya等品牌客戶代工,台灣占營收比重約20%,歐洲占比約11%,中國市場則主要為博士倫代工,占營收比重約4%

為日本代工的彩色片為精華過去兩年高成長的主要動力,不過,今年日本彩片市場成長出現趨緩,加上國際大廠嬌生(J&J)在日本和台灣都祭出價格戰搶市,精華的日本代工訂單放緩,而台灣業務也持續受市場競爭激烈影響,因此,精華第三季營收略微低於市場預期。


另外,日圓9月起大幅走貶,精華對日本客戶有調降價格壓力,加上第三季行銷費用較高,法人預期精華下半年毛利率將走低至41%-42%左右。展望第四季,精華日本最大客戶SEED將推出今年首波促銷活動,不過,法人預期,SEED第四季仍將以先以消化庫存為主,因此SEED促銷對精華業績的帶動仍有待觀察,市場預期精華第四季營收估僅大致持穩第三季。

繼彩片之後,精華下一波成長動力將是矽水膠(Silicone Hydrogel)產品,目前精華僅小量試產非日拋矽水膠產品,未來精華的自有品牌帝康將推出日拋型矽水膠,不過貢獻業績時間點仍需等到2015年上半年,且亞洲市場在選購隱形眼鏡時較偏重價格考量,因此矽水膠滲透率較低且成長慢;至於矽水膠的代工部分,因仍待取得客戶認證,預期要到2016年才會貢獻業績,因此,法人預期,矽水膠產品要對精華業績產生明顯貢獻,可能仍需等到2016年。

因日本和台灣市場出貨都出現趨緩,且精華在下半年和明年可能都不會再有新產能開出,法人也下修了今年精華的獲利預估,雖然預期精華今年營收獲利仍會創新高,但EPS預估下修到33元左右。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0f20da5-0923-4850-a9ad-b5e689ea24d8&c=MB06#ixzz3GHnacEK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