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昇綠能公司負責人吳定綻今天下午開記者會,他強調自己原是收廢油的小蜜蜂,約在2年前成立東昇綠能,專做廢油回收業務,跟台南以北的小蜜蜂收購廢油,當時公司剛成立,鑫好老闆吳容合即透過管道和他接洽,表示要仲介他的廢油賣給專做生質柴油的靖騰公司和新日化公司,而東昇綠能約在1年前停止和鑫好生意往來,「我收的廢油一滴都沒賣給正義!」
 
吳定綻強調,關廟工廠是專做存放廢油的倉庫,「絕對沒有再經過處理,變成可食用油」,吳說自己根本不清楚鑫好有賣油給正義,他認為鑫好和正義都非常過分,「我賣的這些廢油從來就不是要再被作為食用的!那些廢油,怎麼能吃啊?」
 
吳定綻也根據媒體報導的攤商A先生揭發事件來說明,吳說,就他了解整件起源,是正義員工爆料檢舉鑫好賣不能吃的飼料油,而非他賣精煉處理過的廢油給小蜜蜂再轉給A先生,「檢調約談我時根本沒提到這個!」
 
吳定綻情緒激動說:「我願跟那位小蜜蜂對質,如果真有這回事,我願意受罰則10年以上有期徒刑,盼終生監禁也沒關係!」吳不解地說,如果真是如此,為什麼檢調單位要讓那位小蜜蜂逍遙法外?「我的冤屈沒有洗清,我再也不做環保生意,我對我自己的話完全負責」。
 
吳定綻強調,收廢油再處理過賣給鑫好的「另有其人」,希望檢調單位能調查清楚,他承認自己確實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向大家致歉,但別讓他一直被冠上生產黑心食用油的汙名。

台南市調查處秘書李明印說,基於偵察不公開,市調處不回應東昇綠能業者指控,但市調處絕沒有說「東昇綠能賣回收再製油給正義公司」。南檢指出,檢調去年初曾懷疑東昇綠能透過小蜜蜂回收廢棄油,再製後販售,但經過多月追查,沒有證據顯示「東昇綠能的回收油流入食用油通路」,該業者在正義油品案是「全身而退」。
 
檢方指出,東昇綠能跟鑫好公司疑似有開立假發票,兩家公司涉嫌觸犯「稅捐稽徵法」及「商業法」,該案已由檢察官另案偵辦,檢方也請國稅局人員協助,將比對東昇綠能與鑫好公司帳冊,除協助抓稅外,也順道釐清是否有其他不法;至於東昇綠能擅自在關廟區設置儲存槽,檢方會依《廢棄物清理法》與環保局商討相關罰責。(李恩慈、辛啟松/台南報導)
 

吳定綻寫出他收購的廢油流向表。李恩慈攝

吳定綻強調自己收的廢油是賣給化工公司做生質柴油,一滴都沒賣給正義。李恩慈攝

東昇賣給化工公司的收據。李恩慈攝

東昇位在關廟工廠內的收廢油桶子。李恩慈攝

東昇用來存放廢油的儲存油槽。李恩慈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