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維珍澳航丟1澳元 完食澳洲虎航

  • 2014-10-18 01:23
  •  
  • 工商時報
  •  
  • 記者李鐏龍/綜合外電報導

 維珍澳洲航空(Virgin Australia)周五拿下廉航澳洲虎航(Tigerair Australia)的全部所有權,且係以1澳元(0.88美元)買下其尚未持有的40%澳洲虎航股權。

 澳洲虎航是新加坡廉航虎航(Tiger Airways)旗下子公司,而其被維珍澳航完全吃下的交易案曝光,正值新加坡航空(SIA)宣布將拿下虎航的過半數股權,作為翻轉虧損累累虎航的計畫之一環。

 維珍澳航係在2013年年中以3,500萬澳元買下澳洲虎航的60%股權,當時並表示已達成協議,由前者以上述微小金額買下虎航的剩餘股權。

 虎航表示將繼續授權其品牌給維珍。

 維珍澳航主管柏蓋帝(John Borghetti)表示,這項收購案將讓該公司新增多個短程國際航點,提供業務成長機會,加快追求獲利力的進程。

 柏蓋帝說:「在這項擬議中的交易下,我們將受惠於規模經濟,藉由擴大發揮維珍澳洲集團的資源,較2016年底這個時程提前達成獲利。」

 這項交易仍需獲澳洲的外國投資審查局核准。

 與此同時,澳洲航空公司則才歷經過一段12個月的艱困期,因為激烈市占爭奪戰,讓維珍及澳洲航空都蒙受嚴重的虧損,導致維珍全年淨損3.55億澳元,澳洲航空更是創下28億澳元的虧損紀錄。

 在新加坡方面,據虎航表示,新航將轉換其所持有虎航「永久可轉換資本證券」成為股票,由而將對虎航的持股比率從40%提高到55%。

 這將實質上讓虎航成為新航的子公司。新航另經營一家名為酷航(Scoot)的長程廉航。

 虎航也指出,其將另外透過發行認股權證募集2.34億新元(1.84億美元),將大多由新航認購。

 

MoneyDJ新聞 2014-10-17 11:08:12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英國金融時報17日報導,2004年成立的新加坡廉價航空公司虎航(Tiger Airways Holdings Ltd)股價創歷史新低,因該公司剛剛發布創紀錄的單季虧損金額(1.82億星元)、並宣佈2.34億星元的股票認購權發行。受累於產業供給過剩的虎航表示,大股東新加坡航空(SIA)將斥資1.4億星元參與股票認購權發行、進而將持股比例自40%拉升至55%。

虎航並且宣佈將賠錢把Tiger Australia合資企業的40%股權賣給澳洲維珍航空公司(Virgin Australia)、認列6千萬星元的費用。

彭博社報導,澳洲第二大航空公司澳洲維珍是1澳元的象徵性價格買回Tiger Australia 40%股權。虎航自2011年起就未曾繳出全年度盈餘成績單。

 

華爾街日報報導,虎航7-9月營收年減10.5%至1.467億星元;營損自一年前的1,280萬星元擴大至2,530萬星元。

日本經濟新聞今年4月曾報導,拜廉價航空蓬勃發展之賜,2030年全球客機銷售量預估將較2012年成長一倍。IHI預估2017年度引擎零件出貨量將較2011年成長55%。波音公司(Boeing Co.)7月10日指出,在亞洲需求的帶動下,未來20年(截至2033年為止)全球新穎商用飛機銷售額將達5.2兆美元、較一年前預估的高出4.2%;數量預估將高達36,770架。

截至台北時間17日上午10時3分為止,虎航下跌4.62%、報0.31星元;開盤迄今最低跌至0.29星元、創歷史新低。過去一年來虎航股價跌幅超過40%!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adb4453-0066-4f50-9b62-b8afedffd80d&c=MB06#ixzz3GNRQQoJ4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