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勝生(2547)昨(8)日舉辦法說會,指出年度大案板橋浮洲合宜宅「幸福站」的第一區,總銷達180億元,力拚年底前完成交屋認列,全年目標虧轉盈;展望明年,日勝生將大動作跨足長照事業,鎖定北、高二都,開拓新藍海。

日勝生自結11月合併營收50.19億元,月增88.61%,年增13.83倍;累計前11月營收126.51億元,年增3.24倍。日勝生前3季每股虧損1.57元,法人估計,若年底前「幸福站」第一區有機會順利交屋認列,日勝生全年將有機會損益兩平、甚至虧轉盈。

在營建、營業兩大事業體中,日勝生明年也會大進展。其中營建事業的地上權出租性不動產已有「仁愛本真」和敦南派出所出租給Home Hotel共2筆;另將推出新莊大橋頭案,明年第2季取得使照後進入權配比協商階段;桃園青埔合建案,總銷約33億元,日勝生可分回約16億元,有機會在明年第2季開賣,成為明年業績的來源之一。

營建事業的最新進展,是日勝生將在明年揮軍長照事業,在台北三芝5,800多坪、高雄旗山4.25萬坪土地上,分別開發「健康享老宅」、「健康休閒養老宅」。

至於「金雞母」京站實業(京站時尚廣場),預計25日向櫃買中心申請公開發行,明年3月登錄興櫃、2019年轉上市。

(工商時報)

《營建股》浮洲合宜宅將交屋,日勝生H2營運露曙光

 

日勝生(2547)浮洲合宜住宅案下半年起將開始辦理交屋事宜,而上千戶遞補作業日前全數完銷,公司營運將揮別谷底,下半年營運可望有所起色。日勝生浮洲合宜宅A3區使用執照5月31日取得,預計6月22日起分批辦理A3區客戶驗屋及交屋入住作業,而A2區及A6區結構補強修繕工程將於6月底7月上旬竣工,預計今年第4季辦理承購戶驗交屋事宜。

 

另為活化資產提高效益,日勝生已與馬來西亞鼎聯集團簽立15年租約,將「仁愛本真」由住宅轉為高級旅館經營。日勝生指出,鼎聯集團為旅館資產投資公司,主要投資組合位於馬來西亞,由於「仁愛本真」位於北市東區精華區段,忠孝東路錢櫃後方,近捷運、SOGO百貨,地段優越,環觀SOGO商圈附近仍缺乏高級旅館進駐,因此被馬來西亞鼎聯集團看中,將結合多年國際旅館品牌經營經驗,期待為北市大安區創造新的地標。

日勝生避免營建景氣波動過大,積極發展多角化經營事業體,集團子公司日鼎水務桃園污水下水道BOT案,目前每月處理汙水量為19萬噸,預計今年底納管戶數將達3萬餘戶,同時已向桃園市政府提出107年度污水廠二期擴廠計畫,加外跨足生技產業的普力德生物科技,保養品銷售情形也不錯。

(時報資訊)

 

蔡惠芳/台北報導

 

前有「美河市」權配被郝市府求償77億元,後有板橋浮洲合宜宅「幸福站」被地震、震出交屋爭議,營建股上市公司日勝生(2547)交屋時程一再延宕,使得2014年、2015年連續虧損2年,今年董事會決議股利0元,也是創下最近12年來之舉;不過進入2016年之後,「幸福站」有機會交屋A2、A3區,全年有虧轉盈的契機。

另外一個好消息是,日勝生首度跨足汙水下水道BOT的大案-全桃園市規模最大的北區水資源回收中心和第一期工程,甫於2月中旬正式啟用,每天處理量達5萬噸,正式加入貢獻長期穩定現金流的行列,BOT存續年限達35年。

 

日勝生副總經理周惠玉表示,除桃園BOT案之外,總銷規模達450億元的「幸福站」,儘管完工交屋時程一延再延,但A2區的結構補強外審已次2月底正式獲得通過,如果順利,A2、A3區住戶,今年有機會交屋入帳;另外,台北市地上權大案「仁愛本真」住宅,有可能上半年會開賣;大安區敦南派出所地上權土地出租給Home Hotel一案,也開始貢獻長期穩定的租金收益。

法人估計,今年日勝生的本業和轉投資營運事業,將從低潮走出,全年有虧轉盈的機會。

日勝生2014年EPS為-0.48元,為11年來首度虧損;不過,董事會還很大方,發放股利每股1.2元,並未縮水。

至於2015年,依舊虧損,日勝生原本要完工入帳的浮洲合宜住宅「幸福站」,Q1完工、Q2入帳,但一場大地震、震出建物的交屋爭議,造成2015年全年無新案可入帳,全年稅後虧損13.7億元,EPS為-1.54元,虧損較前一年度虧損4.2億元、EPS為-0.48元,持續擴大;且在連續2年虧損之後,今年董事會已決議,擬不配發股利。

目前,日勝生旗下京站投控、萬達通、泰誠發展營造等,統統都賺錢;不過,「美河市」仲裁案尚未有結果,南港機廠捷運聯開案遲遲被市府卡關、動彈不得,還有挑戰待克服。

(工商時報)

 
 

 

 

 

日勝生砸77.25億買庫藏股(中央社標題)

 
 

民眾控不當炒股 日勝生:符合規範

 
2014年10月22日15:48   

建商公告只講一半,民眾向《蘋果》投訴日勝生誤導投資人!日勝生活科技10月20日董事會決議實施庫藏股,預計以每股12元到25元間買進1萬張,總金額上限77.25億元。

不過民眾高先生指出,以每股12元到25元推算,本次買進金額上限應是2.5億元,日勝生不公布此數字,卻公布買回股份總金額上限,會混淆視聽,有意炒作行情。
 
投訴人高先生表示,日勝生重大訊息選擇性公布,讓民眾以為公司大手筆護盤,股票交易張數也暴增,希望公司補發公告、導正視聽。

他指出,一般公司公告實施庫藏股,應寫出本次買進總金額,但日勝生卻選擇公告可以買進的總金額,其中落差高達幾十億元,且加上媒體報導,讓投資人信心大增,每日股票張數從過去300張左右,暴增到4000多張,「根本是為了出貨。」
 
日勝生活科技副總經理周惠玉回應,公司公告內容符合主管機關規定形式,資訊也都正確,而公告「買回股份總金額上限」是讓投資人知道這一舉動不會影響公司營運和資本狀況,至於本次買進金額總額,投資人可自行推算出1.2~2.5億元的結果;部分投資人可能因媒體下的標題而有誤解,公司也有向媒體反映,但公告資訊並無問題。
 
證券期貨局證券交易組表示,公告有公布買回數量、買回區間價格,均符合主管機關規範,投資人也可從數量、價格相乘得出總金額,不會因此被誤導。(潘姿羽/台北報導)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0日電)日勝生今天傍晚宣布,董事會中決議實施庫藏股,預計以每股新台幣12元到25元之間買進1萬張,總金額上看77.25億元,日勝生早盤股價一度衝上漲停。

日勝生表示,預計從明天起到今年12月20日止,從集中市場買回1萬張,佔公司已發行股份總數的1.14%,總金額約77億2590萬3804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