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3  10:23

〔本報訊〕35年職場生涯,幾乎沒怎麼工作,卻依然能領到退休金。義大利男子卡羅卡尼(Carlo Cani)原本是挖煤的礦工,為逃避地下黑漆漆的工作環境,數十年來他靠著裝病、請病假,在醫生協助下,讓他得以在家沈浸於爵士樂中。

  • 義大利男子卡羅卡尼(Carlo Cani)靠著裝病、請病假,逃逸35年採煤礦工作,且順利領到退休金。(圖擷取自網路)

    義大利男子卡羅卡尼(Carlo Cani)靠著裝病、請病假,逃逸35年採煤礦工作,且順利領到退休金。(圖擷取自網路)

綜合外電報導,義大利存在著人民詐領福利金、不正常的養老保險制度等問題,60歲的卡尼,在煤礦公司工作35年,一再裝病逃避工作,直到2006年,52歲那年順利退休,領到退休金。

卡尼佯裝的「病症」包括失憶症,疼痛,痔瘡。為了裝像一點,拿拇指撞牆使拇指腫無法工作、把煤灰揉進雙眼,裝作受感染,他甚至訛稱有幽閉恐懼症,有時步履蹣跚看似喝醉酒。多年來,醫生都很配合的開立證明,讓他以身體不適為由請假,而卡尼更「幸運」地遇上不景氣,公司因營業額下降,以減少退休金為條件讓他提早退休。

相較於其他礦工辛苦一輩子,最後才領到退休金,卡尼在家休息就能領到,他相當自豪,但當他成為媒體追逐焦點時,卡尼就拒絕外界的連繫。而像卡尼這種詐領社會福利的人,在義大利還不在少數,曾有醫生揭發,有人9年內只工作15天、薪水、福利照樣有得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