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5-08-17 10:26:35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利基型醫療用顯示器廠商鈺緯(4153)第二季稅後盈餘3724萬元,因醫療用顯示器表現續佳、和匯損狀況改善,較首季大幅成長68%,第二季單季EPS 1.19元,不過,因去年併購的教育用顯示器廠商富動毛利率較低,也使得第二季毛利率跌破30%降至28.45%,累計上半年EPS 1.95元,低於市場預期;不過,展望下半年,公司預期富動的營收將再回溫,而鈺緯也接獲美國手術室顯示器新單,可望帶動第三、四季營運逐季升溫,加上目前台幣趨貶,預期下半年表現將較上半年佳。

鈺緯主要從事醫療用、工業用及專業色彩應用顯示器的研發製造及銷售,6成以上產品為醫療用顯示器;其中,其開發的加護病房臨床監測用顯示器產品為全球領導醫療設備品牌廠商GE Healthcare之唯一供應商,市佔率高達兩成;而核磁共振病房內用顯示器則與比利時的全球醫療顯示器龍頭Barco合作,為全球唯二供應者。

鈺緯今年第一季因去年合併的教育用顯示器廠商富動科技表現不如預期、以及匯損衝擊,首季業績大幅低於預期。而第二季業績則較首季回溫,第二季合併營收3.55億元,季成長18.3%,但第二季毛利率降至28.45%,較首季的32.4%和去年同期的30.12%下滑,不過,因首季匯損的情況在第二季好轉,加上投資抵減所得稅利益600萬元貢獻,第二季稅後盈餘升至3724萬元,較首季大幅成長62%EPS 1.19元。

 

鈺緯指出,由於富動科技的策略調整有成和爭取到更多標案,帶動其第二季營收較首季成長六成,加上醫療用顯示器表現續佳,帶動整體營收回升,不過,因教育用顯示器市場競爭仍較激烈、毛利率較低,使得鈺緯第二季毛利率下滑。

鈺緯累計上半年營收為6.56億元,年成長55%,毛利率為30%,稅後盈餘6004萬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0%EPS 1.95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1%

另外,鈺緯7月營收創下1.36億元的新高,月成長9.74%,年成長53%;鈺緯指出,7月因富動有標案收入入帳,帶動營收衝高,並預期8月營收會略下滑,但仍會維持在1億元以上水準。

而展望下半年,鈺緯表示,鈺緯的醫療用顯示器業績,在新客戶加入、市場滲透率提高和市場成長三大動力帶動下,表現持續看好;目前開發中客戶包括PhilipsMedtronicSiemensSironaDragerHITACHIVentana等,部分可望在下半年開始接單和小量出貨。另外,鈺緯也透過代理商取得美國手術房用顯示器的新訂單,預計第四季出貨,因此,第三季、第四季業績可望逐季向上,今年業績高點可能落在第四季,整體下半年表現也會優於上半年。

法人指出,鈺緯第二季業績雖見回升,但因首季業績較低迷,且第二季毛利率仍因教育用顯示器毛利率不佳而下滑,使鈺緯整體上半年獲利仍低於市場預期,是以,鈺緯全年EPS可能下修至4.8-5元左右的水準。

2015-02-24 00:16:12 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

鈺緯董事長陳國森長期耕耘醫材領域,旗下產品雖然已成功卡位國際一線醫材品牌供應鏈,但他不滿足於現狀,他表示,為尋求規模和獲利跳躍式突破,就必須跨越中間通路商環節,直接面對國際級客戶,向微笑曲線的兩端靠攏。

陳國森表示,鈺緯近年營運高度成長,但若持續困在代工和售後服務市場的小池塘,再加上醫材產品研發周期長,終端需求少量多樣,不如一般電子產品規格統一且量大,很難在規模上快速突破,這也是醫材同業面對的共同課題。

醫材代工毛利雖然較一般電子產品高出許多,但相較於中間通路商所獲利潤,可以說是小巫見大巫。

陳國森舉例,以該公司旗下一款高階顯示器來說,出廠價3萬元,但交到醫療院所終端價格超過50萬元,中間層層利潤可想而知。

陳國森指出,高階檢查儀器市場情況特殊,公司出貨到終端客戶手上,往往需經過三級以上通路商。

因此取得高階通路商地位,直接面對國際級客戶,才可能進一步拓展利潤空間。

陳國森表示,為尋求在規模和獲利的跳躍式突破,後續將採取併購國際通路商的方式,以快速打入國際醫療院所的直購市場,加上鈺緯擁有製造和軟體研發優勢,不但吃到最大的品牌利潤,也可兼顧售後服務市場,可以說是一魚兩吃,屆時對整體獲利有望產生噴射式的飆速效應。

 

2015-02-24 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

主打高解析顯示器 衝刺海外併購 擴大國際醫療院所通路

醫療用顯示器廠鈺緯(4153)董事長陳國森表示,今年產品方面將主打手術房診斷判讀的8MB超高解析度顯示器,配合自行研發的軟體解決方案擴大客戶和市場,行銷上將擴大國際醫療院所的直接通路,加上併購國際通路商以擴大海外布局,點燃產品和通路的兩大成長引擎。

 

註:2014年EPS為前三季數據 資料來源:公開資訊觀站 經濟日報提供

鈺緯為國內少數具備獨門利基的醫材廠,旗下高階醫療顯示器產品線完整,生產的加護病房臨床監測用顯示器為全球領導品牌的唯一供貨商,市占達20%;核磁共振病房內用顯示器則是全球唯二供應商之一。隨著相關產品打入國際大型醫療院所,全球市占率節節升高,去年全年營收9.35億元,年增逾二成,後續成長動能看俏。

鈺緯去年起啟動海外布局,擴大一線國際醫材大廠直接出貨通路,毛利率有望從目前31%進一步衝刺。鈺緯去年併購教育科技廠商富動科技,躍居全國唯一具有醫材、教育雙成長引擎的公司。陳國森強調,未來將積極併購國際通路商;研發端除推動硬體升級,軟體也將推出全系列解決方案,朝國際品牌商地位邁進。以下是專訪紀要:

調整代工策略 搶單一線客戶

問:今年營運衝刺重點?

答:醫療用高階顯示器占營收比近七成,過去主要為一線國際品牌客戶代工,應用在超音波、電子斷層掃描、核磁共振等高階儀器顯像。去年起調整代工策略,逐漸跨過中間商,直接和一線國際客戶交易,今年將持續進行,進階到高端通路業務。

進軍通路業務主採兩項作法,首先是加速軟體上的研發,現階段高階醫學檢測設備強調系統整合,今年研發團隊將推出系列解決方案,滿足客戶端一次購足的需求;再來則是推動產品升級,今年主打手術房診斷判讀的8MB超高解析度顯示器,搭配自主研發的整合性軟體解決方案,擴展新客戶及新市場。

在美德設據點 今年成效更靚

問:拓展通路業務的具體進展?

 

資料來源:大富資訊 經濟日報提供

答:在挺進國際醫療院所等客戶方面,先前只能吃到小塊售後服務市場,但如今已在美國與德國成立子公司,運用團隊力量搶進當地大型醫療系統,在有能力提供全方位服務下,今年會有更具體的成果。

在進軍國際通路部分,現已打入高階國際醫材通路商供應體系,有助縮減中間商費用,還可強化產品滲透率,促使客戶從購買單一機種進階到多元機種,可望對今年營收、獲利貢獻發酵。公司也將以併購國際醫材通路商的方式強化業務,目前潛在併購對象有兩家歐美公司,最快上半年就會啟動。

問:併購富動科技的成效?

答:富動科技專注全球教育市場,主攻幼兒教育至大學研究所各式學校電子化互動教具及教育軟體,以取代教室、會議室內老師或演講者手上的粉筆、不合時宜的投影機及其背後的黑板,協助老師、演講者扮演傳遞知識的重要角色,為國內少數在大尺寸觸控式面板整合技術及教育市場業務領導廠商,前景看好。

富動科技去年全年營收3.5億元,今年受景氣復甦及標案挹注帶動,營收有望持續擴大,自1月下旬已開始挹注鈺緯的營收及獲利,後續雙方將持續發揮資源整合綜效,提升整體戰鬥力。

 

併富動 營運綜效將噴發

鈺緯(4153)去年宣布以增資方式1股換富動科技1.45股,將其100%收購,惟因教育市場大尺寸觸控產品技術的變革,導致富動去年第4季獲利有所影響,但目前確定2015年營運狀況無虞,將有助鈺緯今年業績表現。

分析師認為,富動產品為大尺寸觸控面板,主攻教育市場,長期以取代傳統黑板為目標,銷售地區以歐、美國家為主,去年前三季毛利率31%,淨利0.41億元;同期間鈺緯淨利0.85億元;在合併後,鈺緯股本稀釋程度僅17%下,合併富動將為鈺緯2015年獲利創造顯著的貢獻。

鈺緯合併富動後,在採購、技術及人力資源皆可產生營運綜效,而鈺緯在直銷營收比重持續提升。

 

陳董跳出小池塘 拉大利潤

 

鈺緯董事長陳國森 鈺緯/提供

鈺緯董事長陳國森長期耕耘醫材領域,旗下產品雖然已成功卡位國際一線醫材品牌供應鏈,但他不滿足於現狀,他表示,為尋求規模和獲利跳躍式突破,就必須跨越中間通路商環節,直接面對國際級客戶,向微笑曲線的兩端靠攏。

陳國森表示,鈺緯近年營運高度成長,但若持續困在代工和售後服務市場的小池塘,再加上醫材產品研發周期長,終端需求少量多樣,不如一般電子產品規格統一且量大,很難在規模上快速突破,這也是醫材同業面對的共同課題。

醫材代工毛利雖然較一般電子產品高出許多,但相較於中間通路商所獲利潤,可以說是小巫見大巫。

陳國森舉例,以該公司旗下一款高階顯示器來說,出廠價3萬元,但交到醫療院所終端價格超過50萬元,中間層層利潤可想而知。

陳國森指出,高階檢查儀器市場情況特殊,公司出貨到終端客戶手上,往往需經過三級以上通路商。

因此取得高階通路商地位,直接面對國際級客戶,才可能進一步拓展利潤空間。

陳國森表示,為尋求在規模和獲利的跳躍式突破,後續將採取併購國際通路商的方式,以快速打入國際醫療院所的直購市場,加上鈺緯擁有製造和軟體研發優勢,不但吃到最大的品牌利潤,也可兼顧售後服務市場,可以說是一魚兩吃,屆時對整體獲利有望產生噴射式的飆速效應。

2015-02-02 04:42:15 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

 

鈺緯董事長陳國森。 本報系資料庫

分享
 

高階醫療顯示器龍頭鈺緯(4153)在國際品牌客戶大單挹注下,法人估去年每股稅後純益(EPS)上看4.7元;今年受公司擴張策略奏效及毛利續增等有利條件帶動,全年營收有望年增逾八成,獲利成長更優於營收成長水準,再次締造歷史新高。

鈺緯去年營收9.38億元,年增20.39%,創歷史新高,其中第4季成長尤其強勁。法人表示,鈺緯去年併購電子互動教具生產商富動科技,今年1月20正式生效,後續鈺緯將認列富動業績,加上本業高階監視器業務看俏,今年合併營收有望突破17億,年增達81%。

富動去年營收3.5億元,今年景氣復甦及標案挹注帶動,營收年增上看三成。法人指出,鈺緯合併富動後股本從原先2.65億元擴增至3.09億元,但毛利由去年31%持續看增,獲利成長優於營收成長,可沖銷股本膨脹對EPS的侵蝕。

董事長陳國森表示,高階診斷用及手術房用顯示器、影像調校軟體與專業色彩影像應用顯示器以及專業影音編輯用顯示器去年上線後,今年可說是發酵年,特別是新一代主攻手術房診斷判讀的8MB超高解析度顯示器,搭配自主研發的整合性軟體解決方案,預期有助擴展新客戶及新市場。據了解,鈺緯為該款顯示器全球唯二的廠商之一。

陳國森強調,今年在挺進國際醫療院所方面,也有具體進展,先前在美國與德國成立子公司推動順利,現階段已打入高階國際醫材通路商DTX供應體系。

2015-02-02 04:42:16 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

鈺緯(4153)董事長陳國森繼去年大手筆併購富動科技後,今年併購腳步不停歇,目前正和兩大國際級潛在標的積極洽談,若順利達陣,對公司獲利動能有如加裝渦輪引擎,產生噴射式飆速效應。

陳國森表示,以併購國際醫材通路商模式,直接打入醫療院所,向來是公司採行的策略方向,主因為高階醫療顯示器主要搭配超音波、電腦斷層、核磁共振等精密診斷機台銷售,按現行市場規則,需經過層層經銷才能交到終端客戶手上,對公司產生不必要的中間費用。

陳國森強調,別看現在公司毛利衝到30%,以鈺緯其中一款高階顯示器出廠價為3萬元看,交到醫療院所終端價格超過50萬元,中間商的差價利潤可想而知,若不切進高階通路,公司恐只能困在代工和售後服務市場的小池塘,加上醫材產品研發周期長,很難在規模上快速突破。

2014-10-22  15:48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鈺緯科技(4153) 公告今年第三季財報,第三季合併總營收2.55億元,較第二季成長12%,毛利率32%也較第二季增加2個百分點;稅後淨利3877萬元,較第二季的2256萬元成長72%;單季每股盈餘1.48元較第二季增加0.47元,全都創下歷史新高。

  • 鈺緯科技(4153) 公告今年第三季財報,第三季合併總營收2.55億元,較第二季成長12%,毛利率32%也較第二季增加2個百分點;稅後淨利3877萬元,較第二季的2256萬元成長72%。(中央社)

    鈺緯科技(4153) 公告今年第三季財報,第三季合併總營收2.55億元,較第二季成長12%,毛利率32%也較第二季增加2個百分點;稅後淨利3877萬元,較第二季的2256萬元成長72%。(中央社)

鈺緯科技累計前三季合併總營收6.79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8%,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26%提高4個百分點至30% ;稅後淨利8467萬元較去年同期5464萬元成長55%;每股稅後盈餘3.24元優於去年同期每股盈餘2.57元成長26%。

鈺瑋表示,今年前三季經營績效優於去年同期,主要是醫療用顯示器銷售量增加,此增加是去年海外佈局及開拓直接掌握一線醫療用大廠的效益顯現所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