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3 01:54:39 經濟日報 記者黃冠穎/台北報導

興櫃飯店類股和昇會館(2720)今年持續透過併購,跨足商務旅館,未來在北、東、南三區塊構成面狀布局,搭配旗下旅行社規劃長天數行程,法人預估,和昇今年營收看升三成左右。

和昇9月營收1,152萬元,年增92%,累計前九月營收6,691萬元,年增32%,和昇仍在興櫃階段,昨(2)日股價上漲0.08元,日均價27.66元。

和昇在8月併購和昌商旅,以5,000萬元取得60%股權,預估挹注每年營收8,000萬元,和昌商旅目前有台北站前館、基隆館兩處,預估11月會再新增淡水、西門兩館,台東據點仍在評估中。

和昇表示,和昌商旅預計近期達到四至五個據點,搭配陽明山、金山、九份會館,在大台北展開「扇形布局」,透過100%轉投資海都假期旅行社,有助於規劃套裝行程。

觀光類股新增生力軍,和昇休閒開發(2720)昨(22)日以18元登興櫃,盤中最高達24元,日均價22.89元。和昇總經理秦學基表示,力拚在2015年上櫃前,據點數突破十家。

和昇創立於2006年,專攻小型精緻民宿,目前旗下有花蓮、陽明山、澎湖馬公、墾丁恆春、沖繩琉球石垣島、伊豆富士等六間會館,有別於其他飯店業,和昇採取「小兵戰術」,房間數均在20間以下,走高價特色路線,公司透過自地自建、併購兩種模式,拓展版圖。

和昇今年前八月營收0.45億元,毛利率53.12%,每股稅前盈餘0.28元。

秦學基表示,和昇在今年之前僅花蓮、陽明山、沖繩琉球石垣島等三間會館進入營運,澎湖閒雲會館4月底開幕,墾丁恆春星晴渡假村6月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