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利普的电话费加上解约金需付1792英镑(约9421令吉)。

〔本報訊〕多數家長對小朋友愛動手做勞作都很支持,但英國一名修屋頂的工人可能會持相反意見,原因是他10歲的女兒使用手機行動網路,在YouTube上觀看了整整28個小時「如何製作一條彩色橡皮筋手環」(How to make loom bands)線上教學影片,害得老爸的電話帳單狂飆到1411英鎊,氣得他立刻解約,還付了381英鎊的違約金,前前後後加起來花了近台幣9萬元。

  • 英一名10歲女童因家中wifi斷網,改用手機行動網路觀看「彩色橡皮筋手環」教學影片長達28個小時,當月手機帳單整個爆表。(圖取自英地鐵報)

    英一名10歲女童因家中wifi斷網,改用手機行動網路觀看「彩色橡皮筋手環」教學影片長達28個小時,當月手機帳單整個爆表。(圖取自英地鐵報)

據英國《地鐵報》報導,這位冤大頭是名叫菲利普(Philip Groves)的單親爸爸,他表示在收到帳單完全「呆住了」,他一直以為寶貝女兒崔妮蒂(Trinity)使用的是WiFi無線網路,但事後才知道其實wifi無緣無故斷了兩周的時間。菲利普對此相當不滿,「如果電信公司發現帳單額度有異,或是使用量大增的情況,有義務要通知客戶」,他也痛心的表示恐怕得賣掉賴以維生的休旅車,才能解決窘境。

慘的是,菲利普所使用的行動電話公司沃達豐(Vodafone)已經把他列入黑名單,還要求他必須在26日前付清所有費用。但闖下大禍的崔妮蒂年紀還小,不懂現在賺錢快比登天難,面對採訪她只說自己一直很愛看教學影片,但現在因為花了爸爸太多錢,所以不能看了,「這讓我感到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