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9月18日17:30

國內唯一晶圓再生廠凌昇科(6490)與環保能源廠源大環能今天召開臨時董事會,通過換股案,雙方將攜手衝刺能源事業,源大董事長彭鴻俊有信心說,4~5年後,每年可賺進1個股本。

源大將以1股換2.23股凌昇,並在11月4日完成換股,未來源大將成為凌昇百分百持股子公司,凌昇的股本將從2億擴增為6億。

凌昇董事長莊仁文指出,凌昇股本是2.3億元,源大去年底的股本是1.6億元,雙方股本太小,不易接到國內外大案件,隨著雙方合併後,股本可擴增到6億元,接下來較易接到國外大型案件,成為國內熱能供應商。

為了雙方合併案,雙方分別召開臨時董事會,源大通過資本公積轉增資案,增資後股本達3.9億,凌昇為彌補上半年虧損6500萬元,董事會決定先減資27%,之後再辦400萬美元(約1.3億台幣)現金增資。

源大2008年成立以來,至今一直都賺錢,也是亞洲區環保能源唯一獲利的公司,去年營收2.2億元,毛利8800萬元,淨利5014萬元,每股純益達5.31元,彭鴻俊有信心說,未來4~5年後,每年可賺1個股本。

他進一步指出:「2009年油價暴跌,同業倒了8成以上,很多客戶繳不出能源費,差點拖累我們,因此,公司趁機將不良的客戶淘汰。」

在全球都在制污,尤其台灣、中國、亞洲國家被視為世界工廠,製造業需要蒸氣及熱能產製造產品的需求很大,為提供客戶經濟能源降低燃料成本及減少環境污染,經過多年努力,已獲得客戶認同。

目前國內外有不少客戶在接洽中,預計未來1~2年會簽下不少客戶。

目前源大在國內有3廠,也在江蘇省興化市設立低碳工業區經濟蒸氣、熱能區域集中供應,預計12月營運。(高佳菁/台北報導)

2015年04月10日12:55 
 

凌昇(6490)正式切入銀漿市場,凌昇總經理范世昌表示,下半年正式出貨,年出貨量10~15噸,明年在非中國市場,正銀市佔率要拿下10%,而背銀則佔2成,預估年產量達50噸,范世昌說,隨著中國明顯拉貨,預估第2季就可虧轉盈,並在第3季達到高峰,而第4季會比去年同期佳,法人預估今年的營收可突破10億元,EPS3~5元,明年EPS挑戰10元。
 
凌昇今與上海玻納就銀漿技術合作正式簽約,上海玻納總經理袁曉表示,上海玻納目前在中國銀漿的年產量約50噸,不過,中國對於銀漿外銷關稅非常高,因此,未來雙方的合作是技術轉移,也就是將銀漿的技術技轉到凌昇,由凌昇在台生產,他強調,雙方除了銀漿外,還有其他太陽能電池等產品的合作。
 
范世昌指出,目前背銀漿已開始小幅量產,預估下半年正式量產,今年的出貨量可達10~15噸,至於正銀則要等到第4季才會量產,他說,今年銀漿佔營收的比重可達3成,由於銀漿的毛利非常高,約20~25%,今年的獲利也會有不錯的表現。
 
凌昇去年的營收7.3億元,營業毛利0.43億元,稅後淨利0.11億元,每股EPS0.5元,主要去年第4季受到美雙反波及,第4季就賠了0.7元,而今年第1季,市場持續疲弱,第1季仍持續在虧損,不過,4月開始,中國明顯在拉貨,預估產能的稼動率可從4月的6成,到5月可恢復到滿載,范世昌說,第1季看起來是谷底,第2季就會虧轉盈。
 
法人表示,由於今年凌昇切入銀漿市場,且銀漿的毛利率高達20~25%,預估今年的營收可突破10億元,淨利達1億元,每股EPS達3~5元。
 
范世昌進一步指出,目前台廠的銀漿主要是由碩禾供貨,因此凌昇初期的銷售將從海外切入,初期鎖定在東南亞地區,由於與上海玻納合作,未來也不排除供貨到中國,此外,目前也積極在切入韓國市場中。
 
他說,明年下半年,在非中國市場部分,背銀將拿下2成的市佔率,而正銀則拿下1成,年出貨量達到滿載50噸。
 
法人推估,若明年凌昇銀漿的出貨量可達50噸,那麼明年的營收至少可達12億元,而每股EPS有機會挑戰10元。(高佳菁/台北報導)

 

太陽能再生多晶矽廠凌昇能源科技(6490)即將於11月在興櫃掛牌,凌昇總經理許法源表示,產能正持續擴增,預計月產能將從現有的150噸,明年提升到200噸,未來二、三年內,希望進一步增至300噸。

凌昇成立於2011年,目前資本額為2.34億元,去年每股稅後純益0.45元,今年上半稅後每股純益已達1.03元。法人估計,凌昇今年業績有機會成長至8億元,全年每股稅後純益有望挑戰2元水準。

再生多晶矽業務必須取得足夠的規格外多晶矽料源,經特殊處理後,控制表面金屬汙染的程度,再製成下游矽晶圓廠可利用的多晶矽產品,可謂「點矽成金」。

許法源說,再生多晶矽與一般多晶矽的價差約5%至10%,對客戶具有價格吸引力,目前該公司的再生多晶矽約有七成銷往中國大陸,未來希望能夠持續努力讓客戶多元化。

針對明年規劃擴產至200噸,許法源指出,投資金額僅在1,000萬元以內即可。等未來產能達到每月300噸時,幾乎等於一般多晶矽廠投資百億元才能達到的生產規模。

除了再生多晶矽約占凌昇七成業績,凌昇其他三成則為輔料業務,主要是回收半導體材料,經處理後製成輔料,再出貨給太陽能多晶矽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