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10-27  07:47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一名劉姓男子幾個月間遺失iPhone 5,利用app軟體鎖住帳號密碼,前幾天竟接到一名女子的越洋電話及簡訊,本以為是詐騙集團,幾次交談後,發現對方竟在ebay上買到他的手機,希望索取帳號密碼開機,讓他相當傻眼,呼籲蘋果愛用者購買時小心贓機。

  • 對方傳了簡訊來,還知道他的電話號碼。(記者蔡宗憲翻攝)

    對方傳了簡訊來,還知道他的電話號碼。(記者蔡宗憲翻攝)

  • 劉先生手機竟在遙遠的柬埔寨。(記者蔡宗憲翻攝)

    劉先生手機竟在遙遠的柬埔寨。(記者蔡宗憲翻攝)

  • 女子甚至希望將手機賣回給他。(記者蔡宗憲翻攝)

    女子甚至希望將手機賣回給他。(記者蔡宗憲翻攝)

  • 換了iPhone 6,但弄丟心愛的iPhone 5仍讓劉先生耿耿於懷。(記者蔡宗憲攝)

    換了iPhone 6,但弄丟心愛的iPhone 5仍讓劉先生耿耿於懷。(記者蔡宗憲攝)

「弄丟手機已經很火大,沒想到還有人敢跟我要帳號密碼。」蘋果迷劉先生說,6月間在台南仁德路騎車時,心愛的iPhone 5從口袋掉出,當時回頭找只發現手機殼,他立刻以app軟體「尋找我的iPhone」鎖住遺失手機的帳密並報案,卻始終找不到手機下落,還被朋友虧「想換iPhone 6才故意弄丟的。」讓他相當無奈。

劉先生表示,上週突然接到越洋電話,一名女子以不流利的英文說話,他認為是詐騙集團,沒仔細聽就掛了電話,沒想到對方傳了簡訊來,還知道他的電話號碼,驚訝之餘,才發現遺失的手機竟在遙遠的柬埔寨。

對方2天內以多封簡訊坦承,以250美元在ebay買到iPhone 5,強調自己也是受害者,不斷哀求提供鎖住的帳戶跟密碼,甚至希望賣回給他,他當然不理會,要對方自行找賣家解決。

雖然已經換了iPhone 6,但弄丟心愛的iPhone 5仍讓張先生耿耿於懷,他說,慶幸自己有下載手機防盜軟體,讓手機成為「磚塊」,雖然拿不回來,至少不會被不肖業者拿去謀利,他也以慘痛經驗提醒「蘋果迷」,記得下載「尋找我的iPhone」,千萬別貪便宜購買來路不明的手機。

「手機醫生」張仁吉說,「尋找我的iPhone」鎖住帳號密碼後,如忘記密碼,手機將成為「磚塊」,完全不能使用及重製,如果是手機主人,可以持購機證明向蘋果公司求助,大約3週可以完成解鎖程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