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棄台保中 終止味全使用康師傅商標

12665點閱
 
6/10
我要評比
康師傅官網公告已經在10月13日終止對台灣味全公司的康師傅商標的品牌授權。(圖取自康師傅官網)
康師傅官網公告已經在10月13日終止對台灣味全公司的康師傅商標的品牌授權。(圖取自康師傅官網)

為了不讓黑心油風暴延燒到大陸,康師傅控股公司(00322.HK)昨(26)日發出切割味全的訊息,在其官網上貼出「我司已於2014年10月13日終止對台灣味全公司的康師傅商標的品牌授權,台灣味全公司不得再以「康師傅」為品牌在台灣生產與銷售方便麵產品。」為了保住大陸江山,一直說永不分家的魏家四兄弟,此次不得不面對做出斷尾求生、棄車保帥的切割。

10月12日魏應充辭去味全等3家企業董事長後,13日康師傅控股公司就終止味全的商標授權。但卻在昨日才在自家官網公告。據了解,這場切割是由大董魏應州主導,除了不得再用康師傅品牌外,康師傅控股也將撤回台灣的兩條泡麵生產線。業者分析,頂新集團棄台保中策略十分明顯。但是內部主管則對外說明原因是「因為味全管理不好,已傷害到康師傅商標。」

康師傅過去在台灣所有泡麵生意全由味全經營,在台灣康師傅就等於味全。頂新集團黑心油風暴越捲越大,康師傅集團曾經在10月14日發出通告,強調大陸康師傅和頂新製油、味全食品、正義公司沒有直接關連,康師傅在大陸銷售的產品也都沒有用到台灣油品。但是,顯然這些「宣告」都無法掩蓋黑心油事實。大陸網友發起滅頂活動後,這把火已經帶給頂新大陸市場空前危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