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7日18:28 
 

2年前登台的優極網號稱只要繳6萬入會費,就能靠著上網點廣告享有利潤,吸引多達3萬投資人加入,但優極網涉嫌吸金1億5千萬元,違反《銀行法》,遭台中地檢署今天指揮調查局北機站兵分14路在台中、桃園及台北等地展開搜索,並約談詹姓男子等10人到台中市調查處說明案情,稍晚將移送台中地檢署複訊。

調查局官員指出,優極網吸金案是一宗跨國吸金案,範圍跨及美國、中國及台灣等地,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在上月以民事詐欺罪名,控告涉嫌組織跨國老鼠會的香港「優極網」與美國加州eAdGear Inc.。這2家公司針對美國華人社群、中國、台灣的投資人吸金,海撈1億2900萬美元(約新台幣39.3億元),已有3名華人被起訴,舊金山聯邦法院也凍結被告資產,並禁止再招攬投資人。

調查局官員指出,優極網登台時,推出入會費2000元美金(新台幣6萬元),只要每天進入www.eAdGear.com的網站,點擊30則電子廣告,3個月後,每天就有8到10元美金的利潤,換算每月報酬率高達15.5%,而且只要介紹投資人入會,招攬每名投資人有200元到300元的佣金,涉嫌吸金違反《銀行法》。北機站查出,優極網將500萬美金(約新台幣1億5千萬元)匯入香港匯豐銀行及恆生銀行的帳戶內。

調查局指出,台灣優極網主要在台中地區活動,檢調今天就在台中地區搜索6個地點,並約談詹x鳴、黃x娟、羅x云、魏x塀、江x綺、劉x愷等10名嫌疑人,將於晚間移送台中地檢署由檢察官曹錫泓複訊。(法庭中心/台中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