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9  07:12

〔本報訊〕要存多少錢才能退休呢?媒體報導,根據人力銀行的一項最新調查,上班族期望54歲就可以自行申請退休,但有高達8成5的受訪者仍希望退而不休、繼續工作,直到61歲才能退出職場「正式退休」。此外,退休有閒也要有錢,上班族認為至少要存到2500萬才敢退休。

  • 要存多少才能退休呢?上班族認為至少要存到2500萬才敢退休。(資料照,記者鹿俊為攝)

    要存多少才能退休呢?上班族認為至少要存到2500萬才敢退休。(資料照,記者鹿俊為攝)

去年掀起一陣退休潮,退休人數高達10.2萬人,創下歷史新高,打破2008年所創下的9萬7000人紀錄,平均退休年齡為57.4歲。《蘋果日報》報導,據1111人力銀行的調查發現,希望能早點退休的行業是工商業服務(金融業),因為長期處在高度競爭環境,累積相當多的工作壓力,再加上金融從業人員退休制度相對健全,讓許多員工希望越早退休越好,期待退休年齡為59.6歲。

「百貨/販售」的從業人員卻是越晚退休越好,期待退休年齡為67.3歲,百貨販售業因為工作內容單純,而且銷售技巧和口條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精進,職場壽命因而相較其他行業長。

調查指出,受訪的上班族認為至少要擁有2500萬才願意退休,主計總處統計今年最新的上班族平均薪資為49043元,若要存到這個數字,至少要不吃不喝超過42年,24歲的新鮮人要工作到66歲才能退休,超過法定的65歲退休年齡上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