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8  13:17

〔記者張筱笛/台北報導〕標榜進口高級食品的碁迪國際公司,涉嫌回收沒賣完的過期希臘優格「GEDI」,送到貴婦百貨等門市,由店員重新製作成果昔、聖代、霜淇淋販售,檢方調查期間,4名員工當秘密證人,指負責人黃玠達使用過期優格製作商品,但法院審理時卻改口說不知道、不記得,店長薄玉貞則稱「不知賣的是過期品」,法官因此認定碁迪並非故意販售過期優格,判黃、薄、員工陳碧華無罪。仍可上訴。

檢方調查,碁迪公司曾在大直明水路、貴婦百貨「BELLAVITA」和捷運忠孝敦化站東區地下街等3處開設門市,涉嫌將沒賣完的過期優格拆封,添加蜂蜜、鮮奶或水果,製作成聖代或果昔販售,101年4月北市衛生局查獲200個過期優格空盒而遭裁罰,碁迪便改變作法,先將過期優格分裝到保鮮盒,再送往各門市。

碁迪員工曾證稱:「黃玠達曾在會議時討論如何銷售過期優格」、「公司要求員工使用保鮮盒內過期優格製作產品販售」,但法院審理時卻翻供,改口說「不記得了」,門市店長薄玉貞則稱,公司沒有說保鮮盒的優格已經過期,所以她不知道賣的是過期品。

法官調查,碁迪公司進口優格後,先存放在公司倉庫,再由司機分送至各門市,碁迪雖不當存放過期產品、自行分裝優格且未載明保存期限,但不足以證明黃玠達等人故意使用過期產品再加工販售,認定詐欺罪不成立,判3人無罪。

【劉志原、賴又嘉╲台北報導】以產製低熱量GEDI希臘優格聞名的碁迪國際公司,涉嫌將沒賣完的過期優格,送到BELLAVITA貴婦百貨等三專櫃,製成果昔、優格霜淇淋等產品販售,但因原本指證公司違法的四名員工翻供,改口說不知公司是否使用過期食品,台北地院昨以罪證不足為由,判碁迪負責人黃玠達等三被告均無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