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9日13:18 
 


台資企業85度C在澳洲專門壓榨台灣人?青年勞動九五聯盟今召開記者會,指控85度C在澳洲壓榨到當地打工度假的台灣青年,不但給予遠低於當地基本工資的待遇,還非法解僱。勞團要求85度C應出面道歉,並返回所有應付薪資,否則不排除串連澳洲當地工會抗議。
 
到澳洲打工度假的青年Allen,今在澳洲同步與勞團連線召開記者會,指控澳洲85度C壓榨勞工。Allen說,他原本在台灣科技業工作,薪水約有3萬5千元;後來因為想增強英文能力,7月時到澳洲雪梨的85度C打工度假,主要工作是清洗模具。
 
Allen說,依澳洲國家僱用標準和最低工資規定,最低薪資應該是16.87元澳幣(約台幣449元),若是打工度假簽證,可加成到21.08元;但當時他進入85度C工作時,時薪只有12元澳幣,扣稅後約8元。
 
Allen說,後來他請假一周後無預警地遭澳洲85度C解僱,他用自己記錄的打卡紀錄向澳洲政府申訴,估計資方積欠他達約新台幣26萬元的薪資,目前當地政府正在調查中。
 
Allen說,華人到澳洲當地工作,大多是做澳洲人不要的工作,台資企業在當地其實是僱用不起當地居民,在他工作的環境裡沒遇過其他澳洲員工。跟他同時在澳洲85度C工作的台灣人,也有2人和他一同向澳洲政府申訴。
 
青年勞動九五聯盟理事胡孟瑀說,台灣85度C總公司應道歉,並返回當事人遭欠薪資、改善澳洲分公司違法勞動條件,否則不排除聯絡當地工會一同發起抗議。
 
但85度C公關行銷總監鐘靜如回應,Allen在當地85度C是正職工,是以周薪計薪,他從7月2日工作到9月26日,稅前周薪為640.9元澳幣,目前他工作期間共可領到6881元澳幣,Allen已經領了6248元(稅後約4千多元),剩下633元是尚未結清的薪水,要等他辦完離職手續時結清發給,並未低於當地基本工資。
 
至於解僱部分,鐘靜如說,是因為Allen請假一周,其室友向主管說Allen是要請假去找工作,事實上主管並沒有正式告知要解僱Allen,反而是透過電話、電子郵件聯繫Allen都無法取得聯繫,最後換來的卻是以記者會來回應。
 
至於勞團指控85度C在澳洲壓榨台灣青年,鐘靜如說,是海外部為了幫助台灣青年,僱用背包客時優先選擇台灣人,並不是壓榨,「我們澳洲分公司有100多人,為什麼只有他有這種狀況?」既然發生這樣的事,內部會再檢討是不是要繼續優先僱用台灣人。(唐鎮宇/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