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首爾市27日舉辦了「第一屆發呆大會」,比賽當中,什麼都不能做,不能睡著、不能動、不能笑,只能發呆!(照片擷自首爾特別市官方臉書)

2014-10-29  11:19

〔本報訊〕發呆也能辦比賽?這真的不是開玩笑,他們是認真的!南韓首爾市27日舉辦了「第一屆發呆大會」,比賽當中,什麼都不能做,不能睡著、不能動、不能笑,只能發呆!就連心跳加快,都會被淘汰。第一名最後是由一名僅9歲的國小妹妹拿下,獎品還是一座「沉思者獎盃」。

  • 第一名由一名僅9歲的國小妹妹拿下,獎品是一座「沉思者獎盃」。(照片擷自YouTube)

    第一名由一名僅9歲的國小妹妹拿下,獎品是一座「沉思者獎盃」。(照片擷自YouTube)

  • 活動發起人之一的전기호(全基浩)表示,希望這場活動可以藉由發呆,讓人們從繁忙、競爭激烈的社會中,釋放所累積的壓力。(照片擷自首爾特別市官方臉書)

    活動發起人之一的전기호(全基浩)表示,希望這場活動可以藉由發呆,讓人們從繁忙、競爭激烈的社會中,釋放所累積的壓力。(照片擷自首爾特別市官方臉書)

南韓首爾市政廳前草地廣場上舉辦了第一屆「發呆大會」,主辦單位表示,現代人太少時間休息,才會舉辦這場發呆大會,暫時讓大腦喘口氣。比賽規則很簡單,什麼都不做,並且要維持在最穩定的狀態,還有儀器檢測參賽者的心跳指數,比賽中不能睡著、不能動,另外還會有干擾者誘惑,要贏得比賽實在不容易。

最後留下來的參賽者,再經由市民們投票選出最終優勝者,由一名僅9歲的國小二年級女孩奪得,主辦單位也頒發羅丹的「沉思者」造型獎盃給她。活動發起人之一的전기호(全基浩)表示,希望這場活動可以藉由發呆,讓人們從繁忙、競爭激烈的社會中,釋放所累積的壓力。

相關連結請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