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豐金證券總經理葉黃杞認為,未來權證將成為券商核心業務。
記者陳正興/攝影
永豐金證券總經理葉黃杞昨(29)日表示,目前國內權證占台股的交易比重約3%至4%,隨著市場邁入快速成長期,預期未來一至二年,比重可大幅攀高至10%,權證也將成為券商核心業務。

永豐金證券旗下的權證業務,流通在外的市值、總張數、平均成交張數及發行檔數與發行金額等,均坐二望一,連續二年獲得證交所肯定,奪下權證最佳造市獎。以下是葉黃杞與副總白清圳的專訪紀要:

問:如何看待國內權證市場發展?

葉:國內權證市場快速成長,當前權證占台股交易比重約3%~4%之間,觀察國際市場如香港,目前權證占交易比重已超過20%,預期一至二年內,國內權證占台股比重將攀升至10%。

台股市場投資人逐漸出現「分流」趨勢,長線投資人選抱現股,短線投資人則以權證交易為主,權證商品逐漸出現替代效果,市場持續成長,這是好現象。

問:永豐金證券的策略與獲利狀況為何?

葉:就券商旗下業務而言,自營與承銷的獲利,往往隨股市波動而增減,權證則是「穩定型」的獲利;目前我們已將權證業務列為長期發展的核心業務,一至二年內績效將顯著成長。

就策略而言,永豐金證的權證業務採多元發展,將從品牌優化著手,進一步強化銷售力道、造市品質、發行多元化、系統優化等,期許做為權證市場的領導品牌。

問:目前權證業務的表現為何?

白:就權證流通在外的市值而言,永豐金證券去年最高曾達4.1億元,今年則擴增至15億元,大幅成長265%,市占率約在11%~13%,排名第二;就權證流通在外的張數來說,今年也達267萬張,較去年大幅成長218%,同樣排名市場第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