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5  15:58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弘煜科(6482)今(25)日表示,與國內手機遊戲代理營運商熊貓遊戲共同開發的Q版布袋戲手遊《金光風雲錄》,不僅是弘煜科首度跨足開發具台灣本土風格的布袋戲作品,更代表弘煜科的美術設計專業團隊獲得業界普遍認同,也代表著弘煜科雖致力於日本市場的開拓外,也重視台灣本土遊戲市場的經營。

  • 弘煜科過去以奇幻風格IP為主,現在則要以在地的台客文化拓展台灣市場,擴大吸引不同類型的玩家,董事長洪而立表示,與金光合作,相信對弘煜科致力成為全平台、多市場、多元IP遊戲開發商的目標更邁進一大步。(記者張慧雯攝)

    弘煜科過去以奇幻風格IP為主,現在則要以在地的台客文化拓展台灣市場,擴大吸引不同類型的玩家,董事長洪而立表示,與金光合作,相信對弘煜科致力成為全平台、多市場、多元IP遊戲開發商的目標更邁進一大步。(記者張慧雯攝)

董事長洪而立指出,Q版布袋戲手遊《金光風雲錄》是熊貓遊戲向天地多媒體取得的正版IP授權,會選擇與弘煜科共同開發,主要看中弘煜科擁有專業的遊戲美術製作團隊與全平台IP開發經驗,而挾弘煜科一路以來成功推出多款深獲台灣與日本玩家喜愛的自製長青遊戲,如今正式跨足具台灣本土文化的布袋戲作品,有助擴大公司產品線布局的廣度與深度。

洪而立進一步表示,布袋戲是台灣特有的魅力文化,更是所有台灣人的共同記憶,能以此做為遊戲IP開發深具傳承意義。弘煜科過去長於開發奇幻風格IP,現在則要以在地的台客文化拓展台灣市場,擴大吸引不同類型的玩家;洪而立表示,有了這次經驗,相信對弘煜科致力成為全平台、多市場、多元IP遊戲開發商的目標更邁進一大步。

MoneyDJ新聞 2016-05-24 09:47:36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弘煜營運展望

1.6月中旬上櫃 參考價66-72

2.今年將推四款手遊/頁手遊產品

3.產品在日已獲肯定 將有更多IP合作

4.知名IP《風色幻想》授權暢遊 助跨出海外

5.中國合作平台包括Bilibili 奇虎360

6.今年營收/獲利將創新高

 

遊戲軟體廠商弘煜科(6482)6月中旬上櫃,掛牌參考價約為66-72元,弘煜科今年前4月累計營收已年成長65%,今年將再推出四款自製大作,並與日本包括日本東映動畫等大廠合作IP開發,公司更看好在中國的成長動力,弘煜科已與中國最大動漫平台Bilibili以及奇虎360合作,將共同開發中國和國際市場。法人估,弘煜科今年營收獲利續創新高。

弘煜科實收資本額為1.132億元,員工人數為95人,旗下遊戲包括單機遊戲、MMO線上遊戲、網頁遊戲以及行動遊戲,開發著名的IP《風色幻想》,目前研發中產品包括大型頁遊、手遊、大型MMO手遊達十多款遊戲。

在股東結構部分,經營團隊占重約42%智冠(5478)占比重13-14%宇峻(3456)占比重13-14%,但因弘煜科在業務以及市場發展上,與智冠/宇峻的合作愈來愈少,在弘煜科上櫃後,智冠/宇峻的角色將會轉為財務投資。


在中國市場,去年起自製手遊《幻想戰姬》與中國最大動漫平台「Bilibili」合作在該平台推出,也是「Bilibili」平台上推出的第一款手遊即獲利佳績,今年會再推第二代的產品;另外,弘煜科最經典的《風色幻想》IP在中國已授權北京暢遊,未來會聯手拓展海外市場;弘煜科也與中國知名入口奇虎360合作推出《九十九姬》。依弘煜2015年的營收分佈,日本占比重80%、中國占比重10%、台灣占比重10%;但弘煜科自去年開始與中國合作研發產品,弘煜科主攻美術、中國則以程式設計為主,兩岸合作的模式也有助於在中國市場接地氣,估今年中國市場占比重會快速拉升。

至於今年的推作計劃,弘煜科今年預計推出四款新遊戲,包括日系3D MMO手遊、大型戰略RPG頁手遊(《聖痕幻想》系列)、日本知名小說改編的頁遊以及時空穿越劇頁手遊,其中1款將在Q2推出、3款會在下半年推出,故推估下半年的營收會比上半年好。

而在表現相當好的日本子公司部分,弘煜科日本子公司FUNYOURS Japan100%持股,在營運上只代理台灣弘煜母公司自家開發產品,故可100%控制自家的遊戲在日本市場的發展策略,去年推出《九十九姬》後,20153月份單月營收已破億,之後推出《勇氣少女》反應也很不錯。

展望今年,弘煜科將與日本東映動畫合作開發《鐵金剛少女》,也與SONYLIONS FILM合作,將《九十九姬》移植到PS4/P4 VITA;另外,弘煜科也與MMO手遊大廠Aiming的合作開發《風色幻想》的系列產品。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8094d60-fb7d-48ed-998a-a04ec45bead6&c=MB07#ixzz49YkWfpBw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2015-08-03 04:51:59 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台北報導

興櫃遊戲商弘煜科(6482)西進大陸上海參加2015 China Joy展,下半年將推出多款新產品,業績將比上半年好。弘煜科協理劉昱昌指出,今年全年有機會賺一個股本,預計近期送件申請轉上櫃,最快年底前可望掛牌。弘煜科致力於網頁遊戲、手機遊戲研發,目前資本額約1.13億元,主要大股東包括國內遊戲大廠智冠、宇峻等,各持股約15%。

弘煜科營收主要來自日本市場、約占七成,台灣市場營收貢獻約三成,未來將拓展其他市場。

劉昱昌表示,今年業績表現亮眼,估計上半年每股稅後純益可達近4元,與去年度全年獲利相當;下半年在六款新遊戲加持下,獲利、營收均會較上半年更佳,全年目標是賺一個股本。

弘煜科上半年推出作品包括網頁遊戲《九十九姬》在日本推出,單月營收達1.1億日圓;《幻想戰姬》則在3月推出。

 

MoneyDJ新聞 2014-10-31 08:53:38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網頁及手機遊戲廠商弘煜(6482),預計將於11月中登錄興櫃,弘煜今年將推四大遊戲,而明年預期將推出四款新IP,開發成10多款不同型態的遊戲;另外,弘煜規劃深耕日本以及揮軍中國市場,今年已正式成立日本子公司,再攜手策略合作夥伴暢遊和中國動漫平台bilibili,將旗下遊戲推向中國市場。

弘煜於2009年成立,擁有兩大富爸爸,智冠(5478)宇峻(3546)皆為其大股東。估計其登錄興櫃參考價約是80-90元上下,若一切順利,明年第三季可望轉上櫃。

弘煜主要遊戲包括MMORPG《風色幻想》、《風色英雄傳》,網遊《聖痕幻想》、《少女兵器》、《永恆星語》、《童話大戰》、《仙姬幻想》,手遊則有《幻想物語》、《永恆星語Mobile》、《神話X》等,部分遊戲分別在台日兩地上市營運。

 

在市場面,弘煜遊戲受日系玩家喜好,日本市場占營收7成以上;而在產品面,網頁遊戲占比重也是7成以上的水準。

弘煜今年正式成立日本子公司,其中一家「COSMOSNOTE」,主導手機遊戲的營運,另一家「FunYourJapen」是與各平台、類型的遊戲運營,將推出《九十九神》、《BAB》、以及風色系列的大型mmo手遊。

而在中國市場,除了已授權《風色幻想》相關IP給北京暢遊外,並與中國動漫平台bilibili合作,對方將全線代理弘煜手遊/頁遊產品於中國市場推出,同時弘煜亦將於上海設立研發公司,將bilibili代理的知名IP改編為遊戲產品,並在台灣成立bilibili副站。

在營運面,弘煜2013年授權金收入大幅成長,營收8259萬元,稅後淨利3528萬元,每股稅後獲利4.06元。弘煜今年上半年獲利較去年同期成長,但因股本擴大,法人估今年全年EPS與去年持平。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5a97306-8620-40be-bf3a-45f9e48258b7&c=MB06#ixzz3Hh9yeN7M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遊戲研發商弘煜(6482)昨(30)日舉辦登錄興櫃前業績說明會,大股東智冠董事長王俊博、宇峻董事長劉信都前來站台,弘煜將在11月13日登錄興櫃,明年第3季上櫃掛牌,為國內線上遊戲族群再添生力軍。

弘煜成立2009年,致力於網頁遊戲與手機遊戲研發,智冠、宇峻為大股東,目前持股比例皆為13.74%。弘煜主力遊戲產品為《風色幻想》、《聖痕幻想》、《幻想物語》、《永恆星語》等,在台日兩地上市營運;其中來自日本營收約逾七成,台灣地區營收貢獻近三成。

弘煜董事長洪而立表示,為提升獲利,積極耕耘海外遊戲IP授權,目前已將旗下自製遊戲《風色幻想》授權給北京暢遊,估計今年底前在當地推出,挹注獲利;明年會推出至少10款新遊戲,並開發四款全新遊戲IP,藉此拓展海外授權客戶。

弘煜2013年在日本市場開花結果下,授權金大幅成長,稅後純益3,528萬元,每股純益4.06元,創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