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3-23 17:13:24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必翔(1729)今(23)日公佈104年度經會計師查核之財務報告,104年度營收為14.08億元,年成長31%,貢獻公司毛利達3.14億元,稅前虧損1,324萬元,與前一年度虧損6,419萬的情況相比,虧損狀況已明顯改善,在加計所得稅費用後,歸屬母公司稅後淨損6,043萬元,每股虧損0.33元。

必翔表示,公司本業營運轉強,一方面係受惠於旗下新款電動輪椅憑藉「台灣精品獎」肯定的品質優勢,已成功打入北美高階醫療輔具市場,另重要轉投資鋰鐵動力電池事業在大陸電動車市場需求帶動下,業績表現亮眼;其去年累計營收5.1億元並順利轉盈,稅後淨利達5,342萬元。

市場人士分析,由於中國「十三五」計畫仍將新能源汽車納入發展重點,將繼續實施相關推廣應用的補助措施,官方並明定於2020年時年產百萬輛新能源汽車的目標,故在政策支持下,已帶動大陸電動車等新能源市場的強勁需求,而必翔掌握電動車關鍵零組件鋰鐵動力電池的技術、製造及市場優勢,有利爭取大陸新能源汽車上下游供應鏈發展的商機,後市成長潛能仍值得期待。

 

此外,必翔指出,基於後續業績展望樂觀,預期可創造充裕的現金流入支應公司未來的業務發展,因此,為進一步提升股東權益報酬率,公司已於3月15日召開董事會決議辦理5億元的現金減資,預計消除股份5仟萬股,每股返還股東約2.7元現金,減資後實收資本額13.5億元,減資比例為26.97%。

 

MoneyDJ新聞 2015-08-13 11:13:01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必翔(1729)公布第二季營收3.79億元,年增40%;營業毛利9,562萬元,年成長67%;毛利率25%,年增4個百分點,獲利能力明顯提昇;惟下半年國際總經情勢不確定因素增加,基於風險控管考量,公司一次性增提存貨跌價準備1,058萬元及壞帳準備1,242萬元作為因應,以致第二季稅前損失762萬元,歸屬母公司稅後淨損2,044萬元,每股稅後虧損0.11元;累計上半年度每股稅後淨損0.1元。

必翔指出,公司營運持續升溫,除受惠於高階電動輪椅及代步車出貨比重持續提升外,重要轉投資磷酸鋰鐵電池事業在車用動力電池客戶訂單加持下,今年展現強勁的成長力道,其上半年營收1.6億元,已超過去年整年度營收的五倍之多,毛利率同步攀升至24%,累計其上半年稅後淨利達1,483萬元,順利轉盈。

必翔表示,根據市場分析,在中國大陸對新能源產業的政策力挺下,未來應用於儲能與車用的動力電池市場將以倍數成長,而公司與大陸雙鹿集團結盟深耕中國市場,預料將可直接受惠。法人亦推估,必翔電池事業第三季營收可望再創歷史新高,並帶動集團營運持續成長。

2015-01-06 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

全球前三大電動代步車廠必翔(1729)去年全力衝刺自主品牌「Achensa」,旗下A100城市車款打入歐、美、日等地市場,銷售履傳捷報。法人認為,必翔在城市車款外另擴增小卡車等電動車產品線搶進全球市場,加上轉投資鋰鐵電池發威,今年獲利有望創五年來新高。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法人指出,必翔轉投資自主品牌電動車及磷酸鋰鐵電池事業搶進對岸兆元市場,後市看俏,加上旗下高毛利電動代步車、輪椅出貨暢旺,可望在去年轉虧為盈後,今年營運穩在成長軌道,每股稅後純益(EPS)較去年預估的3.8元進一步衝高,創五年來新高水準。必翔昨(5)日股價收66.5元,下跌0.4元。法人指出,今年必翔自主品牌電動車將從城市車擴增至小卡車等車款,產品線持續擴增有利接單。

 

MoneyDJ新聞 2014-11-25 17:46:25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必翔(1729)轉投資必翔電能25日宣布,結盟寧波雙鹿控股集團,雙方簽署新能源項目合作暨商務採購協議,三年雙鹿總計採購金額將達36億台幣,共同耕耘中國新能源動力電池市場。雙方也喊出,五年內期許能成為兩岸新能源動力電池的最大供應商之一。

寧波雙鹿控股是目前中國最大鹼性乾電池專業生產企業,也在全球排名第三,公司位於寧波國家高新區,總資產累計達18億人民幣,擁有各類鹼性電池線24條,年生產力達30億隻,銷售網路除遍及中國各大城市外,也在美國、貝南等國設立國際分公司。該公司生產的雙鹿電池,自2004年起連9年入選中國500最具價值品牌。

而寧波雙鹿控股隸屬於寧波富邦控股集團旗下的子集團,先前寧波富邦控股(香港)也斥資2,925萬美元,買下必翔電池15%股權。必翔電能董事長伍必翔(圖左)表示,此次雙方正式簽署協議,將合作的目標市場鎖定中國新能源動力電池市場,包括純電動汽車、插電式油電混合車、電動巴士、太陽能風力發電儲能系統與通信設備的備用電源系統。

伍必翔說,未來必翔電能將提供磷酸鐵鋰電池模組(Pack)相關必要的研發技術、專利授權,予雙鹿集團,雙方合作開發市場所需性能與規格的電池系統。雙鹿也將負責市場與客戶需求調研、商務模式與服務方案。

至於採購量,雙方也明定三年內的最低採購金額,分別為2015年1,500萬美元、2016年3,750萬美元及2017年6,750萬美元,總計最低採購金額折合約36億台幣。雙鹿控股董事長宋漢平(圖右)也喊出,期許透過雙方合作,五年內成為兩岸新能源動力電池的最大供應商之一。

市場預期,因鋰電池屬ECFA早收清單,產品進口零關稅,該合作締結後,明年第一季即可為必翔電能帶來2、300萬美元訂單,之後逐季成長。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d6fc7fe-d07d-47eb-808b-0d53deec5585&c=MB06#ixzz3K9DwgIeA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0-31 17:01:13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必翔(1729)31日宣布,與富邦控股集團(香港)簽署股權買賣合約,將重要轉投資事業必翔電能高科技2,925萬股,約當15%股權,轉售給該集團,每股交易價格1美元,總交易金額2,925萬美元,約當台幣8.89億元,交易將於近期完成,對必翔每股盈餘挹注超過3.2元。

必翔電能高科技目前實收資本額19.5億台幣,必翔原持有44.94%股權,其餘41%則為必翔董事長伍必翔家族所有。此次交易後,必翔持股比例從44.94%降至29.94%。該筆交易預計將在近期完成,必翔也將認列6億元的股權出售利益,對每股盈餘挹注3.2元以上。

富邦控股集團為一港資企業,該控股集團目前所營事業版圖極為廣泛,包括地產投資、新能源事業、工業製造、商品物流及通路等項目,近幾年積極在亞太地區及中國大陸市場開拓新能源市場版圖,切入電動汽車、電動巴士、鐵道系統,風力發電/水力發電等儲能設備領域。

必翔財務長張嘉祐指出,富邦控股集團是一個香港私人集團,轄下有3-5家投資公司在港上市。配合此次股權交易,必翔電能將全面改選五席董事,並由富邦控股集團派任一席董事。而富邦控股集團過去在電動車佈局是以零件為主,但欠缺適合發展的電池技術,是以,因必翔電能擁有磷酸鋰鐵技術專利,吸引富邦控股集團青睞,促成雙方合作。

張嘉祐表示,必翔電能每年可生產18650的標準化電池達1,200萬顆,目前銷售除供應自有品牌電動車外,還有供應軍方用途,產能利用率約二成。此次與富邦控股集團結盟,主要瞄準大陸政策積極鼓勵的電動車市場,未來將會有更具體的合作案對外公布,預計結盟效益將在明年逐步發生,待產能利用率提高至四到五成,即可順利轉虧為盈,並預計兩年內在台灣IPO

張嘉祐說,如果以一台電動巴士來看,約需4-5萬顆18650電池;電動汽車則需3、4千顆以上。雙方結盟後若產能供不應求,將先以部分製程代工的方式,增加接單能量,但關鍵製程將保留在自家手上,先前也規劃在銅鑼擴建新廠,但並未定案。

張嘉祐說,除必翔電能外,必翔新發表的電動代步車已尋得合作的經銷商,簽約第一個會計年度即可貢獻400萬美元的訂單。法人預期,該公司今年營收將回升至11億元,第三季毛利率也將提升至三成以上,維持獲利,今年全年獲利也將明顯成長。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d0644c4-983e-4c92-9baf-979c15fc18f4#ixzz3HnWLKg7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