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頭殼newtalk2014.11.18 金名/高雄報導

選情一夕數變,選舉賭盤也跟著浮動,台北及台中市長選情激烈,賭盤下注最為熱門。

直至目前為止,台北市長選舉最為吊詭,柯文哲看好度明顯高過連勝文,但賭盤卻呈現1:1不讓票的PK盤。不過與上周才開盤時出現連勝文讓柯文哲10萬票的盤口比較,賭盤似與民調靠攏,漸趨一致。

由於台北市賭盤與民調顯現不同調,據組頭表示,台北市主要是藍大於綠的基本盤,儘管柯文哲的看好度高,但隨著選舉投票逼近,選情緊繃,藍營選民應該會逐漸歸隊,因此盤面才與民調出現落差。

同樣的情況也反映在台中市長選情,台中市林佳龍與胡志強在民調上的差距,己出現變化,兩強縮小差距,賭盤讓票數也跟著出現變化,由原先林佳龍讓胡志強4萬票縮小為2萬5千票。

6都市長選舉賭盤中,國民黨穩守新北及桃園市,但選情不若台南、高雄出現一面倒情況,簽注情況比較不熱烈。尢其綠營在高雄、台南一直呈現穩定且大幅領先,陳菊及賴清德讓票多寡,備受注目。

高雄市目前賭盤原以陳菊讓票20萬,但因下注情況不熱烈,組頭目前開出讓票25萬,而台南市也因賴清德一枝獨秀,也由原讓票30萬再調高為35萬。

不過據組頭推估,由於高雄、台南選情過於穩定,選舉變數則在於投票率高低。依目前推估,這次選舉投票率可能在6成3至6成5之間,較諸4年前投票率起過7成,賭盤的讓票數可能與投票結果會有大幅出入。
 
2014年11月05日13:49 
 



年底大選將屆,正當各地選情逐漸增溫之際,曾多次準確預測重大選舉結果的知名學術機構「未來事件交易所」,驚傳遭檢警搜索。根據《壹電視》報導,「未來事件交易所」疑似遭人檢舉涉嫌針對九合一大選開盤賭博,台北地檢署獲報後前往搜索當中。

「未來事件交易所」是由政治大學預測市場研究中心(簡稱預研中心)及未來事件交易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成立的網站,2006 年7 月正式上線營運,號稱華文世界規模最大的預測市場網站,日前也曾預測包括台北市長在內的多項重大選舉結果,這次突遭檢調搜索,引發外界關注。對此交易所執行長洪耀南,痛批檢方「政治動機」,洪耀南強調他們是學術機構,就算會員贏了點數,也不能換成現金,網站內活動絕無不法,最後還批評檢方不去抓地下賭盤卻來抓他們,根本就是「政治動機」。

「未來事件交易所」隨即發佈新聞稿,證實今天上午遭台北市警局信義分局搜索,理由是該交易所預測選舉結果涉及賭博。

新聞稿全文如下:

今日﹙11/5﹚未來事件交易所遭警局持搜索票前來搜索,原因似有人檢舉未來事件交易所涉及選舉賭博。
 
今日﹙11/5﹚上班時間剛,信義分局大隊人馬約十人,前來未來事件交易所公司所在的汐止,持搜索票要求未來事件交易所配合搜索。原因係為:懷疑未來事件交易所的選舉預測事件涉及賭博。
 
2012年總統大選預測遭中選會強制關站,今年頻頻接中選會及各地選委會發文關心,本所已採取收費制封閉型預測市場,非公開模式,如今採用涉及賭博緣由搜收。本所強烈懷疑是背後有政治動機與政治目標操作。
 
「未來事件交易所」是建立在「預測市場」研究方法的電子交易所,類似一般的期貨市場,讓參與者買賣「未來事件合約」的市場,針對未來事件進行預測。「未來事件交易所」能提供領先、即時、連續、長期的精準預測,讓我們更容易掌握未來的發展趨勢。(法庭中心/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