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5-04-22 11:06:43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高雄建商永信建(5508)去(2014)年EPS達9元,股利政策為市場焦點,法人預期,該公司股利政策可望在近期出爐,以該公司扣除10%保留盈餘後,近9成全數配發的慣例來看,本次有機會配出高達近8元的現金股利,以目前股價62元估算,殖利率逾12%。不過,法人也預期,永信建今年首季營收年減48%,在打房因素下,全年業績可能下滑,今年EPS將在4元左右。

永信建為高雄利基型建商,產品以銷售予自用客戶聞名,較少售予投資客,尤其該公司產品多數為先建後售,在近幾年政策打房下,永信建仍在2013、2014年連續2年繳出賺約1個股本的好成績,並維持高配息政策。

法人預期,永信建去年EPS 9元,有機會配出8元左右的現金股利,以該公司股東會將在6月30日召開估算,股利政策可望在近期出爐,以目前的股價位置估算,殖利率高達12~13%。

不過,法人也直言,永信建今年首季營收僅4.57億元,年減率達48.4%,幾乎較去年同期腰斬,銷售狀況已反應打房干擾,尤以該公司今年在手的成屋量也不多下,預料今年營收將較去年下滑。

永信建則表示,第1季有農曆年假,通常為產業的銷售、交屋淡季,政策打房也確實影響高總價產品的銷售。惟公司也強調,由於品牌因素,公司的首購產品銷售狀況佳,幾乎每周都有成交量,有助公司今年持續穩定獲利。

永信建目前在手的成屋包括「天潤」,該案90多戶已售88戶,餘屋僅7戶,可售金額約2億元;另外,換屋產品「本然」,僅剩15戶,產品為3、4房的自用換屋產品,餘屋約5億多元;自用產品「哲林」也只餘6戶,可售金額不到1億元。

其他產品,透天案「清豐大鎮5」剩40戶,總銷約4.5億元;捷運宅「亞灣」,則僅剩6戶,可售金額7千多萬;另外,衛武營對面的頂級產品「鼎席」,則可售金額較多,約20多億元,可售戶數79戶,公司表示,由於「鼎席」坐擁地利優勢,產品單價較高,而雖銷售進度,但公司對銷售仍具信心,對價格也有所堅持。

法人以此估算,永信建目前的在手可售房屋金額僅約30億元,其中,低總價、首購產品佔比約4成,是今年較有機會順銷的部份。

新屋部份,永信建今年下半年將有「瑞祥」案完工,分別「班超」和「瑞士區」,總銷11億元,有機會成為下半年和明年的業績。

預售部份,永信建今年首度投入地上權案,近期將推出「R5新世界」,該案正對4.7公頃五甲公園,並在R5前鎮高中捷運站附近,還鄰近福誠國中、福誠高中,永信建指出,在區域環境不錯下,公司對此地上權的售銷有信心。而此案公司的售價將為市價的7折,總銷28億元,預料將是2、3年後的業績來源。

法人預期,永信建今年營收將滑落至20~30億元,全年EPS也將降至4~5元,雖低於過去2年,但仍維持穩定獲利表現。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e79207c-c8f5-45d0-a10d-a64c6703af0d#ixzz3Y0b9zsUy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1-05 08:38:23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高雄建商永信建(5508)第3季財報出爐,今年前3季營收34.63億元,年增3.4%,毛利率47.76%,較去年同期的50.25%略減2.5個百分點,稅前盈餘14.59億元,年減4.01%,稅後淨利14.55億元,年減3.96%,EPS 8.03元,維持去年同期的8.36元高檔水準,持續蟬聯高雄建商獲利王。

永信建表示,今年以來公司主要營收來自「沐林」、「哲林」、「清豐大鎮3」、「清豐大鎮5」、「亞灣」、「鼎席」等,由於公司以成屋銷售為主;雖然在政策影響下,全台房市表現冷清,但高雄房市經過鬼月和氣爆,經過一波買氣的急凍,然時序進入第4季後,不少年底買屋的需求出籠,尤其是結婚新人買屋需求,讓自用產品近期仍維持成交平穩。

永信建統計,今年房市成交量降,但公司今年以來平均每月銷售量均約有3億元,表現優於市場,主因公司的產品貼近市場,再加上品牌效應,致銷售金額維持平穩,公司目前在手的尚未入帳金額仍有5億元,將是第4季業績來源。

法人則估,永信建若已售的5億元能順利入帳,則今年營收將可維持40億元水準,全年EPS仍逾9元;若明年該公司仍維持90%股利配發率,則現金股利將上看8元,以目前股價估算,潛在現金殖利率達12%。

展望明年,永信建將有3筆完工個案,總銷金額合計約30億元,預定完工時間落在第3季,將是明年的業績來源;此外,永信建到明年在手餘屋量也有5、60億元,總計明年可售房屋庫存將有8、90億元。公司表示,明年度仍以每月出售3億元,維持今年的業績水準為目標。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5ec3635-35e9-4dc4-9f90-5ef01aa6ee75&c=MB06#ixzz3IAs8kJL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