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869點閱
 
7/10
我要評比
民進黨彰化縣議員第6選區候選人蕭智程,因涉期約賄選被起訴。(洪璧珍攝)
民進黨彰化縣議員第6選區候選人蕭智程,因涉期約賄選被起訴。(洪璧珍攝)

民進黨兄弟鬩牆,兵不血刃!彰化第六選區縣議員候選人蕭智程擔心該選區提名2人會不利選情,導致雙雙落選;2月間竟找同黨另一提名人許書維協調,希望一人參選,參選一方拿200萬元給退選者;不料被許錄音向調查站檢舉,檢方偵結,昨日依違反選罷法期約賄選罪將蕭智程起訴,許書維不花一毛錢就「幹掉」對手。

蕭喊冤 被設局陷害

 

「我是被陷害的!」現任社頭鄉民代表的蕭智程獲悉被起訴,強調是遭對手設局陷害。他說,同黨同志為了選舉,如此設局來套他,讓他感到不寒而慄,為捍衛名譽,即使被黨中央開除黨籍或撤銷提名,也會參選到底。

「如果不是怕害到整個民進黨在彰化縣的選情,我早就告他誹謗了!」許書維聽說蕭智程被起訴,仍忿忿不平。他說,蕭做壞事怕東窗事發被查覺,大半年來都在「打預防針」,逢人就說自己被許陷害的,事實上「是蕭自己害自己!」許書維說。

彰化縣第六選區(田中、社頭、二水)民進黨現任議員劉錦昌轉換跑道選社頭鄉長,蕭、許2人爭取黨提名,今年1月23日2人都獲提名。

許求自保 錄音檢舉

檢方在起訴書指出,蕭自行評估認為,該選區應選4席,已有現任的田中鎮長鄭俊雄、社頭鄉長蕭如意與縣議員蕭淑芬參選,3人都有相當競選實力,他與許書維票源重疊,競爭結果可能2人都落選,因此與許商議選舉策略。

檢方調查,蕭於1月底密集與許通聯,2月8日晚上約許到員林1家咖啡館見面,許為求自保,在進入咖啡館赴約前,預先將外套內另1支手機開啟錄音模式;2人見面後,蕭要求許把手上的手機關機,並向許表示「如果你退出,我拿200萬給你,如果我退出,你拿給我,我來布局選代表,安排副主席…」。

許事後以當晚的錄音向調查站檢舉,蕭雖承認確有其事,但他覺得很不服氣,只是找對方喝茶就被錄音舉報;他認為沒有這麼嚴重,因為2個人票數平均,可能都會落選,他其實沒有必要蹚這渾水。

同室操戈 選將詫異

不過檢方認為,這只是蕭對自己行為動機的解釋與對許的抱怨,與蕭的犯行成立與否無涉,仍將他依法起訴。

聽到民進黨同室操戈,自己人拿錄音去檢舉,不少候選人都覺得不可思議,也預判蕭、許2人的政治生命,可能因本案而告終;但許書維說,「我不怕!」他只希望黨中央能明快處理,不要再讓蕭在地方上繼續抹黑他,而讓本案拖累縣長選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