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袁延壽/台北報導



聚陽去年獲利創高 每股賺13.58元

聚陽近6年EPS

受惠於單價較高的運動機能性服飾的營收占比提升,加上料工及人工成本都降,聚陽(1477)昨(19)日公布自結2015年稅前淨利26.91億元,較2014年同期成長28.47%,創歷史新高,每股稅前盈餘13.58元。

ASP提升、生產成本降,市場估聚陽去年的毛利率估會比前年提升近2個百分點;而由於今年會增加100條生產線,聚陽指出,今年的營收預期會有2位數成長。

對於今年為止的接單狀況,聚陽指出,目前第2季訂單的確定率已衝高到5成以上。

由於手中無論是快時尚、機能服飾的訂單及客戶數,今年都有增加,因應預期增加的訂單量,聚陽指出,早在去年開始,就已在柬埔寨、印尼及南北越四地同時擴產。

其中,柬埔寨的新廠目前已開始招工,第1季就可上線生產,預估將增加20條生產線;印尼第二期擴建也已啟動,也會在今年招工。至於越南部分,預計2月投產、北越也將進入建廠階段,下半年可上線。

聚陽估計,今年可望增加100條生產線、產能有15%的提升。

除此之外,聚陽對今年垂直整合的成果也非常期待;聚陽指出,在越南和南紡合資成立的「南方紡織」第二期建廠,今年也可開始增加供料。

由於南方紡織的布料供應增加,聚陽對今年布料成本下降更具信心,加上人工成本管控效率的提升,聚陽自認今年整體的生產成本還可減少、毛利更有提升空間。

因此,對於今年整體營運前景,聚陽表示,UA廠今年的訂單成長大於2015年、主要客戶Gap今年的訂單量也會增加,且運動機能性服飾的營收占比預期會從去年的12%,提升到15%;加上垂直整合的綜效還會比去年提升,今年的獲利預期應該還是審慎樂觀的,會比去年還好。

(工商時報)


2015-12-12 00:01:43 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

成衣大廠聚陽(1477)昨(11)日公布11月稅前盈餘1.1億元,年增21.3%,創五年來同期新高,前11月累計稅前盈餘則刷新歷史新高紀錄。公司表示,主要受惠接單品質提升,火力集中在高毛利產品,訂單看到明年第2季,12月起營運將持續增溫。

聚陽11月稅前盈餘1.1億元,年增21.3%,相較同月營收年增11.9%,獲利成長速度為營收近兩倍,反映公司積極調整產品組合及優化成效,愈趨向高毛利產品集中。聚陽前11月累計稅前盈餘24.71億元,年增29.7%,創歷史新高,每股稅前盈餘12.47元。股價昨日收216元,上漲3.5元。

聚陽營運表現資料來源:公開資訊觀測站

分享

不過,和上月2.47億元比較,聚陽11月稅前盈餘大幅下滑55.4%,主要為11月秋冬裝出貨近尾聲,向來是全年最淡月,加上船期延遲,當月獲利遞延至12月入帳,影響月增率表現。

公司表示,12月進入明年春裝出貨旺季,營收、獲利都將回溫,主要客戶Gap、Kohls等品牌廠商,今年以來提升單價較高的機能性、快時尚服飾產品訂單比例,同步拉升毛利率表現,全年業績預期超過去年水準。

展望後續營運,聚陽指出,明年首季訂單確認率逾九成,能見度看到明年第2季,預期明年第1季營收將維持兩位數的成長勁道,全年營運目標設定為成長10%~15%。

聚陽明年將以中價位的功能性運動休閒服為主力,該類產品客源廣、出貨量大,加上布料貴提升單價,有助拉升目前22%~23%的平均毛利率。聚陽目前功能性運動休閒服營收占比12%,明年有望提升至18%。

對於市場關注今年暖冬造成客戶存貨問題,聚陽指出,目前存貨較多品項集中在厚夾克、高端運動外套及毛衣,不屬公司生產產品,客戶端存貨對公司出貨不構成影響,且客戶積極擴增通路,訂單規模將持續增加。


  • 2015-10-06 01:23
  •  
  • 工商時報
  •  
  • 記者袁延壽/台北報導

 聚陽(1477)昨(5)日公告9月營收達26.3億元,年增率16.13%,累計前9月營收177.44億元,年增率14.33%,同創單月及單季歷史新高;聚陽指出,第三季為高單價秋冬裝出貨高峰,加上歐美客戶下單增加,因此業績成長。

 至於第四季的展望,聚陽指出,手中訂單已看到明年上半年,加上產品高值化綜效顯現,第四季預期會是淡季不淡,還是會比去年同期好。

 由於第三季出貨產品中,高單價比例高,且,今年上、中游垂直整合的成果在下半年進入收成期,市場預期,聚陽第三季的毛利率及稅後淨利,都會是今年的高點。

 除了本業成長,市廠指出,在新台幣匯率貶值的效益下,聚陽第三季的業外匯兌利益,預期也會把聚陽的獲利挹注的更亮麗。

 聚陽自結今年1至8月每股稅前已賺9.04元;依9月表現,及第四季的淡季不淡,幾已肯定,聚陽今年賺一個資本額已不是問題。

 對未來二、三年的營運前景,聚陽指出,接單策略調整,主攻高值化產品,捉住流行fashion及機能性function市場潮流,聚陽今年美、日客戶下單數都比去年大幅成長,第四季訂單已滿,目前更已在接明年第一、二季的單子。

 雖然歐洲地區景氣保守,不過,聚陽7、8成的客戶仍鎖定在美洲地區;聚陽指出,轉投資的布紗貿易商「聚益」,除可提供聚陽穩定、成本較低的料源,更透過聚益吸引許多客戶下單,帶進更多商機;此外,與專業織布染整廠的合作,也開發出客戶想要的東西,讓客戶直接下單,提升報價,因此,現在是被客戶訂單追著跑,今、明二年的營運是保持樂觀的。

2015/03/26 10:06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聚陽 (1477) 公布去年全年獲利17.05億元,創歷史新高,每股稅後盈餘達9.62元,董事會昨(25)日決議,每股配發7.7元現金股利及0.35元股票股利。這也是聚陽有史以來股利最好的一年,配息率達86%。巴黎證券出具最新報告給予「買進」評等,目標價244元。預估今年首季聚陽成長動能依舊強勁,營業利益可望年增25.8%。

過去幾年,聚陽股利都是以現金為主,今年,由於新產能要投資,所以才會發放部分的股票股利。聚陽今年的資本支出估在60~80億元新台幣之間,主要在印尼、越南及柬埔寨等地生產線、設備的增加。

 聚陽持續進行垂直整合,聚陽100%持有的布商「聚益」,公司將釋出部分股權,引進策略投資人,以加速營運成長。聚陽董事會昨日已通過,將引進國內經營布料買賣的「逸祥紡織」為策略投資人,聚益在引進已在台灣有40多年布料經驗的逸祥之後,在產品朝多元化發展下,預估今年營收將可衝高到15億元,比去年成長50%。

 聚益於2011年成立,提供客戶於中國及越南布料供應鏈服務。聚益除了有地理上的優勢外,更能提供原物料當地化的服務,以滿足客戶,使價格更具有競爭力。聚益目前除台灣外,在上海和胡志明市也都有服務處。

 

2015年03月06日 

 

聚陽董事長周理平指出,看好今年訂單持續成長,目標獲利成長幅度要超過營收增幅。資料照片

持續成長
【周義朗╱台北報導】成衣大廠聚陽(1477)董事長周理平昨指出,去年第3季起新增美商Forever 21、台商Lativ訂單,看好今年訂單持續成長,目標獲利成長幅度要超過營收增幅,且以全球行銷、垂直整合、快速反應、增加運動服飾比重的4大策略,力拼產能年增10%。

此外,聚陽內部更預期,今年雖主要生產產品仍為流行服飾與休閒服飾,但看好運動服飾的成長力度,已鎖定10個新客戶正在努力。據了解,去年運動服飾佔聚陽的營收比重約10%,預估接下來3年將逐年提升到20%以上。 
法人則估,新客戶、新產能增加,加上上游布廠垂直整合進入佳境,聚陽今年營收、獲利可望年增逾10%,且未來3年都可保持一定的成長動能, 

 

提高每打產能價值

聚陽為成衣製造大廠,工廠分布於越南、中國、柬埔寨、印尼、菲律賓等地。去年越南佔聚陽生產比重約32%,印尼30%,柬埔寨24%。
早期聚陽的客戶集中在美國,近年逐步加入日系客戶,並因應客戶需求,積極進行垂直整合,包括轉投資布廠、整合布料供應商等。
周理平指出,去年在Forever 21、Lativ訂單挹注下,營收約年增17%、獲利年增逾20%,今年考量東南亞等地區的勞力工資成本都在上漲,但人員的技能度卻降低,產能資源越來越珍貴,須調整產品組合,提高每1打產能的價值將為今年重點。 

擴產重心鎖定越南

同時,聚陽今年擴產重心鎖定越南,包括南、北越的廠區,都考慮在現有廠區旁多闢廠房,預計明年中到年底左右可完成投產,屆時整個越南產量可佔聚陽全年產量40%,印尼佔比維持約30%,柬埔寨則略降至23%左右。
聚陽高層透露,為持續增加高單價及高獲利的產品比重,將投入2000~2500萬美元(約6.3~7.9億元台幣)的資本支出,主要將用於擴充越南及柬埔寨廠區的產能,以因應今年的業務成長。 

今年股息上看9元

至於轉投資越南的南方紡織,聚陽高層坦言,去年雖仍虧損,但相較過去以短纖棉類布種為主,去年開始開發長纖及人纖系列新產品,主攻春夏商品,並強化流行性,加上增加大型品牌客戶,相信今年有機會虧轉盈。
聚陽2014年合併營收208.89億,年增16.6%,全年稅前盈餘20.95億,年增27.2%,每股稅前盈餘11.82元,法人估每股純益9.5~10元。由於近年股利政策以現金為主,外界推測,今年現金股息上看9元。 

【聚陽小檔案】

成立時間:1990年
股本:19.09億元
董事長:周理平
營業項目:成衣代工
主要生產基地:
◎台灣:嘉義民雄
◎國外:中國嘉興、柬埔寨、印尼、菲律賓、越南等
2015年前2月營收:35.65億元
年增率:0.25%
最新營運概況:
◎去年第3季起增美商Forever 21、台商Lativ等客戶,今年出貨量漸放大
◎隨客戶訂單增,今年產能目標年增10%
◎鎖定越南為擴產重點區域,最快明年中投產
資料來源:公開資訊觀測站、業者、記者整理

2015-03-05 16:27:41 聯合晚報 記者陳雲上/台北報導

 

聚陽董事長周理平(見圖)今日表示,他希望聚陽今年獲利成長速度,能超越營收成長速度。按照目前市場預估今年聚陽營收可望成長10%-15%,在獲利居前下,聚陽今年獲利至少有一成以上的成長。 報系資料照

分享
 

受到農曆年節工作天數減少影響,成衣大廠聚陽(1477)今年2月營收為15.87億元,月減及年減均達19.7%,但因目前接單踴躍,3月營運可望恢復正常水準。法人認為,聚陽本月營運可回歸成長軌道,第一季營收年增率應在10%以上,全年可望增加10%-15%。

聚陽董事長周理平今日表示,他希望聚陽今年獲利成長速度,能超越營收成長速度。按照目前市場預估今年聚陽營收可望成長10%-15%,在獲利居前下,聚陽今年獲利至少有一成以上的成長。

聚陽自結去年度稅前純益為20.94億元,年成長27.2%,連續二年獲利創下新高記錄,每股稅前純益 (EPS)11.82元,去年接單結構以「質」代替「量」,拉抬獲利成長空間,展望今年,因客戶下單踴躍,估計營收與獲利可望再創高峰。

聚陽表示,目前接單狀況踴躍,訂單能見度已達第三季,主要是歐、美與日本服飾品牌客戶採購相當不錯,又以美國市場消費動能成長,感受最為強烈。目前進入春夏季新裝上市時間,品牌服飾客戶都在積極鋪貨中,可望拉抬營運表現,3月出貨動能強勁。

法人表示,聚陽每年出貨旺季在首季與第3季,首季營運情況可望優於去年,現階段就觀察第三季營收表現,一旦比去年同期還要高,法人指出,今年獲利可望比去年更高。

2015-01-29 04:12:28 經濟日報 記者潘羿菁/台北報導

聚陽(1477)今年再度擴增產能,昨(28)日董事會通過兩件投資計劃,分別在南越與柬埔寨,合計資本支出為1,416萬美元(約新台幣4.3億元),其中,柬埔寨在既定工廠裡頭新增產線,因此預計在今年6、7月開始投產,預料將對下半年營收產生貢獻。

值得注意的是,聚陽旗下布料公司聚益,將會引進策略投資夥伴,因此考慮釋股在兩成以下,據悉,策略投資夥伴鎖定台灣經營布商的廠商,不過現階段雙方仍在議價中,聚陽表示,具體細節不方便透露。聚陽昨日股價下跌0.5元,收在176元。

這次通過兩件投資案當中,南越將分成三階段投資,第一階段投資金額為1,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3億元),規劃產線為30條,最大年產能為53萬打,預計會在今年5月動土,最快要到明年4月投產,屆時越南總產能將達到445萬打,是聚陽最大生產基地。聚陽指出,第一階段的產線,將會接單運動機能服飾為主,並以銷售到美國市場為大宗。後續二、三階段端看市場情況而定,不過聚陽已經規劃出,共計81條產線。

 

MoneyDJ新聞 2014-11-06 09:07:10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成衣大廠聚陽(1477)因適逢秋冬裝出貨旺季,加上9月部分訂單延至10月入帳,帶動10月合併營收達24.53億元,續創歷史新高,月增8.3%,年增28.46%。聚陽累計前10月合併營收達179.73億元,年增15.98%。

聚陽指出,第三季起為成衣業秋冬出貨旺季,加上產品單價較高,帶動10月業績續上揚,預期11、12月適逢歐美聖誕節等假期影響,出貨可能小幅減少;惟因今年接單平均單價較高,預期全年毛利率及獲利表現將優於去年。展望未來,聚陽表示,明(2015)年第一季訂單目前確認率已逾7成,第二季亦已陸續接單中。

在獲利方面,聚陽先前已公布前三季獲利自結數,其中,9月份單月稅前淨利2.34億元,累計前9月稅前淨利為16.09億元,年增26.20%,累計每股稅前盈餘為9.31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af6a2f3-5015-4664-a95a-67db8a02b9bc&c=MB06#ixzz3IGKhTBG2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