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一生技(6487)昨(5)日召開興櫃前說明會,董事長陳立人表示,公司是「全球唯一以體外定位免疫技術,產製真正完全人類形態的單株抗體」,近期將啟動旗下產品線CTLA-4技術授權,引進國際策略夥伴。

源一目前發展中的產品線包含兩款單株抗體,其中,聚焦免疫抗癌機制的CTLA-4(CD152)單株抗體,即是本屆唐獎生技獎得獎的關鍵,該技術可廣泛應用於各類癌症治療,年起前可望完成授權,規劃明年申請進入人體臨床試驗(IND)。源一將於本月10日上興櫃,參考價68元。

源一生技成立於2002年,目前資本額1.8億元。該公司是全球唯一取自人類血液並以細胞為單位,成功研發產製出供治療用的真正完全人類單株抗體,不用再經過轉殖程序。

源一技術長金立德表示,該技術平台能降低人體排斥性與副作用,並已取得專利權,現已擁有三項美國專利與兩項台灣專利。他說,單株抗體藥品供應鏈原由12家國際藥廠所寡占,近年陸續被Amgen、BMS與GSK併購,源一可望以創新單抗技術突圍。

陳立人指出,CTLA-4是人體內抑制免疫系統的「剎車因子」,通常在腫瘤等病患身上較多,換言之,如果找到抗CTLA-4機制的單株抗體,則可望讓自身的免疫系統對抗癌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