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大陸電商龍頭阿里巴巴在美國上市後,大陸社交軟體「陌陌」,也向美國證交會提出IPO申請,擬公開融資三億美元,計畫在那斯達克交易所上市,阿里巴巴在陌陌佔股百分之廿。大陸媒體分析,「阿里巴巴派系」將掀起美國股市的上市潮。

「陌陌」是二○一一年八月推出的大陸移動社交軟體,由網易前總編輯唐岩創立,軟體主打可根據地理位置定位,尋找在身邊的陌生朋友,到今年九月底,用戶數已突破一點八億。

華爾街日報昨天報導,大陸行動社交軟體「陌陌」計畫在美國那斯達克交易所掛牌上市,股票交易代碼為MOMO。陌陌的招股書指出,陌陌的收入主要來自用戶會費、遊戲收入、移動行銷等三部分,去年下半年會員費收入為兩百八十萬美元,今年上半年增加到八百七十四萬美元。

根據招股書資料,陌陌去年下半年收入為三百一十萬美元,到今年上半年增加到一千三百九十萬美元;今年九月用戶數超過一點八億,比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一百六十。

陌陌的招股書也首次披露股東結構,除創辦人唐岩占股近四成外,阿里巴巴是陌陌的最大機構股東,持股百分之廿點七,另一家經緯創投緊追在後,持股百分之十九點九。

搜狐IT分析認為,「阿里巴巴派系」在紐約股票交易所融資額度高達二百五十億美元,超大規模的IPO將引發大陸網路公司赴美上市的新一波浪潮,也可看出社交聊天軟體,已成為阿里巴巴拓展電子商務平台管道之一。

陌陌科技首席營運官王力之前受訪曾指出,大陸城市化進程「很多年輕人進入陌生的城市,對社交有強烈需求」;科技網站21CN則分析,陌陌的成功之處在於「遊戲化社交」,透過星級評分方式,讓用戶經營形象像在遊戲闖關,「把陌生人相識的『前戲』變成了『遊戲』。」

陌陌軟體受到歡迎,但也被稱為「約砲神器」,近來大陸數起遭性侵或騙財騙色的社會新聞,就因陌陌而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