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海外地產 開發商失聯

港男慘賠80萬「盼台灣人別受騙」

2014年10月31日 
 
更多專欄文章
加拿大開發商Vision董事總經理Thomas Napiontek曾在台舉行記者會。資料照片

【潘姿羽╱台北報導】投資海外不動產,付了錢卻找不到建商,民眾求助無門!香港民眾劉先生向《蘋果》爆料,他購買加拿大地產開發商Vision的建案,最後卻找不到開發商,日前開發商Vision又來台售屋,「不想要這件事情在台灣重演。」內政部表示,海外投資風險高,就算走法律途徑,也可能找不到人。

 

香港民眾劉先生發現加拿大地產開發商Vision到台灣推銷建案,日前向《蘋果》爆料,去年10月開發商Vision在香港辦理展銷會,當時覺得還不錯,11月底簽約購買加拿大預售案「Sage Garden」,並匯款80萬元台幣給Vision。由於是海外投資預售案,劉先生未實際看過建築與環境,也不曾和開發商代表Thomas Napiontek碰面。

 

香港劉先生去年匯款80萬元購買加拿大建案,圖為匯款收據。讀者提供

在台業務:非事實

「海外投資有風險嘛,所以我每月都會上網搜尋相關資料,了解進度。」劉先生說,原只是關心建案狀況,沒想到在Google搜尋發現加拿大地方報《St. Albert Gazatte》報導,今年初Vision宣布延遲動工,無法如期完成,加拿大當地買方試圖聯繫開發商,但公司電話號碼停用、辦公室關門,現正循法律途徑解決。
劉先生直說當時感到很驚訝,但因無銷售人員電話,只能用電子郵件聯繫,後來聯繫上卻被告知「Sage Garden」負責人都不在公司了。「我覺得不合理,他是老闆,怎麼會不在公司了。」劉先生氣憤地說,律師認為房屋在加拿大,不適合透過香港法律主張權益,因此聯繫加拿大警方調查員Julie Mattews協助調查。
今年7月高力國際台灣分公司代銷Vision建案「Grand Central 3」,並協辦Thomas Napiontek與台灣媒體見面,對於Vision與購屋人糾紛,高力國際表示不知情,Vision在台業務Raphael則透過特助澄清「並非事實」。高力國際行銷部協理朱秉瑩表示,將請加拿大同事了解情況,不過代銷國際物件時都會找國際律師事務所協助交易,保障雙方權益。 

跨海投資求償不易

愈來愈多海外房地產來台銷售,其實購屋風險非常大。內政部地政司司長王靚琇指出,台灣人經由仲介購買海外不動產,仲介行為仍受國內法律約束,但建商和建築都在海外,較適用國外的法律,如有爭議也難請求賠償,因為可能連建商都找不到。 

海外置產風險

法令:
.各國房地產法令修改
.屬跨國交易,有法令適用問題,較難求償
建物:
.距離遙遠,難掌握興建狀況或運作情形
.注意建商信用、建案產權是否有問題
匯率:
.匯率變化影響房價
金額:
.應注意外國人投資房地產有無限制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加拿大開發商Vision爭議

2013/10
.加拿大開發商Vision至香港辦展銷會
2013/11
.香港劉先生購買Vision預售案「Sage Garden」並匯款
2014/07
.Vision開發商委託高力國際台灣分公司銷售建案
.高力國際協助召開媒體見面會,介紹加拿大開發商Vision董事總經理Thomas Napiontek
2014/08
.劉先生搜尋發現加拿大地方報揭露「Sage Garden」案遲遲無動工,加拿大買方也聯絡不上建商
.劉先生聯絡上銷售員,卻被告知該案負責人不在公司
2014/09
.劉先生聯繫上加拿大警方,提供資料協助調查
.高力國際結束與Vision的銷售委託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

國際地產:掌握投資加國良機 獨家回報達7-12%

 


據中共中紀委通報:中國非法外流資金連年激增。2011年,達6千億美元;2012年,達1萬億美元;2013年,即將達到1.5萬億美元,佔據國民生產總值(GDP)的20%。在香港,樓市在辣招衝擊之下,大地產商新鴻基率先劈價三成,推西九龍豪宅天壐,吸引5,000名富豪排隊購買,堪稱香港一個奇景。無論香港還是中國大陸都需要有投資渠道,由於全球多國進行貨幣量化寬鬆,加上辣招,預計不少資金將投進外國地產市場。

撰文 | 吳雪兒

根據世邦魏理仕今年發佈的一份報告指出,亞洲投資者一般更傾向於投資在以英語為母語的國家,如澳洲、加拿大、英國和美國。

加拿大國際物業投資顧問Vision Investment Properties (稱簡V.I. Properties)董事總經理Virata Gamany指出:「考慮到歐洲大多數國家受到經濟衰退的影響和處於美國債務危機揮之不去的陰霾下,東南亞的投資者近年開始積極留意加拿大為一個可行的投資選點。」

根據科爾尼管理諮詢公司(A.T. Kearney)於6月發佈的年度調查指出,加拿大是唯一一個G7國家能從經濟衰退中回復生產力和就業率的國家,以2011年為例,當地的境外直接投資金額亦由往年的230億美元倍升至410億美元。加拿大是全球原油儲存量的第三大國家,僅次於委內瑞拉和沙地阿拉伯。

Gamany又說:「隨著越來越多的資本和人才流入,加拿大成為亞洲投資者理所當然的一個新興海外物業投資機會選點。然而,投資者愛尋求專家的意見,希望知道要在甚麼地方投資能獲得更好的回報。加拿大是世界上第二大的國家,擁有10個省份,每個省份都有其自己獨特的規則關於外國財產權和稅收。」

加國的投資新星:

談到加拿大,不少人會聯想到多倫多和溫哥華,這兩個分佈在東、西岸的主要城市。專門為客戶提供房地產投資專業意見,透過物業保養、尋找租戶、租金池計劃等服務,為投資者帶來平均7到12%租金回報率的V.I.Properties認為,阿爾伯特省(Alberta)是一個好選擇。

Gamany說,投資選擇應從物業投資角度來講,而非從感性角度去衡量投資決定。從投資角度去衡量,主要是看兩個數字:就業率和人民生產總值。因為當就業率高時,會帶動住屋需求,約增長持續1個月,將會在未來12個月看到租金上升、空置率下降、人口增長,及租屋需求增多。18個月後將會看到房價上升、房屋買賣增加。

加國最強省份——Alberta

阿爾伯特省(Alberta)是加拿大經濟最強的省份,主要原因是這個省份出產石油及天然氣。2011年,當加拿大全國真實國民生產總值為2.1%時,阿省的同值為3.1%,其首都城市愛民頓(Edmonton)的同值為3.9%。

愛民頓是加拿大石油和天然氣主要的集中地,有「能量之城」的稱號,同時亦是阿爾伯特省的首都。V.I. Properties分析愛民頓為具備強勁的租金回報及資本增值潛力的地區,最近亦在當地的富豪區St. Albert投資房地產項目——Sage Garden。
Sage Garden 是一個樓高四層、擁有218個單位的公寓項目,有一至三房間隔的單位,面積介乎650 至1,000 平方呎,每個單位售價由廿萬加幣起 ( 約港幣150 萬元) ,預計每月可獲得1,300 加幣 ( 約港幣9,800 元) 的租金,投資回報超過7%。V.I. Properties 將於本周未(19、20 日)就Sage Garden 同步於加拿大及香港進行預售展銷會。

香港Sage Garden 展覽會地址:香港中環金融街8 號香港四季酒店維港廳1

更多資料,請致電+603 2035 5939 或瀏覽網頁www.viproperties.com。◇

加拿大與香港的緊密聯繫

● 每周多達75班航班來往溫哥華國際機場及大中華地區(包括香港),為北美多個機場中班次最多;而愛民頓與溫哥華國際機場只需2個半小時機程。
●本港有超過15萬名曾於加拿大求學的校友和超過20個活躍的校友會。
●目前約四千位香港學生正於加拿大求學
●加拿大仍然是香港移民的熱門之選。於2010年,約有800名香港居民移民往當地。
●2008年1月,香港與加拿大簽訂合作備忘錄(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簡稱MOU),藉以推動雙方投資合作,加強經貿關係。
●2009年12月,加拿大與香港簽定「工作假期計劃」協議,為香港及加拿大的年輕人提供更多交流機會,體驗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