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5

〔記者楊雅民、高嘉和/台北報導〕為化解外界「滅頂」壓力,頂新魏家除退出味全董監席次、放棄味全三重廠土地開發案外,台北一○一持股也正低調對外詢價出售;但因魏家開價每股至少二十元以上,較台北一○一每股淨值約十.六元高出近倍,到目前接觸幾家金控都還談不攏。

其實,頂新魏家在今年底差一步就可拿下台北一○一過半股權,怎料黑心油事件爆發後,在外界龐大「滅頂」壓力下,情勢快速逆轉,除台北一○一廣場頂新集團旗幟已悄悄被拿下外,魏家也透過各種管道對外詢價,擬出脫部分一○一持股。

雖然台北一○一未上市參考價約二十五元到三十九元間,但魏家幕僚說,這是「有行無市」,大量持股出脫根本賣不到這個價格;台北一○一今年上半年每股純益不過○.五四元,每股淨值僅約十.六元,魏家只開出高於二十元價格,就被某金控砍價,要求魏家只能以每股十三元當初收購成本價加計利息,最多只出到十五元,讓魏家大嘆「人情冷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