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1

藍營林郁虹不滿將退黨

〔記者李立法、邱芷柔、蔡宗憲/屏東報導〕自家人搞鬼?在屏東鬧得滿城風雨的選舉黑函,影射國民黨縣議員候選人林郁虹和民進黨縣長候選人潘孟安有不倫關係,屏東地檢署昨發動搜索國民黨屏東縣、市黨部等屏東及新北市多處地點,晚間將國民黨屏東市黨部主任傅建雄及涉嫌郵寄黑函的男子廖柏哖聲押獲准。

  • 針對影射國民黨縣議員候選人林郁虹和民進黨縣長候選人潘孟安不倫黑函案,檢警昨搜索國民黨屏東縣、市黨等多處地點,市黨部主任傅建雄(取自臉書)被以涉違反選罷法、誹謗聲押。

    針對影射國民黨縣議員候選人林郁虹和民進黨縣長候選人潘孟安不倫黑函案,檢警昨搜索國民黨屏東縣、市黨等多處地點,市黨部主任傅建雄(取自臉書)被以涉違反選罷法、誹謗聲押。

  • 針對影射國民黨縣議員候選人林郁虹和民進黨縣長候選人潘孟安不倫黑函案,檢警昨搜索國民黨屏東縣、市黨部等多處地點。(記者李立法攝)

    針對影射國民黨縣議員候選人林郁虹和民進黨縣長候選人潘孟安不倫黑函案,檢警昨搜索國民黨屏東縣、市黨部等多處地點。(記者李立法攝)

林郁虹表示,若調查結果是黨部為選戰而進行的操作,她一定會退黨,並號召所有支持她的黨員一起退出國民黨。

潘孟安提告違反選罷法

檢方表示,該黑函散布至潮州、內埔、新埤、竹田、萬巒、枋寮等六鄉鎮國民黨及黃復興黨部的黨員家中,潘孟安及林郁虹均提出違反選罷法及加重誹謗告訴,經調查發現黑函由屏東市「民生郵局」寄出,再循線查出由設籍新北市的廖柏哖於十月間某日,攜帶紙箱投宿屏東市,並於寄發郵件後,旋即搭火車離開屏東市。

屏檢昨會同警方、調查站及台北市調查處,分別搜索國民黨屏東縣、市黨部及廖柏哖位在新北市的住處,查扣黨部部份文宣及相關會議紀錄,傅建雄、廖柏哖、國民黨屏東縣黨部主委張雅屏及兩名黨工等五人到案說明。訊後張雅屏及兩名黨工被請回。傅和廖被以涉違反選罷法、誹謗聲押。

林郁虹昨也以告訴人身分應訊,她說,黑函事件後,黨部反應異常冷淡,她希望自己不是政治操作下的犧牲品,她已將手上的資料交由檢方調查,盼能揪出黑手。

民進黨屏縣黨部強調,希望檢方盡快查明真相,遏止選舉歪風。

政壇人士指出,林郁虹雖是國民黨籍,但在爭取地方建設卻是不分藍綠,早已傳聞黨內有雜音,該黑函是一石兩鳥,既打擊林郁虹,也試圖影響潘孟安形象,國民黨日前即曾點名潘應針對黑函公開說明。

張雅屏訊後則表示,他與負責黨籍管理同事被檢方以證人身分約談,針對日前潮州黑函事件了解黨部編制及黨籍系統。黨部歷來都會應參選同志要求提供黨員郵寄名條,但今年選舉,林郁虹的選區並未有參選者提出要求,傅建雄也沒有負責文宣業務,為何被檢方帶走他不清楚,選前關鍵時刻,縣黨部尊重檢方辦案,但希望毋枉毋縱,更應避免不必要政治聯想,以免影響選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