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7-21 10:43:41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醫療耗材大廠邦特(4107)在菲律賓市場銷售佳帶動下,菲律賓一期廠產能利用率走升,第二季二期廠亦已投產,帶動邦特每月營收站穩1.2億元,今年上半年年增達16.76%,法人預期今年邦特營收成長幅度佳,全年年增應有望上看20%;至於獲利部分,邦特受惠於菲律賓廠人力成本相對低廉,帶動毛利率走揚,法人預期邦特今年每股盈餘應可挑戰6.5元。

血液透析耗材廠邦特為台灣洗腎耗材市佔率最高的廠商,主要以自有品牌Bioteq銷售為主,旗下商品血液迴管佔營收比重21%、TPU體內導管佔21%、藥用軟袋佔19%與穿刺針佔11%,而內外銷比重則約為2:8,各地外銷比重亞洲佔28%、中國9%、美洲20%、歐洲10%、非洲11%。

邦特菲律賓一期廠自去年4月投產以來產能利用率穩健成長,二期廠亦在第二季投產,法人看好三期廠應有望在下半年啟動建設,不過實際產能開出時間點可能會落在後年;法人評估邦特今年在取得菲律賓銷售許可後,每月營收應可大致站穩1.2億水準,全年成長看好。邦特上半年合併營收7.17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6.76%。

展望後續,邦特因在菲律賓生產製造,故在菲律賓市場銷售上有4年稅賦減免,目前銷售情況亦符預期,邦特表示後續看好以菲律賓廠立足東協的優勢,東南亞市場成長可期。

法人評估,邦特自菲律賓廠投產以來,人力成本相對下降,邦特毛利率可陸續走揚,今年獲利成長看俏;法人亦預期,隨邦特營收持穩1.2億水準,全年營收成長有望上看20%,每股盈餘也在毛利率走高帶動下有望挑戰6.5元。

過去三年邦特本益比歷史區間為15至25倍,以法人預估今年每股盈餘6.5元以及昨(20)日收盤價162元來看,目前邦特本益比約為24倍。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7a635df-38fa-478f-821c-62469aaacc0f&c=MB07#ixzz4F1kd2YkN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5-12-18 12:15:43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醫材廠邦特(4107)在第三季獲利創下新高後,第四季受惠菲律賓新廠效益持續發酵和洗腎器材旺季,法人預期,邦特第四季營收有望再衝高;而展望明年,在菲廠自由許可證入手使外銷區域擴大,台灣TPU產能擴充等因素帶動,法人預期,邦特明年業績將有二、三成的成長。

以洗腎用血液迴路管起家,擅長TPU(體內導管)等高階醫材的邦特,產品超過80%以自有品牌「BIOTEQ」行銷全球八十多個國家,營收比重約為血液迴路管21%、軟袋19%、關鍵零組件9%、穿刺針11%、TPU導管21%、外科引流管9%、血管導管4%。

第四季為醫院採購和洗腎器材旺季,加上菲律賓廠的效益持續發酵,法人預期,邦特第四季營收可望再衝新高。邦特的菲律賓新廠已取得歐盟CE、菲律賓PFDA等認證,目前已開出的產能約10%,主要出貨歐洲、印度、土耳其等地區,而申請中的CPR產品銷售登記、FSC自由銷售許可則預計可在年底左右入手,取得這些執照之後,將可進一步行銷全球,菲律賓廠的貢獻將再提升。

 

另外,隨著血液迴管路產線由台灣移往菲律賓製造,邦特台灣廠也得以空出空間做TPU產能擴充,目前邦特在台灣的TPU產能約2.8萬條/月,產能利用率已達9成,而未來將逐步擴充至5.6萬條,整個TPU擴產計畫預計會在兩年內完成。

邦特第三季營收3.05億元,年成長約5%,毛利率42.75%,加上台幣貶值,第三季有兩千多萬的匯兌收益挹注,單季稅後盈餘首度突破億元大關達到1.02億元,年成長36%,EPS 1.45元。累計前三季營收9.19億元,年成長11.8%,稅後盈餘2.5億元,年成長19.6%,EPS 3.11元。

法人預期,邦特今年EPS將上看約5元的水準而再創新高,而明年東協、中東等新興市場成長看好,菲律賓廠將開出更多產能,以及TPU和藥用軟袋成長動能亦佳帶動下,業績料將再創高,年成長將上看二、三成。

MoneyDJ新聞 2014-11-11 11:35:49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TPU(體內導管)等高階醫材成長佳,以及新增穿刺針機台帶動下,醫療耗材邦特(4107)第三季獲利再創新高,單季EPS 0.88元;而在穿刺針、軟袋產能還有優化空間帶動下,邦特10營收也再創單月新高,法人預期,邦特第四季業績可望再小幅向上而創新高,而明年在菲律賓新廠產能開出下,獲利可望維持三成以上成長。

以洗腎用血液迴路管起家,擅長TPU(體內導管)等高階醫材的邦特,產品超過80%自有品牌BIOTEQ」行銷全球,營收比重為血液迴路管26%、軟袋尿袋19%、關鍵零組件8%、穿刺針10%TPU導管20%、外科引流管9%、血管導管4%。而邦特新購的穿刺針機台6月起導入量產,年產能增加200多萬支,營收貢獻超過1,000萬元,對業績的貢獻持續發酵,藥用軟袋和TPU下半年也持續成長。

血液透析產品線持續滿載,高毛利率的TPU等高階醫材成長佳帶動下,邦特第三季營收獲利再創單季新高,稅後淨利7500萬元,EPS 0.88元;累計前三季獲利2.09億元,年成長29%EPS 2.47元。

 

另外,邦特的菲律賓新廠已經大致完工,預計年底前將取得GMP認證,並小量試產;在GMP認證完成後,邦特就會開始申請歐盟CE等產品認證,預期三至四個月可以完成,菲律賓新廠將在明年第二季、第三季開始正式貢獻業績。

繼第三季繳出續創單季新高的成績後,邦特10月營收也再創單月新高,達到1.01億元。法人預期,因穿刺針、軟袋產能還有優化空間帶動下,預期邦特第四季業績可望再小幅向上而創新高;而展望明年,在菲律賓新廠產能開出下,邦特明年獲利可望維持三成以上成長。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c597a5b-67cd-4606-9c64-e64d55ee8f43&c=MB06#ixzz3IjQV8376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