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5-03-31 09:34:39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新普科技(6121)宣布去年財報,EPS達10.98元,為近三年新高,也是連續第8年賺進一個股本,符合市場預期。新普在全球筆電、超薄筆電、平板與智慧型手機用鋰電池的市占率名列前茅,惟市占率頗高,業績再成長空間有限。同時,新普第1季財測營收年增率2成,仍維持不錯成長,主要動力來自於iPhone,至於鋰電池產品線毛利率較高的筆電上市機種則不多,要等下半年的旺季效應。

(一)新普市占率已高,且NB、平板上半年無旺季:

據通路表示,今年全球筆記型電腦(NB)銷售量,大約預估是持平到略增。

通路進一步指出,今年NB消費機種並沒有成長,具有成長動能的主要是來自商用機種。企業3C採購通路會有出現成長的,亦是商用機種為主;這一類商用機種,主要是注重在商用環境或是企業標配的採購上。

 

元大研究中心分析師蒲得宇則表示,今年第2季NB產業沒有驚喜。蒲得宇表示,新普在Macbook、平板、手機用鋰電池多呈領先、市占率比例並已很高,能夠再擴增的空間有限。

而從國內多家筆電代工廠近期舉辦法人說明會所提資料來看,第2季並非筆電產業旺季,要等第3季才有新機效益。

(二)新普去年EPS 10.98元為第三高,毛利率持穩:

新普去年營收600.16億元、毛利率12%,優於前一年的11%,營益率7%則跟前年持平。新普去年稅後純益36.18億元,EPS達10.98元,每股獲利為年度歷史第三高紀錄。新普董事會亦通過配發7元的股息,每股配發的現金股利寫下歷史新高,以新普今日平盤價153元計算,現金殖利率約4.57%。

(三)新普Q1 EPS目標2.35~2.46元:

新普第1季營收146~150億元、年增率22%,創下歷史新高,稅後淨利7.64~7.98億元,每股稅後純益2.35~2.46元。新普董事長宋福祥在法人說明會上表示,第1季營收會比去年同期好一點,第2季會優於第1季,但幅度不會太大;並預估下半年也會優於上半年。

新普亦打算在今年展開購併,併購目標以設備、零組件廠為主,鎖定台廠、亦不排除購併中國廠商。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90c73e3-670c-4d29-8ca3-a156be9579f8&c=MB06#ixzz3VwPcFYy8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1-18 11:03:13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全球筆記型電腦近年銷售量成長減緩,而專注在鋰電池模組的新普(6121)轉往智慧手機,以及平板電腦上發展。儘管模組ASP(平均單價)走跌,但是手機與平板電池容量有擴大趨勢,加上新普受惠於美系客戶大螢幕手機出貨量增加,近年營收保持正成長;像是第4季iPhone 6的全球銷售量、預購量超出預期下,新普第4季營收就可望創新高。

新普日前發布的第4季營收約180~186億元,創下新高,主要就是手機銷售量成長的激勵。

由於終端裝置都走向行動化,連要經常充電的筆記型電腦,未來都可能被12吋以上的大螢幕平板取代;從傳統PC/NB作業系統主導者微軟(Microsoft)近年積極推平板電腦新商品的態度就可見一斑。據業界傳聞新普將與微軟合作、供貨Surface 2的電池〈10月份已開始拉貨,月出貨量達20萬顆,將是A品牌之外的明年重要平板客戶〉。

 

由於採觸控操作的大尺寸平板在室內、辦公室的市場接受度已拉升。所以,法人評估在Macbook上有長足供貨經驗的新普,明年切大尺寸iPad供應鏈的可能性高。隨新普的大螢幕手機、大尺寸平板訂單廣度的增多,料能推升明年的營收成長。

另外,穿戴式裝置也具有銷售量上的潛力,儘管其鋰電池容量相對低很多,但是國內鋰電池模組族群也可望在明年陸續切入穿戴式裝置的市場。

之前法人最擔心ASP降低會影響新普逐季的毛利率表現,而以今年公布的財報來看,仍穩定在11%以上,沒有明顯的下滑。這除了是營收規模擴大效益外,新普近年在自動化製程上的努力,並且在周邊非關鍵零組件儘量採取自製的效益。

因為新普營收規模逐年成長,近幾年全年財報EPS維持在10~11元水準,並已成慣例現象。新普在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上滲透率已高,成為與同業相比的一個優勢,且這也將確保其營收維持正成長,法人預估在大尺寸、電池容量高的平板開始出貨之下,新普明年毛利率還是可望維持在11.3%之上,全年EPS可望站穩12元,較今年成長。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9a889d4-e9b7-49d3-904b-8c7d46134ac2#ixzz3JOAtsRVh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4-11-11 09:37:27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電池模組廠新普(6121)昨(10)日公布第三季財報數據及第四季財務預測。第三季稅後淨利8.63億元、每股盈餘2.8元,均超越財測高標水準;前三季稅後淨利23.67億元、每股盈餘7.69元;第四季預估營收可達180億至186億元,季增18%至22%,稅後純益9.92億至10.44億元,季增逾兩成,EPS 3.22元至3.39元;全年度營收達589.83億至595.83億元,全年每股盈餘上看10.91元至11.08元。

對於明年展望,新普董事長宋福祥表示,明年在車用電池、穿戴式裝置等產品上均有新貢獻,預期整體業績還會比今年更好,每股純益仍至少有10元水準;同時,公司自己開發的自動化事業明年將開始對外接單。

另外,業界傳出新普接獲微軟Surface平板電池訂單,單月出貨量上看20萬台,將從10月開始出貨,成為新普的主要成長動能;同時,市場預估,隨著新普拿下微軟平板新訂單,後續將有機會順勢拿下其他穿戴式產品訂單,挹注未來營收動能。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554ea3a-dd62-4b47-9933-eb0710cb1236&c=MB06#ixzz3IjY7zHep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